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跟我一起玩推特 ─ 發言篇

先前學過了該怎麼註冊推特,以及基本的關注自己喜愛的藝人,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 Twitter 的發言功能 ─ 發言、標籤、對話、替關注的人做分類。

一、發言 (Tweet)

基本發言功能

 

tweet box (write a tweet)在左上角處可以看到對話框,大家可以在框框內輸入自己想要說的話,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每則推只能放入 140 字元數,一個中文字、空格、一個英文字母都以一個字元數計算;網址不論多長皆以20字元數作計算,只要 PO 網址上去,系統都會自動替大家縮短網址。

框框 a : Twitter 內建的圖片插入,一則推只能夠插入一張照片,多張圖片插入以及大家比較常使用的外掛網站插圖方式會在下一篇中介紹給大家。只要點一下相機圖案、選擇檔案上傳,就可以分享圖片。

框框 b :「在推文中添加位置資訊」的功能,點下去後得先開啟此項功能,開啟後,以後發推如果想要告訴大家你在哪,都可以使用這個功能分享!

推文衍生功能 (以 Tablo 推文為例)

other's tweet (Reply, RT, Favorite, Open)

如果看到誰的推讓你很喜歡、想分享給別人,都可以使用推文上的附加功能。

回覆:看到朋友或關注人的推想回覆,只要點選「回覆」就會自動跳出回覆框框,在 @使用者名稱 的後方加上你想回覆的話即可。回覆後系統也會有你這則推是回覆哪則推的圖樣出現。

下圖:回文推顯示範例 (以始源推文為例 ─ 此則推 in reply to 以上表示此則推為回覆利特推文,replies 以下表示有誰回覆了這則推文。)
Replies

轉推:將你喜歡的推文一字不差的整個轉到自己的動態列上。如果想加上自己的話,請將整段推文複製起來,在發言框上面先打上自己想說的話,打上「RT @轉推文主人的使用者名稱」,後方貼上剛剛復製的話。而如果在動態列上看到「轉推的圖示 + 由 OOO 轉推」,表示這是該用戶轉的推文。

轉推範例:
RT example

收藏:看到喜歡的推可以按下「收藏」,這就相當於臉書「按讚」的功能。

二、對話 (@)

只要在對話框發言的時候先加入”@使用者帳號”,就可以讓這則推文出現在該用戶的動態列上,提醒他看這則推文、和對方對話。所以,在逛 Twitter 的時候,如果看到藝人講 “Fantalk” 的時候,就表示他們會開始回覆粉絲的推文,就趕快使用這個功能!雖然一次和他們說話的人都很多,所以不一定會挑到自己的推文回… (小編有一次就遇到 Nichkhun 玩 Fantalk,可惜沒回到小編的…) 比如說想跟 2PM 的 玉澤演對話,就在對話框處打上”@taeccool 自己想說的話” 就可以了!別忘了帳號跟想說的話中間要空一格喔!一般來說只要打上帳號的字母就會跳出選項給大家選了 (如下圖)。

另外,只要點選「@連接」或是「@自己帳號」的鈕,就可以看到所有有跟自己對話或有提到自己的推文。

mention

三、標籤 (#)

Twitter 上也可以使用標籤功能,不管是人、事情都可以上標籤。上標籤的方法就是先打井號,後方再加上要打的字 (中英文皆可、大小寫不限)。要注意的是不能有空格和符號,標籤是可以連結的,只要點下去就可以看到該標籤中所有的推文。目前比較常用的標籤有 #ListeningNow,就是分享現在在聽什麼歌,其他如果有提到藝人、電視…等等都可以用標籤的方法去找類似推文喔!非常非常多人用的標籤也有機會登上 Twitter 的流行話題榜,像是之前鼓勵 Super Junior 始源的標籤 #BeStrongSiwon。

推薦標籤:#ListeningNow、#Kpop、#藝人名字 (ex. #BigBang、#SHINee、#SNSD…)。

hash tag

:全球流行榜隨時更動,達到一定數目的字詞或標籤都會登上這個榜。這個榜也是可以選區域的,只要點選全球流行榜旁的「更改」連結就可以選區域了!

四、列表 (List)

跟隨了一堆藝人,卻不知道該怎麼分類怎麼辦!?Twitter 有個超貼心功能「列表」讓你把幾成一坨的藝人好好的分門別類!(建議可以以經紀公司分類,若是有很多人的團體則可以以團體列表)

  1. 右上角的小人旁的箭頭 → 列表
    List
  2. 建立列表 → 輸入列表名稱 (簡介可填可不填、可設定隱私)
  3. 直接搜尋想加入的人或從「正在關注」清單中選擇。
  4. 點下「新增或從列表中移除」→ 勾選想加的列表,跑完就可以叉叉掉該框框了!
    List 2

下一篇要交大家怎麼發多張圖片喔!敬請期待,龍年快樂!

截圖 / 撰寫:Kpopn 的 D.W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上來源及 http://kpopn.com
♠ 喜歡我們的文章,別忘了讚一個給我們鼓勵!
♣ 祝大家龍年行大運!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