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除夕當天韓國人做什麼?

韓國 祭祀食物

除夕,也就是農曆的12月29日,韓國人都做什麼呢?

韓國的國土面積為99,946平方公里,每到重大節日時,居住在各地的人們為了回鄉,不僅因為距離遠要花上許多交通時間,加上塞車…等等,有時兩個小時的車程會因此變成七、八個小時。

今天要介紹的是韓國最重要的節日之一─農曆春節。農曆春節為陰曆1月1日,韓文叫做구정(舊正)。農曆春節時會有連續三天的假日,而連假的第一天就是除夕了。

除夕時韓國人做些什麼呢?

基本上除夕當天就是居住在各地的人們分別回到父母家、或是長子家,一家人團聚在一起的日子。因為隔天一早需要祭祀,因此當天大家會聚在一起並且準備隔天上午祭祀時需要的飲食。

撰寫:kpopn 的太咪
照片來源:jhee7763@naver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