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報導

近日台灣寒風?韓風!正夯!

打開電視不是韓劇就是韓國綜藝節目,就連韓國音樂節目也都看得到。

不過大家最熟悉的還是以韓劇為主,那到底韓國綜藝節目有甚麼吸引人的地方,吸引到各大電視台都爭相開始引進韓國綜藝節目呢?且看以下的報導!

以下介紹的都是我所看過很好看而且在韓國、台灣也都很受歡迎的節目:

※ 兩天一夜

李昇基 兩天一夜 專輯MV

MC:

國民MC 天下壯士 姜鎬童(虎東)

忍耐達人 愛心媽媽 金C

國民勞工 大腹秀子 李秀根

遺憾大哥 永遠初丁 殷志源

遺憾弟弟 野生猴子 MC夢 (暫時因為兵役問題離開節目…)

搞笑亂舞 超級喜憨 金鐘民 (當完兵回歸)

遺憾老么 黑洞皇帝 李昇基

未來即將新增新成員!!!

韓國史上最強大的綜藝節目,強調綜藝精神的完全野生真實節目XD

收視率最將近50%!為什麼收視率可以這麼高呢?

第一,節目幾乎無冷場,遊戲安排的很有趣也很有梗(福不福很好玩XD)

第二,走遍韓國各地,實際在當地拍攝最真實的露宿節目,需要很大毅力!!!

第三,在這個節目甚麼都有可能的,連近百名觀眾都可以一起參與節目,一起玩遊戲,真的是妙XD 超級佩服這節目的工作人員的!

本來之前有要遠征南極的說!!!!可惜因為智利大地震就作罷了!要不然一定很精彩!

※ 家族誕生 (目前在台灣緯來有播,韓國已結束第一季,第二季也結束了)

緯來官網 (點我)

以下以第一季介紹為主:

MC:

主持-劉在石、李孝利、尹忠信

偶像-大成(Big Bang)、金鐘國

戲劇-朴藝珍、李天熙、金秀羅 後來變成 朴詩妍、朴海鎮、金秀羅

(第二季的家族誕生個人覺得so so … :P)

但第一季的家族誕生真的很精彩,每一期都有不同來賓,特別是BigBang、Rain、金賢重、少女時代、東方神起等來賓來的那幾集,真的是笑到翻掉,看藝人在野外怎麼求生存真的很有趣!和兩天一夜不同的是,這節目比較像是全家人一起去野外旅遊,既溫馨又好笑XD

※ 無限挑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txbXhmHCYE

MC:劉在石、朴明秀、盧洪哲、鄭亨敦、鄭俊河、Gil吉(LeeSsang)、HAHA、JUNJIN(神話 服役中)

無限挑戰是我的大愛啊!每一期都會挑戰不同的東西,最近挑戰了F1賽車手,還拍了阿凡達XDDD 在台灣最為人所知的應該是他們模仿了少女時代Gee的MV(中年時代),每一期的創意都讓人超驚訝他們竟然想得出來也做得出來!真的是很棒很用心的節目,藉此我也認識到很多新奇的事物說XD

※ 強心臟 (東風放送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XOzPI9X_Y

MC:姜虎東 李昇基 (每集都有”特氣歌謠” 利特+銀赫+神童)

兩個MC加上一堆來賓,很像台灣的康熙來了,只是他們的來賓數多達二十位,很像是超級爆料大會XD 推薦給很常看韓國綜藝節目的人,如果對韓國綜藝界、歌謠界、戲劇界不太熟的話,剛開始看會看不太懂,不過其實還OK囉!因為裡面大多分享藝人自己的故事,很多很感人的,常常看的我又哭又笑的!可以體會藝人真的不好當呢!(東風播出中)

特氣歌謠是由Super Junior的利特、銀赫、神童一起的小串場,原本是Boom主持的,但他去當兵哩!所以就換子弟兵接續囉!會先用歌曲串場,然後繞場一周公開在場來賓的有趣照片,超有梗的!利特等人真的很搞笑啊XDDD

※ Invincible Youth青春不敗 (V台放送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wHjnnzywhc

MC:

少女時代Sunny和Yuri (亞洲發展 離開節目 但有時也回來客串)

KARA具荷拉,BEG的Narsha,

4minute的泫雅(亞洲發展 離開節目 但有時也回來客串)

T-ara的孝敏,Secret的善花,

目前補上 f(x)的Victoria宋茜,After School的珠妍,嘻哈女歌手 Sori

還有歌手金泰宇、金申英、盧珠賢

繼兩天一夜和家族誕生後,最新的偶像野生Reality show,而且還是由當紅女子偶像團體組成,可看性當然超高的囉!不同於之前的野生節目全國趴趴走,青春不敗是定居在某個鄉村中,有自己的窩,深入和當地居民互動,自己耕作和放牧,可以看到女子idol很不一樣的面貌呢!還有看到女子idol在鄉村中如何互相爭人氣和培養感情XD

※ 我們結婚了 (緯來放送中)

緯來官網(點我)

MC:原先是朴明秀、鄭亨敦等,後來會邀偶像團體成員一起觀看分享感想

藝人間假想結婚的生活記錄節目,滿足大眾對藝人結婚後的生活的想像,是個很有趣的節目,最出名的就是金賢重和皇甫這對夫妻囉!最火紅的則是2AM趙權和Brown Eyed Girl佳人、CNBLUE鄭容和和少女時代的徐賢哩!而近日大家的焦點是2PM的Nickhun和f(x)的Victoria,完全是金童玉女啊!

※ 至親筆記 (東風有播)

fenfen的研究報告

MC:金久拉等

目前台灣(東風)重播的是第二季(韓國目前為改版後的第三季,變成訪談形式),請到很多藝人,如少女時代、Big Bang、Super Junior、神話、東方神起等,可看性很高,所謂至親筆記就是要測試藝人間的默契和感情,會有一連串小活動跟遊戲來測試,也是爆料大會囉XD

※ Star Golden Bell明星金鐘

大家都會穿著校園制服的形式上節目,一開始會閒聊跟做調查,現場調查人氣最高的藝人之類的,之後會有不同問答的搶答遊戲,測試藝人對韓語的熟練度,還蠻有趣的,最有趣的就是一開始的閒聊和調查囉!可以趁機了解藝人間的互動和關係XD (最近聽說要結束了…有點不捨呢)

※ Star K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4FkHmx0qtI

MC:姜虎東

這節目簡單來說就像是台灣的鑽石夜總會(只是沒有獎金制度),會請很多特別的人來表演(不是我在說製作單位真的很強大,都可以請到國外的特殊表演團體演出,每次都會被嚇到XD),反而藝人就是要去跟這些人互動,激發出不同火花,還蠻有意思的XD

※ Come To Play 來玩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IPz4i7UGY

MC:劉在石 金元熙

國民MC劉在石就是收視率保證!很類似康熙來了,但又和康熙來了不太相同,問的問題沒那麼犀利XD 但也很有趣,和藝人聊天完後會到小房間去開趴踢一起像高中生般的聚會,整個節目形式很奇妙XD 不管是歌手或演員都蠻常上這個節目做宣傳的!通常會有特定主題,如couple之類的

※ Happy Togeth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YqyvUg-Z20

MC:劉在石、朴明秀、申鳳善等

從MC到來賓都要換上三溫暖裝,假設背景在洗三溫暖的地方,也就是在桑拿處聊天或載歌載舞XDDD 聊天的話題比較天馬行空,也會常常要來賓做示範,來賓一失神就會可怕XD 通常韓劇宣傳期都會整批人馬上這個節目做宣傳,是個可以認識藝人不同面向的節目喔!

※ 黃金漁場─廣播明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bOQlXo16W8

MC:金國真、尹鍾信、金九羅、申正煥

背景設定為攝影棚內的radio室,以主持廣播節目的形式逼問來賓XDDDD

這幾個MC都走毒舌派路線的說,所以問的問題都很犀利,看他們逼問知名藝人的感覺很妙,而且這些MC都是一群可怕毒舌大叔,所以節目可看性很高XD

※ 黃金漁場─膝蓋道士

MC:姜虎東 等

看到姜虎東就知道是高收視率的節目啦!姜虎東會扮成膝蓋道士訪問來賓,之前最多人觀賞的就是Wonder girls和JYP一起回韓國上這個節目,姜虎東是出了名的問話犀利跟話題製造機,因此看得很過癮XD 可惜沒有很多人翻譯這個節目!

※ 夜心萬萬

八大官網 (點我)

MC:姜虎東 等

夜心萬萬是堪稱全國最真實的Talk show,不只MC問話犀利,MC還會收集根據觀眾票選及發問的問題來做問來賓,很多問題都令人直冒冷汗說!非常精彩XD 像是少女時代有一次去,Sunny就被問說會進少女時代是不是靠舅舅(舅舅是SM公司的大老-李秀滿),這問題相當尷尬XD 不過Sunny很快就巧妙帶過,口才很好呢XD 很多藝人也都會上這節目,可以說是相當刺激的節目!

※ 乘風破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IPz4i7UGY

MC:金承佑 金申英 金太妍(少女時代) 佑榮(2PM)等 →金承佑 李起光等

(目前金申英 金太妍(少女時代) 佑榮(2PM)已經離開)

類似”夜心萬萬+Live Band”的形式,主打金承佑(IRIS裡面的帥氣北韓大叔)和少女時代的太妍、2PM的佑榮等當紅偶像,金申英做為輔助MC相當稱職,每一次都有不同來賓,大都為當紅偶像或是演員等藝人,因此吸引很多人觀看這個節目,因為這節目才剛開始不久,感覺定位還不明確,金承佑大叔也需要多磨練MC技巧,所以就繼續FOLLOW看看再說囉!但還是蠻推薦的!

※ Gold Mis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eTB3OXoVS0

MC:申鳳善 金申英 楊正雅 陳在英 宋恩伊 張潤真等

男MC當道,不過女MC也不甘示弱XD 這節目常常會闖進校園做突擊或是做特別訪談,很多當紅藝人和偶像團體都會上這個節目,而且各個女MC問話也都很強! 看女MC瘋狂的樣子很有趣XDDDD

※ 改變世界的Quiz

這節目在韓國很紅喔!幾乎都是收視率前十名呢!

以特別來賓和固定來賓的形式,會先閒聊接著做問答,簡而言之就是藝人版的百萬小學堂,配上一群很激動的大叔大嬸!這節目可以用來了解韓國演藝圈跟韓國人的想法喔!還不錯笑XDDD

※ Dream Team (V台放送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OtC3OSVC-I

MC:

Danny Ahn(GOD成員)、銀赫(Super Junior)、珉豪(SHINee)、朴玄彬、

鄭鍚元、泰君 等 (成員經常換)

(最近韓國有換角 銀赫(Super Junior)、珉豪(SHINee)已退出)

基本上這個節目就是演藝圈的運動會!跳馬、賽跑、競技樣樣來,通告費很不好賺XDDD 老實說我沒有很愛看他們在那邊比賽,但有特別來賓來的時候會特別去看,畢竟很難看到偶像團體去運動場上競爭啊XD

※ 偶像老小的叛亂時代 (V台放送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ISMM8e7kZU

MC:U-KISS申東浩,2AM鄭珍雲,FTISLAND宋承泫,T-MAX樸允華,Mighty Mouth SHORRY

韓國很注重長幼有序,因此偶像團體裡面的”忙內”(老小)都很可憐XD

特此開了個專給老小平反機會的節目,讓老小們可以各自散發魅力和交朋友,在這推薦SHINee上的那集,超級無敵好笑,一群青少年在自嗨XD

※ 偶像軍團 紅了她! (V台放送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LQ_mX0NFM

MC:

S1-Super Junior

S2-FTIsland

S3-2PM

S4-KARA

S5-MBLAQ

很明顯的就是偶像跟異性間的故事囉XDDD

裡面會有偶像散發魅力的時間(歌舞表演)和遊戲、約會等時間,可以看到偶像很不同的一面,對於喜愛該偶像團體的人來說,是很好認識偶像的機會喔!最近這期的MBLAQ已經播完了呢(小感傷…)不知道下一期會是誰呢!通常被選到的偶像團體做完這節目後都會很紅的說XD

◎ 個人小小心得:

接觸韓國演藝圈不算久,不過綜藝節目都看遍了XD (希望大家不要被我嚇到)

覺得韓國綜藝節目都很有創意,也很敢創新,收視率不好就會直接將節目改版,

非常以觀眾需求為主,又不失本身創意發展,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喔!

p.s. 今年有很多新的綜藝節目如Running man、英雄豪傑、享受今天、熱血兄弟等節目,希望盡快和大家分享囉!咱們下次見囉!阿你優~

撰寫:高小兔@kpopn.com
資料來源:
PTT之KR_Entertain板fenfen的研究報告
影片來源:Youtube.com
轉載請一定要註明:http://kpopn.com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