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鳴公主 / 王女自鳴鼓

戲劇檔案

  • 劇名:自鳴公主 / 王女自鳴鼓 / 自鳴鼓
  • 韓文劇名:왕녀자명고
  • 地區:韓國
  • 類型:古裝
  • 出品:韓國SBS電視台 月火劇(每週一/週二 21:55)
  • 集數:39集
  • 導演:李明祐
  • 官網:http: //tv.sbs.co.kr/go/

劇情介紹:

《王女自鳴鼓》是2009年又一部女性題材的大河歷史劇,該劇以高句麗初期樂浪公主和好童王子的傳奇故事為背景,講述了樂浪公主和姐姐自鳴公主,以及夾在兩人中間的好童王子三人之間傷感的愛情故事。

劇中朴敏英扮演的樂浪公主雖然是樂浪王崔理的第二位夫人所生,但從小就作為樂浪國的後繼人學習帝王之道。樂浪國有一個神奇的自鳴鼓,每當有外族侵略來襲,自鳴鼓都會發出響聲,從而擊退侵略者。由於自鳴鼓的存在,北方的霸主高句麗的屢次進攻都失敗了。

然而當樂浪公主遇到潛入樂浪國,企圖銷毀自鳴鼓的高句麗好童王子後,她的命運發生了改變。愛上了好童的樂浪公主為了自己的愛情不惜親手撕毀了自鳴鼓,從而導致了樂浪國的滅亡。

身為高句麗大武神王的長子,好童王子(鄭敬淏(鄭京浩) 飾)從小就知道成為像父親一樣神武的王就是自己的命運。外貌出眾、充滿智慧和野心的好童王子被百姓推崇為朱蒙轉世。

堅信沒有愛情可以生活,但喪失了王權則沒有辦法生存的好童王子卻因為三個女人而苦惱不已。好童王子的母親是敵國夫餘的公主,這讓好童王子痛苦不已。欲吞併樂浪國的好童王子卻愛上了樂浪國的自鳴公主(鄭麗媛 飾),為了成就自己的霸業,好童王子背叛了自己的母親,傷害了自己的愛人自鳴,並狠心地利用了愛著自己的樂浪公主。

樂浪國的第一夫人所生的自鳴公主雖然是王位的有力爭奪者,但她的人生卻充滿曲折。命運使她成為一國的公主,但由於她是自鳴鼓,是肩負神旨而降生的英雄,這使得她沒法得到應有的愛。肩負著33萬百姓生命和國家興亡的自鳴公主活得非常痛苦,雖然愛著好童王子卻因為自己的命運而無法正視自己的感情。無法阻止妹妹的她,只能親眼見證樂浪國的滅亡。

演員:

自鳴公主 / 王女自鳴鼓

鄭敬淏(鄭京浩) 飾演 好童王子

高句麗王子,高句麗第三代王大武神王無恤之子。人如其名,瀟灑帥氣。為人聰明,很有雄才大略。他像曾祖父一樣擅長射箭,百姓稱之為朱蒙轉世。他尊敬父親無恤,決心要像父親一樣把高句麗建設成強大的國家,早就立下徹底消滅扶余、樂浪的雄心壯志。他是無恤的長子,母親是出身扶餘的次妃,因而身世成為好童致命的弱點。當出身于高句麗正統貴族沸流部的宋梅雪秀成為無恤的元妃後,宮中圍繞王位繼承人的爭鬥使好童深受其苦。在元妃的兒子解愛尤(高句麗第五代王慕本王)之前,好童本應該被冊封為太子,但因為他是扶余王的外孫,冊封太子之事受挫。

自鳴公主 / 王女自鳴鼓

鄭麗媛 飾演 自鳴公主

樂浪王崔理與第一夫人牟河素之女,理應是王位繼承人,但一生卻命運多舛。雖然生為一國之公主,得到了愛情,但命運卻不許她作為一個小女子享受愛情的甜蜜。因為她是自鳴鼓,是擔負著救國使命而誕生的英雄。英雄必須歷經磨難,命運使她倍受煎熬,生存使她變得堅韌,冷酷的現實、必須活下去的熱情,使她隨時如火中的銅柱那樣,被煎熬著。她與崔理第二夫人王紫實之女樂浪公主(羅熙)同日同時出生,樂浪公主是天下最尊貴的人,被呵護被祝福,而自鳴的路走得太艱辛。

自鳴公主 / 王女自鳴鼓

朴敏英 飾演 樂浪公主

本名羅熙,樂浪王崔理與二夫人王紫實之女,與自鳴同日同刻出生。樂浪的太史令紫墨預言:“一個孩子將拯救國家,一個孩子將毀滅國家,致本國百姓于死地”。羅熙顯然比自鳴有福氣,有一個娘家勢力強大的母親。在母親王紫實的安排下,她成了救國的公主,不但得到父母的愛,還受到百姓們的愛戴,是一個芙蓉花般美麗嬰粟花般妖嬈的女子。

自鳴公主 / 王女自鳴鼓

李周炫 飾演 王笏

王紫實的弟弟,樂浪公主的舅舅,和崔理一道率樂浪反漢的王紘的弟弟。樂浪的軍師兼大將軍,掌握著軍權,在哥哥可疑之死之後,年紀輕輕的他成為王家的一家之長。他是一個雙重性格的人物,冷酷卻又時而熱情,十分冷靜同時卻又搞不清自己的感情,喜歡酒色雜技之類,卻又到處搜尋找諸子百家的竹簡,不辭千里到洛陽拜師求學。他比任何人都喜歡外甥女樂浪公主,希望她幸福,同時他還是教授羅熙王家秘傳武功的師父。

人物關係圖

自鳴公主 / 王女自鳴鼓

相關劇照

自鳴公主 / 王女自鳴鼓

自鳴公主 / 王女自鳴鼓

自鳴公主 / 王女自鳴鼓

OST

白智榮(白智英)-愛情是罪嗎

少女時代 Tiffany-我一個人

 

資料來源:Brenda★愛貓『晶』光『閃閃』、愛戀宮殿★。★
影片來源:e760816、BTaeyeon1@youtube
撰寫整裡:Kpopn 的 童工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