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BB 大聲的採訪文 Part3

大成

Big Bang 大聲接受了教會的採訪,接續 BB 大聲的採訪文 Part1BB 大聲的採訪文 Part2,請繼續往下閱讀吧!!

————— (以下 “答” 的部份為大聲。)

問:真了不起,最近有「感謝」的想法嗎?
答:很感謝。雖說如果沒有經歷過那事而持續活動的話,我可能可以在這世上再多往前邁進個幾步,但卻不會能像這樣理解許多箴言,也不會有重新開始的機會。回顧最近所有的事情,感覺對於為什麼會給我這種事情的所有好奇和頭緒都被解開了。很感謝能給予我這樣的機會,另外也覺得是否是為了讓我快點醒悟過來而給我的警惕心呢。

問:與上次採訪時相比的話,感覺好像看著不同的人。很疲憊的時候有沒有特別浮現在腦中的贊頌或是聖經的語句呢?
答:最近在禮拜時常唱贊頌385章呢。每當唱著以「打起精神站起來」做為開始的贊頌,就覺得「一定要打起精神站起來才行」,每次唱的時候都會想起這個歌詞。

問:疲憊的時候父母都說了些什麼呢?
答:叫我不要擔心,先從聖經學習開始。一開始的3、4天在宿舍鎖著門一個人待著時,母親來宿舍,但我說誰都不想見,母親生了氣,聲音也提高了。他們接受了所有的事,之後也默默的成為我的力量。雖然一直覺得抱歉且感謝,但因為我不太會表現,只會木訥而倔強的對待他們而已。

問:聽說不久之前引導(從一教會帶領到另一教會) BIG BANG 的志龍了,是怎麼一回事?
答:這不是靠我的力量而做的呢。因為我幾乎與在教會生活沒兩樣,志龍哥有一天透過經紀人哥哥傳達了想到我們教會來的想法。哥本來是去其他教會的,也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去了。於是跟他說隨時都可以來,很歡迎,掛上了電話以後謹慎的思考著,要怎樣才能讓他來了以後可以舒適又自然的做禮拜呢。雖然沒辦法祈禱將志龍哥引導過來,但祈禱了若他過來以後希望能讓他舒適的在教會做禮拜。

問:本來兩人就特別親嗎?
答:本來成員們就都很親,但志龍哥是隊裡的隊長,所以更能理解我。

問:可是為什麼偏偏說想去大聲去的教會呢?
答:這個嘛,我也沒有問。可能因為我不在宿舍而每天去教會,因而好奇是怎樣的教會吧。我們公司所屬的作曲家哥哥也在我們教會,搞不好也有影響。志龍哥第一次來的那天瑪麗亞聖堂正在修復工程中,教堂內還有鋼筋。我們一邊走上聖堂,一邊跟哥說明現在進行工程中,哥也說了:「沒關係」,但一進去就噗嗤笑了出來,說不知道是修成這種程度。那時一起做的贊頌是「我愛耶穌」,說贊頌很棒,完成禮拜後離開了。下一次禮拜時元老牧師進行了傳教,我正努力的做著筆記,他在旁邊說:「呀,聽不太到」。好像第一次來的人都有可能這樣,所以我也充當了翻譯,聽完覺得很喜歡。隔一周後見了元老牧師並打了招呼,回家的路上問他覺得怎麼樣,他說和牧師眼神相對時,覺得對方好像很了解自己,感覺眼神好可以看穿自己,說感覺很棒。

問:最近也常常禱告嗎?
答:早上起床、出門時、搭車時,還有來回教會時、睡前都一定會做禱告,除此之外偶爾也做短短的禱告。

問:祈禱的題目是什麼?
答:透過聖經學習心靈得到了很大的祝福,祈禱能讓我消除許多不足,祈求現在這顆心、這個信仰可以不再忘記,不要再受到這樣的痛苦,讓我能打起精神繼續我的信仰跟工作。

問:今年只剩下三個月了,有什麼計畫?
答:首先到今年底不會有活動,計畫一直休息。當然作為我職業的音樂也不能怠惰…今年想全心於教會的事情。正好我也接受了 Hepzibah 委員和同輩的事情。在教會中起了各種作用,感覺很好,交給我的事可以好好的去做,在其他方面能帶給他人恩惠就更好了。最近只要去教堂就想著,為什麼2、3年前都要戴著口罩來教會呢,想到那時的心情自己都笑了出來。現在大家也不當我是藝人來看,就當我是哥哥、弟弟、朋友而已。

問:上次主日第三部禮拜的奉獻贊頌,聽說非常的讓人感受到恩典?
答:第一次自己唱奉獻贊頌,真的非常緊張。在這麼多的舞台上腿抖的這麼厲害還是第一次,因為是完全不同的緊張感,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抑制。唱的時候最為緊張了,站上舞台的心境完全不一樣。那天唱了「只有主」這首歌,歌詞就像在說我自己的事一樣。「我沒有動搖」的歌詞真的很貼近我的心。

問:最後沒有想說的話嗎?
答:聽到要採訪的事之後,想了很多去年訪問的事,想到對於某些問題的回答我自己的臉都紅了,想著原來那時的我是這樣的啊。如果沒有經過這些事,現在我也是抱著那些想法繼續上教會嗎。那就是最大的變化,只有覺得感謝而已。

採訪者後記:

這次的採訪日期是2011年10月2日。採訪結束後很好奇去年什麼時候採訪過他。於是在 champyungan.com 上找了以前的報導,嚇了一跳。

「2010年10月3日主日。與電視上相比看起來更成熟穩重的青年邁上了採訪的場所-傳道局前庭的台階…。」

他也是、我也是,雖然我們都沒有意識到,從第一次採訪到現在已經隔了整整365天了。這365天,天父守護了他,之後的365天,他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完)

文:何俊石 champyungan 編輯組長(YTN 新聞主持人)
紀錄:文允善 記者

來源:平岡第一教會網站
翻譯:kpopn 的太咪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