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均館緋聞

戲劇小檔案

劇名:成均館緋聞 성균관스캔들
電視台:KBS
首 播: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二晚間21:55
導 演:金元錫
編 劇:金泰熙
原 著:鄭銀闕-小說「成均館儒生門的生活」
主 演:朴有天、朴敏英、宋仲基、劉亞仁
集 數:20集
台灣首播時間:6/16星期四晚間21:00~23:00 (固定隔天 21:00重播,22:00是新的集數)

劇情介紹

朝鮮正祖時,沒落的兩班(貴族)之家的女兒金允熙(朴敏英飾演),為了照顧體弱多病的弟弟允植而女扮男裝靠抄寫文章維持家計。為了賺更多的錢她準備替人代考,在左議政大人的兒子李先俊(朴有天飾演)的幫助之下,金允熙不得不以弟弟金允植之名應考。不僅與李先俊同被皇上欽點進入成均館學習,還意外成為朝鮮人氣最高的女婿人選,在成均館的住校學習之下,會有什麼樣的情節發生呢……

主要演員介紹

成均館緋聞 有天佳郎-李先俊 (朴有天飾演)

家世、外貌、人品、學識集於一身,什麼都不缺的完美男子,是朝鮮最好的新郎人選,所以外號為「佳郎」,從皇上到奴婢沒有一個人不喜歡他,不過他卻因為好朋友大物金允熙而輾轉難眠。與大物相遇後漸漸愛上她,以為自己好男色……

成均館緋聞 朴敏英大物-金允熙(朴敏英飾演)

聰明又堅強的一家之主,為了養活一家人假扮成男人後參加科舉,原計畫登科後分配到地方當個閒官,然後跟恢復健康的弟弟交換位置,但因為表現太搶眼被皇上親點進入成均館。俊秀的外表,出色的能力,加上與李先俊友好的諸多原因,使她成了成均館的風雲人物,也招致嫉妒。相處之下,漸漸的愛上佳郎……

成均館緋聞 宋仲基女林-具龍河(宋仲基飾演)

成均館中的花花公子,女孩子敵不過他的柔情攻勢,貴族的他不像成均館中的學生中規中矩,反而每天都華服上身,一直懷疑金允熙是女生而設法拆穿,對任何事總是漫不經心,但成均館中發生的大小事卻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成均館緋聞 劉亞仁桀騖-文在信(劉亞仁飾演)

大司憲的兒子,雖然在成均館就讀,但卻是成均館中的異類,上課愛來不來,加上平日不修邊幅的外型讓他獲得「桀驁」這個外號,卻有一個罩門就是看到女生會打嗝,與李先俊、金允熙共處一室,與金允熙以好兄弟相稱。意外地發現大物是女生,也是第一個發現大物是女兒身的人,後來漸漸愛上大物,默默地保護大物以免身份曝光。另外,因為哥哥被殺害,讓他開始成為夜行俠,每到夜晚就散佈不滿朝廷的紅紙條,民間稱他為「紅壁書」,也讓朝廷開始下令捉拿他。

得獎事項

2010 KBS演技大賞 最佳情侶:朴有天、朴敏英,宋仲基、劉亞仁
新人賞:朴有天
網友獎:朴有天、朴敏英
人氣獎:宋仲基
中長篇劇女主角:朴敏英
最優秀男演員:金甲洙
2011藝術大賞最佳男新人獎:朴有天

成均館緋聞 四個主角介紹

來源:KBS、緯來戲劇台、維基百科
整理:Kpopn 的 綺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