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雜誌/畫報

俊昊非洲行雜誌訪問(二)

俊昊 WV Star 訪問

2PM 成員俊昊在1月的時候去了埃塞俄比亞進行探訪,
在回來後接受了世界展望會的雜誌 WV Star 的訪問,
之前大家也看過了第一部分的訪問,現在來看看第二部分吧!

3天的喜悅和悲傷

在 JimmaGeneti 的3天,我們看到了資助的小孩 Felmeta 和很多其他的小孩,了解他們的喜與痛。一天我與 Felmeta 到井邊取水,他用的不是水瓶,而是還殘留汽油的油罐,
Felmeta 看起來有些掙扎,所以我幫他在井中提水上來,但我覺得很矛盾很沮喪,我需要親手幫他盛水,這些是他們緊急的飲用水。
(小編:這裡俊昊想表達的是他用的是有汽油的油罐,應該是不適合飲用,但他卻需要親自把水倒進罐裡給 Felmeta 與他的家人。)
但現在有所改變了,因為世界展望會在村裡裝了水泵,但有著這麼多的人口,還是很難讓每個人都有乾淨的水,
這還是一個很需要我們幫助的地方。

一個沒有父親的小孩幫助媽媽照顧雙胞胎兄弟,一個一出生就已經感染了愛滋病,
一個家庭有著一名因患有象皮症而沒辦法穿上普通鞋子的父親。
送上我們準備的禮物和鞋子,教他們如何用襪子和用濕紙巾擦拭去保護雙腳,
當我知道很多家庭每天都有著這樣的苦痛讓我覺得很無力。
我想:「與他們比較,我有著很舒服超快樂的生活。如果大家對這話題有所關注,可能會讓世界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即使不是現在,至少也在未來的某天。」
在韓國戰爭期間,埃塞俄比亞送了6000名士兵和超過200名士兵戰死,之後,埃塞俄比亞的生活水平開始下降。
所以我想就算我能做的事情很少,但讓更多人知道國家的情況可能會有更多人能幫助他們。

另外,我們還到訪了世界展望會學校,看到孩子們從田、山和樹林來感到很驚訝。
在與孩子們一起唱歌、踢足球、跑步和建立營火後,我們對他們更了解一點,
看著這些每天都在挨餓卻還是沒有怨言地希望活著,我在想:
「即使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如果大家把他們的喜悅分一點點出來,用以種植出他們的夢和希望,孩子們的未來會不會更明亮呢?」,
在我看到孩子們與 Bongwon 哥一起唱歌跳舞後,我們談到如何提供更好的條件給這些孩子,
我們可能可以見證另一個世界明星的誕生,而這些充滿天賦的孩子們,他們的未來是無限的。

活著的幸福,給予他人幫助和愛是喜悅

我們買了羊和蘋果樹給 Felneta 當禮物,他說過他在替另一個家庭飼養羊,因為他家沒有家畜,
但我們希望能讓他知道照顧自己的羊、餵食牠們的感覺。
另外我們也種了蘋果樹,3年後就會長出果實,再一次,我們希望他能感受到採摘充滿愛與照顧的果實時的感覺,
我們沒有告訴他這是蘋果樹,當他在數年後看到蘋果時不知道會不會很驚喜呢?

已經過去3週了,我現在回想起所有事情就像一個夢,
但事實是,我在寫這個的時候還是很忙,當我回想起埃塞俄比亞,就覺得有種簡單的快樂。
我沒有要求 Felmeta 和其他孩子們記得我,只是,如果你(Felmeta) 在長大後有機會給予別人快樂,
不要忘記你曾經被別人幫助的時間,我希望你能成為可以幫助別人的人。
這就是為什麼活著就是幸福,幫助別人是喜悅,希望你能發現愛會因此而盛開。

 

在看過俊昊的訪問後,希望大家也可以多多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 謝謝!

♦感謝讀者小予提供此消息

翻譯撰寫:Kpopn 的 Jessica
新聞內容:2pmalways
圖片來源:百度2pm 組合吧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