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JYP表示"沒有理由抄襲"

IU & JYP

JYP方面對作曲家兼歌手朴振英作曲作詞、IU演唱的歌曲“Some Day”抄襲爭議一事發表看法,表達了遺憾的心情。

最近KBS電視臺的電視劇“Dream High”的OST歌曲“Some Day”,因與歌手Ash于2005年10月發表的“給我的男人”高潮部分旋律相似,而被捲入了剽竊風波。相反,人們指出“Some Day”的節奏比“給我的男人”快。

對此,JYP方面於29日下午對Star News表示:“這件事發生後,我們今天聽了‘給我的男人’,確實有些地方相似。但是這些和弦和旋律是大眾音樂中普遍使用的。”

“和‘給我的男人’這首曲子相關的人很多,知道這首歌曲的人也很多,因此故意抄襲按常理來說是很不像話的事情。”

JYP公司還表示:“實際上之前也有幾次這樣存在爭議的情況,所以現在我們公司的歌曲發佈前,一定會聚集一些作詞作曲家、本社職員和發行方的職員們一起聽這首歌。甚至會使用智慧手機的音樂搜索軟體。”

“儘管如此,但是在這種情況下還是發生了這種事,令人非常遺憾。我們希望‘給我的男人’的作曲者金信日(音譯)和大眾能夠理解。”

另一方面,Star News也與金信日通了電話,他說:“事實上,我還沒有聽過‘Some Day’。聽了之後,我會(對是否抄襲)表明自己的立場。”

金信日出身於伯克利音樂學院,之前曾與李文世尹度鉉金長勳等人合作,是實力派的音樂人和靈魂樂歌手。

Ash的to my man和IU的Some da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PIgmRSbAG8

圖片/消息來源:Star News,allkpopkpoppark
影片來源:XtineKim9@youtube
整理+撰文:Angel@kpopn.com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