光與影

★戲劇檔案

  • 中文名稱:光與影
  • 韓文名稱:빛과그림자(MBC創社50周年台慶劇)
  • 導演:李鑄煥(代表作《朱蒙》)
  • 編劇:崔莞奎(代表作《朱蒙》、《人魚小姐》)
  • 類型:MBC月火劇
  • 接檔:階伯
  • 主演:安在旭、南相美、孫淡妃、李畢茂、田光烈
  • 首播:2011年11月28日
  • 時間:每周一、二 韓國時間21點55分 (北京時間20點55分)
  • 集數:50集

簡介

作為創社50周年的特別企劃,反思過去五十年歲月對於我們大家的意義,MBC正在籌備150億的電視劇《光與影》。以重大歷史事件為背景,講述從1960年代到現在的50年的娛樂圈的故事。

《光與影》以通過美8軍舞台出道,成為從事表演事業的國內娛樂第一人的男主人公的一生為中心,回顧1960年代至今韓國的現代史,描寫越南戰爭、5/16、10/26等韓國現代史上的重大事件,再加上《朱蒙》的李鑄煥導演和崔莞奎編劇的再度合作,令這部電視劇更加受人關注。

由於主人公泰洙需要有深厚的演技,並且還要展示跳舞和唱歌,所以安在旭扮演男主角加分不少。

伴隨1960年代至今的歷史描寫一個男人波瀾壯闊故事的《光與影》,憑藉與其他電視劇不一樣的幅度和內容,展現出要抓住男女老少各階層觀眾的心的宏偉抱負。電視劇有關人士也表示:”我們想呈現一部從搞笑到動作應有盡有的時代劇。”

《光與影》自開播以來,收視率突破了10.6%,以出彩的電視劇情及華麗的設計令無數觀眾追捧。

創作理念:

本劇將集中展示那個年代的大眾文化藝術世界。

  1. 在電視尚未完全普及之前,國民的文化需求都是以劇場為中心而得到滿足的。
  2. 以活動於忠武路電影製作現場以及在全國各地巡演的方式而發展的宮演團為中心平台,通過主人公的愛情與實現其內心的雄心壯志的過程。

觀眾們感興趣的是關於成功的故事

  1. 成功過程的新穎度和趣味性決定著電視劇的成敗。
  2. 主人公們實現著自己的人生目標,在那個過程中也交織著他們各自命運中悲歡離合。被最信任的好友背叛而失去了一切的主人公,成為了帶領著劇團在地方活動的表演業者,經過了與地方混混血腥般地惡戰後逐漸長為演藝界大腕…就是這樣一位主人公的成功故事,還有參雜在其中的各類人群的各種面目。這些都將成為極度擴大本具趣味性的要素。

故事大綱

劇中在安在旭飾演一名有著”演藝界教父”之稱的娛樂界人士姜基泰,他可以左右著那些想成為明星的人的”生死之路”。然而即使權力如何強大,他卻依然內心空虛,南相美飾演的李貞惠的出現彌補了這一角落。由醜小鴨變成白天鵝的李貞惠成為了炙手可熱的明星,聚光燈的閃爍讓他短暫迷失了自己,兩個男人的愛情更讓人心力交瘁,原來成為明星的那一刻起,就預示了不幸的人生。

光與影 1

★人物介紹

主要角色

安在旭.

姜祈泰-安在旭飾

(具有天生的表演本能)。具有天生的表演能力。愉快的人,最討厭嚴肅複雜的事情。如果是自己選擇的路,就算前面是懸崖峭壁也一樣會走到底。順陽名士家族不懂事的長男。與申正具的劇團相遇後,成為了在全國範圍內巡演的演藝業者。在既華麗又無限孤單的演藝界中,成為最頂級的新生代男藝人。從未做過街頭混混的行為,但全國的地痞流氓惡棍卻為他馬首是瞻尊他為大哥。自動擔負起了保護這位華麗麗頂級明星的責任。他成功的被人稱為「夜之皇帝」或「演藝界教父」。但對他而言自己的人生卻並非成功,原因只因他得不到自己可望的愛情。

南相美.

李廷惠-南相美飾

冉冉升起的新星。開朗,無論孤獨還是傷心都不會流眼淚。向著所有人都認為不太現實的明星之夢全力奔跑著。孤兒出身的歌手,在歷經艱苦的劇團生活偶然得到了作為電影演員的機會。因手部主演的電影劇下了觀影人數的新紀錄,一夜之間成為明星級的人物。但這份成功卻成為了她人生不幸的開始,充滿幸福的廷惠的人生在得到了祈泰和修赫兩個人極端的愛後,成為了無法讓任何人擁有的帶刺玫瑰,既華麗又危險的人生。

李畢茂

車修赫-李畢茂飾

慎重,懂得為了機會而能屈能伸的男人。充滿自卑感的他,那隻手伸向欲望之城。與祈泰是一起長大的好友,但自從認識到世界的視線後,代替與祈泰的友情,更多的是因祈泰兒產生劣等感的人物。而後成為輔佐頂級全力家的警衛要員。之道廷惠的心也在祈泰那裡時,一直隱藏著憤怒與劣等感瞬間爆發了。為了超越祈泰,開始了他的欲望狂奔之路。

孫淡妃,

俞彩英-孫淡妃飾

冷淡,但她的欲望卻是熱情的火花。為了更進一步的成功,虛偽的笑容不算什麼劇團的招牌歌手。從一名舞蹈演員一躍成為人氣歌手,所有的一切必須要圍繞自己運行骨子裡透著明星氣味的人物。看著一直以來伺候自己的廷惠,一夜成名成為了銀幕灰姑娘。甚至獨占了祈泰的真心後,因那火一樣的嫉妒心讓自己陷入了欲望的泥沼中。

張哲煥-田光烈 飾

  • 出身順陽的國會議員。多血質性格,充滿欲望的人物。與趙明國一起將祈泰家陷至沒落靜地的罪魁禍首。之原車修赫培養屬於自己的勢力後,安心的走向權力中心。

趙明國-李鍾原 飾

  • 順陽劇場主,姜萬植的秘書。與張哲煥聯手背叛祈泰家後,成為了演藝界的掌權者。不停地將祈泰陷入危險絕境的人物。

申正具-成智陸 飾

  • 傳授祈泰關於演藝界中所有關於光與影的老師級人物。閃亮星球劇團的團長,曾紅極一時的樂團團長出身,有著20年劇團經驗的老江湖。因灑脫和善良的性格,不只得到劇團業界的團員支持,甚至劇團公演的劇場主都是他的人脈。由於一場惡緣與祈泰開始了並不情願的同行之旅,後與其共同經歷著劇團的各種喜怒哀樂。後將關於演藝界的所有光與影傳授給祈泰的老師級人物。

順陽周邊人物

姜萬植-金國煥 飾

  • 祈泰的父親。既是順陽劇場主又是順陽最具代表性的名士。北韓出身,戰亂中逃至南部,後再順陽落腳。屈指可數的白手起家的事業家。

朴京子-朴元淑 飾

  • 祈泰的母親。虛榮的富家夫人出身,自家門沒落後變身為可以在市場活動的潑辣婦女,認為全世界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母愛氾濫的人物。

姜明熙-申多恩 飾

祈泰的妹妹。因為無法實現與修赫的愛情而心痛苦的人物。家門沒落後,在服裝兼的最底層開始學習工作,後在忠武路成為有名演員和歌手們熱衷尋找的服裝設計師。

金錦禮-金美京 飾

  • 修赫的母親。曾在祈泰家長時間坐著保母的工作,修赫成功後移往首爾生活,與自己曾服侍過的京子夫人過著完全相反的生活。

閃亮星球劇團

強尼-徐承滿 飾

  • 閃亮星球劇團的招牌主持人。

櫻桃-金東均 飾

  • 強尼的助理主持。

洪首峰-孫鎮英 飾

  • 申正具團長的秘書兼歌手志願者,做為申正具的左膀右臂管理著劇團的業務。

順英-趙美玲 飾

其他人物

盧尚澤-安吉強 飾

  • Seven Star劇團的團長。在演藝界屬於傳說級的充滿魄力的人物,為了成功可以不擇手段,有著衝動的性格,宇祈泰結下惡緣後,一直維持對手的關係。

崔成元-李世昌 飾

  • 曾是忠武路的頂級明星級人物,因被各種誹聞圍繞導致人氣喪失,最終走上了劇團之路。

梁太成-金希沅 飾

  • 廷惠所在的孤兒院院長的兒子,對弱者凌辱有加,對強者阿諛奉承的機會主義者。

梁東澤-柳談 飾

跟隨著祈泰的弟弟,因為祈泰的關係得到了劇團宣傳部長的位置,一輩子與祈泰同苦同樂的人物。

金繼順-李雅怡 飾

  • 與廷惠相同孤兒院出身的姐姐,在首爾運營一家理髮店,與廷惠一起生活。

李京淑-何在淑 飾

  • 廷惠孤兒院的朋友,成為舞蹈演員,與廷惠一起在劇團工作。

宋美珍-李徽香 飾

趙太秀-金雷夏 飾

潘正宇-金民奎 飾

尹瑪潭-嚴秀貞 飾

★影片

2011MBC《光與影》2011/11/24 新聞發布會

光與影ost-愚蠢的愛

光與影ost-愛你

★連結

 

來源:Kpopn資料庫、維基百科、百度百科、王朝網路
影片來源:coli0902、amysung1981@Youtube
撰寫:kpopn的蚊蚊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