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單曲封面

現在因為韓流大勢,去日本出道發行單曲或專輯的韓國藝人越來越多喔!

在日本因為市場比較大,所以只要夠紅的藝人都能去日本發展,創造更好的成績。

由於出過日文單曲的韓國藝人真的是越來越多,所以Dora只整理2010較為近期的出來

因為實在是太多了,如果有漏掉的或是資料有誤的麻煩跟Dora說一聲,這樣我才能盡快補上讓讀者們知道。

由於找到的發行日期有台壓或者日本方面的發行日期,所以一律都只上月份(畢竟是2010的就不上年份了 keke)

Dora不按照歌手排,而是按照月份排,藝人都會穿插。

1月-東方神起-BREAK OUT!

2010年就由不朽天團東方神起打頭陣,雖然說他們因為合約糾紛的問體使得無法合體

但是在仙后的心中他們是永遠東方神起。

BREAK OUT!為NHK劇集《鈴里高校書道部》的主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5iHC75YFU

來源:sweetheartDEE

2月BoA-IDENTITY 寶兒本色

寶兒的第七張日文專輯IDENTITY 寶兒本色。

寶兒在日本的地位可說是媲美天后級的人物,之前總是有人問寶兒是日本人還是韓國人?

之前Dora也有這麼問過人呢,寶兒在日本的時間真的是很長一段呢。

Possibility duet with 三浦大知

來源:avexnetwork

3月-東方神起-時光暫停

這張是五人合體的最後單曲,對於東方神起或者是仙后們應該都意義非凡

是非常值得收集的一張單曲,基本上Dora覺得東方神起的每部作品都很值得珍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9Kp6TTOhO8

來源:sweetheartDEE

5月-4Minute-Muzik今年進軍日本的4Minute首張日語單曲Muzik。

4Minute是Dora還蠻喜歡的女團,在舞台上的4分鐘內展示她們每個人的不同魅力(其團名意思)

其中Hyun A是Dora的最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ojHhhm2OzQ

來源:mushroom1908

5月-FTIsland-花樣搖滾 FLOWER ROCKFLOWER ROCK是FTIsland與華納簽約後正式在日本的主流出道。

而這首FLOWER ROCK歌名跟他們真的很搭,花美男+花漾搖滾完全搭配呀!

來源:warnermusicjapan

6月-BIGBANG-Tell Me Goodbye

Tell Me Goodbye結合了rap和R&B,也是韓劇《Iris》的日本版主題曲。

Dora是找到視頻第一次聽這首歌,很有中毒性,很好聽,一聽就讓人愛上的歌曲。

來源:yoshichouchou

6月-CNBLUE -The way正式出道後在日本推出首張單曲The Way,展現CNBLUE獨有的青春搖滾感。

One Time

來源:KpopLove01

7月-BoA-WOO WEEKENDWOO WEEKEND是Disney on Ice日本公演25年的紀念歌曲,MV也拍攝成很美式普普風的漫畫感。

來源:avexnetwork

7月-4Minute-I My Me Mine4Minute第二張日文單曲I My Me Mine,性感的舞曲加上性感的舞步,很適合4Minute的一首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hDNtzPD3SY

來源:x3koreanx3

8月-FTIsland-Brand-new days

Brand-new days是首散發青春活力的夏日樂曲,其中收錄的Treasure是五寶們一起合唱,可是非常難得喔

在聖誕節美麗的旅程演唱會上他們也有合唱Baby love,真的很好聽。

Treasure

來源:bj4231017ivy

8月-KARA-Mr.

KARA以Mr.日文版作為出道單曲,一推出就成功打上Oricon榜的第五位

其中扭臀舞更是受到大家的喜歡而模仿,Dora也非常喜歡扭臀舞活力的感覺。

來源:2babyangel5309

8月-超新星-愛言葉愛言葉是人氣日本兒童文學小說《怪談餐館》的真人劇場版主題曲,旋律優美動人。

來源:kuso7821

9月-BIGBANG-BEAUTIFUL HANGOVER

發行第5張日文單曲BEAUTIFUL HANGOVER,這次G Dragon也有參予填詞,真是越來越有才華了。

來源:YGEntertainment

9月-少女時代-GENIE

無論在哪都很火紅的少女時代也發行了日文單曲搶攻日本市場

雖然總是有很嚴厲的言語批評或者不實的報導,但是她們的實力可是眾所皆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3Tgs677Fqc

來源:swarovski996

9月-CNBLUE – I don’t know whyCNBLUE第二張日文單曲,其中的Lie也跟師兄FTIsland有一首韓文作品Lie同名耶^^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3ScPT-Ab9o

來源: bluebluekorean

10月-4Minute-FIRST/DREAMS COME TRUE

4Minute的第三張日文單曲,其中改編自同名韓文歌的Dreams Come True是韓劇《God of Study》的日文版主題曲。

來源:4minuteofficial

11月-少女時代-GEE少女時代第二張日文單曲GEE,與韓版GEE一樣(歌詞不一樣拉)

連MV男主角也是韓版GEE男主角,SHINee的Minh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9NIn2bXLs

來源:wpt087

11月-KARA-Jumping

KARA第二張日本單曲Jump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DW5DnjSVQU

來源:megaloveKPOP

11月-KARA-日文正規一輯「Girls Talk」

剛發行完第二張日文單曲的KARA緊接著又發行了日文正規一輯,收入了Jumping、以及出道單曲Mr.。

短短不到半年就推出日文專輯的KARA可見青春活潑的她們擄獲了不少日飯,真是可喜可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qhxX7iY4I

來源:cantarellastyle

11月-FTIsland-So today

宣傳完Beautiful Journey之後,FTIsland馬上在日本推出了最新單曲So today

與以往的FTIsland相比是不是又更加成熟了呢?

來源:warnermusicjapan

12月-ZE:A-Love ☆ Letter

ZE:A也在年底推出他們的首張日文單曲,希望他們也能有好的發展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UE10gqYFBs

來源:kYNoona

12月-4Minute-專輯-DIAMOND

5月在日本出道的4Minute也搶攻在年底發行了她們的首張日文專輯

其中也收入了至今發行過的日文單曲Muzik、I My Me Mine、Dreams Come True。

來源:ChoChanKawaii1

看完了韓團出過的日文單曲集是不是覺得他們真的很令人敬佩呢?

因為很多版本都與韓版一樣,有些還需要很認真的去聽歌詞

以前Dora韓文和日文分不出來,現在因為學日文所以聽聽就知道了

有些無視頻只有音頻請見諒。如果要提供也是可以跟Dora說。

最後再重複給讀者們,如果有誤或是沒PO上的一定要和Dora說喔!感謝大德^^

來源:Kpopn/五大金榜/yesasia/Youtube

撰寫:kpopn的Dora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