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跟我一起玩推特 ─ 入門篇

全球為之瘋狂的微型部落格… 還是只懂得怎麼 follow 藝人動態靜靜觀看嗎?Kpopn 在過年期間要教你從註冊、跟隨名人 & 朋友、回覆、對話、貼圖… 等等從頭開始教大家怎麼使用 Twitter!讓大家以後跟隨藝人動態無困難!

首先,今天的入門篇要告訴大家怎麼註冊、找人和 follow 別人!

開始之前,要給大家不能不知道的超超超超好用連結:韓國明星 Twitter

一、註冊

開始使用最重要的莫過於註冊了,而現在 Twitter 也推出了繁體中文版,使用起來更無困難!

首先,到 Twitter 首頁上註冊,填好自己的名字、E-mail、密碼後提交。提交後,將該填的都填一填,送出即可!Twitter Sign Up

到自己的信箱收確認信,點選連結後即啟用帳號。
Twitter Sign Up
註冊成功後會有系統導覽,跟著走一定沒問題!這是畫面的樣子:Twitter Sign Up

  • Part A:自己的名字。
  • Part B:「推文」顯示了自己發的推文總數;「正在關注」顯示了你 follow 的總人數;「關注者」顯示了共有多少用戶在關注你。三個都可以點進去,點進去是分別的列表。
  • Part C:發推文處。
  • Part D:系統推薦的用戶,大多是名人、知名機構,提供給各位用戶參考,決定要關注誰。
  • Part E:整個世界在看什麼。也可以透過「更改」的地方選擇地區性的趨勢話題。
  • Part F:自己的推文列,只有你關注人的推文,或是內容有提即自己的推文才會顯是在自己的推文列。

=====

註冊完畢,覺得陽春的版面看起來不愉悅嗎?來來來,跟我一起換版面、大頭貼,讓自己的版面稍稍有自己的風格!

twitter profile pic setting

  1. 點了右上角的選單,在如上圖中的「+ Photo」的地方點一下,選擇自己喜愛的圖片即可。
  2. 背景的部分,則是點選選單中的「設定」→「設計」。可以選擇系統提供的主題,也可以自行設定。自己設定的背景圖片,也可以選擇是要重複、還是不要重複,還可以設定自己喜歡的顏色!

二、找人 (快關注 Kpopn Twitter 帳號,讓你新聞不漏看!)

有了 Twitter 帳戶,當然要開始瘋狂的 follow 自己的愛呀!其中,絕對不能錯過的是 Kpopn 幫大家整理的「韓國明星 Twitter」,在這篇整理文章中,找給大家的絕對都是 Kpopn 確認再確認,絕對正港的帳戶。趕快去找到自己喜歡的藝人,「關注鈕」按下去就對了!

另外,Twitter 本身當然也提供了搜尋用戶的功能,頁面右上角的「搜尋」小框框中鑑入搜尋關鍵字。

Twitter Search Box

以 Big Bang 太陽為例 (請原諒小編私心),在搜尋框中鑑入太陽的英文名稱 “Taeyang”,搜尋結果會跳出最熱門、最多人關注的用戶。另外也有熱門的照片、影片,還有推文中有提及 “Taeyang” 的都會在搜尋頁面中出現。

=====

另外,提供給各位一個小撇步!就是直接從藝人的帳戶去連結他的名人好友們!

Step 1. 點選「正在關注」,進入太陽 follow 的名單。
twitter - Who to follow

Step 2. 將頁面往下拉,找人開始!然後… Tablo 入手!開開心心的按下「關注」鈕吧!以後都可以這樣用啦!
twitter - Who to follow

三、關注、取消關注

既然可以關注別人,那不小心關注錯了、或是想取消關注該用戶了當然也可以!只要到自己的「正在關注」列表,將滑鼠移上「正在關注」鈕,會變成「取消關注」的鈕,點下去… 以後除非該位用戶的推文中提及你,否則他們的推文就再也不會出現在自己的推文列上了喔!

unfollow

=====

最後,Twitter 有個「官方認證」的功能,如果該帳號經過 Twitter 官方認證,會在該用戶的帳號旁出現個藍色小勾勾,有這個勾勾的帳號,可以說100%是正版帳號。不過,歐美國家的藝人比較常使用這個功能,此功能在韓娛圈比較不流行,所以想要確認跟到的是正確的帳號,就非 Kpopn 提供的整理不可啦!或是也可以到該藝人的官方網站去連結!

official

接下來,還會教大家使用標籤、在自己的推文提到別人,還有教大家設定自己的清單,讓大家好好把關注的眾多帳號分類,看推文不眼花!敬請期待喔!

截圖/製圖:Kpopn 的 D.W
撰寫:Kpopn 的 D.W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上資訊及 http://kpopn.com
♠ 喜歡我們的文章,別忘了讚一個給我們鼓勵!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