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童謠

原名:《薯童謠》
另名:《百濟王子 薯童》
播出時間(韓國時間):2005年9月5日~2006年3月27日,週一、二晚上9點50分
導演:李炳勳 ( MBC《 許浚》、MBC《 大長今》 )
演員:趙顯宰、李寶英、柳鎮
電台:SBS

人物介紹

薯童謠趙顯宰(조현재)- 薯童 (서동) 
薯童,原名章,百濟第30代國王——武王。薯童雖然貴為王子,但是命運坎坷,幼年時淪落在民間,以賣紅薯為生。薯童有著開朗活潑的性格和堅強的意志力,具有領導能力。小時侯是出了名的壞孩子,母親因擔心其前途,將他托付給宮中的木羅休來教育,但是惡習難改的薯童在宮中又引發了一系列的騷亂。在薯童逃亡時遇見了美麗的善化公主,並以此為契機性情也變得溫存善良,並夢想著成為宮中的技術博士,在歷盡艱辛之後薯童終於研發出了新技術。當得知自己是百濟王子之後,深深地陷入了是選擇繼承王位還是鑽研技術的苦惱中。最後,在善化公主與沙宅己樓的幫助下,薯童當上了百濟的國王,並靠著過人的才華以及寬闊的胸襟,一舉將原本弱小的百濟變成了強國。

薯童謠李寶英(이보영)- 善花公主 (선화공주) 
善化公主,新羅真平王的三公主,聰明伶俐,也很淘氣,所以讓薯童經常吃苦頭。後來她成為百濟武王薯童的王妃,促成了新羅和百濟的同盟關係。善化公主的美貌被三國史廣為流傳。年少時與薯童相遇,並最終成為與薯童一生同甘共苦的愛人。因為自己的過失而導致薯童四處逃亡,這讓善化公主感到十分內疚,也正是她教會了薯童君子之道和經學。當善花公主得知五色夜明珠的秘密後,就致力於幫助薯童登上百濟的王位,其間善化公主起了決定性的作用,而自己卻因幫助了敵國王子而被趕出自己的祖國新羅。

薯童謠柳 鎮(류 진)- 沙宅己樓(사택기루)  
沙宅己樓,本名金道含,新羅王族。為人謹慎,沉默寡言,但卻有著極大的野心,自擔任花郎的風月主起就深深地愛慕著善化公主,但因身份懸殊,不敢告白,希望可以藉由和善花公主的婚姻成為真平王的繼承人。為了幫助新羅得到百濟的技術而秘密潛入百濟的技術工房,憑藉刻苦的努力和出眾的頭腦利用五年時間就被認定為技術工房繼承人的不二人選,正當一切計畫按部就班的進行的時,善化公主的突然到訪打亂了他的計畫……

薯童謠許英蘭(허영란)- 優永公主(우영공주)
優永公主是威德王的姪女,和夫餘宣是同父異母的兄妹,夫餘桂(惠王)登位之後成為公主,從小聰明伶俐,對於技術有頗大的興趣,是百濟太學寺的博士。

薯童謠李昌勳(이창훈) – 木羅須博士 (목라수 박사,百濟太學舍技術工)
他在冶術和工藝方面具備當代最高的實力,並對經學很有研究。他愛上薯童的母親燕嘉謀,並與她約定結婚,但是有一天她突然變成威德王的女人,木羅須陷入淒慘和苦惱之中,可是木羅需決定放棄一切去幫助她。他當薯童的養父幫助薯童,在新羅建立百濟工房發明新技術。心地善良多情,有著百濟人的與生俱來的自豪。

薯童謠鄭善敬(정선경)- 麻奈毛真(마나모진)台譯:毛津
她姓麻奈,她的丈夫島首是製衣匠,在太學社”門下當服裝師,她的丈夫在完山洲的戰鬥中死亡,她受到木羅須的幫助在太學社工作。毛津年輕時愛慕著木羅須,但是大家都知道木羅須跟燕嘉謀的關係,所以她無奈與島首結婚,雖然脈度水很喜歡她,但他對脈度水冷酷無情。

金英浩(김영호) – 夫餘宣(부여선)
夫餘宣,又名孝順,上佐平威德王弟弟(夫餘桂)的兒子。從小就將自己的表哥阿左太子視為競爭對手,具有很強的判斷能力和外交能力。在阿左太子去日本期間,他得到了威德王的信任,並掌握了實權。在殺死了阿左和其他王子後,謀反的野心被威德王察覺,威德王也遭到暗殺,之後將自己的父親擁為28代啟王,自己則成為百濟29代法王,但是在不久後就因為內部矛盾而死於同夥手中。

具惠善(구혜선)- 銀進(은진)
林玄植(임현식)- 脈度水(맥도수)
鄭 旭(정 욱)- 威德王 (위덕왕)
鄭載坤(김태현)- 阿佐太子 (아좌태자)
李熙道(이희도)- 黑齒平
孟相勛(맹상훈)- 王仇武將

劇情簡介

武王為百濟第二十七代王威德王的第四個兒子,是威德王和舞善宮女燕嘉謀所生。威得王喜愛的舞女燕嘉謀懷有身孕,但卻因宮廷複雜的權勢之爭被趕出宮。數月後,舞女生下一個男孩,因生活窘迫,便以賣紅薯為生,孩子也就被叫做薯童。自小缺少父親的嚴格管教的薯童,自小就是個壞孩子,薯童的媽媽便把他托付給宮廷太學士的技術博士木羅須來管教,並學習各種技術,這期間薯童邂逅了善化公主。

後來一行人為躲避百濟王位繼承所發生的鬥爭,避難逃往新羅。在新羅時因有供應新羅王宮物品的機會,薯童得以進入新羅宮中,此時邂逅了善花公主。後因善花公主無意洩露了薯童等人的百濟人身份,致使太學舍技術工因而喪生。木羅須博士等人因而問罪於薯童,並把他們分開。

十年後薯童與善花公主重逢,愛意漸生。公主教薯童學習經書禮學。但由於新羅王族沙宅己樓的介入,三人的關係發生了戲劇般變化。夢想成為三國最高技術博士的薯童與沙宅己樓在各個方面都成為了競爭對手。而薯童亦逐漸被木羅須博士等人所接納,專心研製器物,有多項重大的成就。後與善花公主私奔遭發現,薯童逃回百濟。在百濟時因才能逐漸受到百濟阿佐太子的賞識,薯童成為阿佐太子倚賴的智囊。而後善花公主因縱放百濟逃犯,被群臣上訴以通敵罪名,而遭流放。善花公主逃至百濟,隱瞞身份,成為隋朝商人,幫助薯童。
後來得知薯童就是威德王的四子,善花公主便竭力幫助薯童恢復身份。在阿佐太子遭暗殺後,威德王秘密冊封薯童為無疆太子。但威德王後遭扶餘宣的手下殺害,威德王的弟弟扶餘季即位,是為惠王。於是薯童秘密地隱瞞自己的身份,侍奉惠王的女兒優永公主,並暗地籌謀復位大事。

一年後惠王逝世,扶餘宣即位,是為法王。薯童經由多人輔助,漸得民心。法王施政手段殘暴,民心漸轉向。後來薯童得到百濟多數民眾支持,多數百濟官廳皆歸順,進軍首都泗沘城,推翻法王即位,是為武王。
武王向新羅真平王請婚,希望與善花公主成親,使百濟和新羅結為婚姻同盟。真平王許之,武王與善花公主成親。後十多年武王長期與新羅征戰,善花公主積鬱成疾,後終病逝。武王勵精圖治,將百濟重新建設成一個和武寧王及聖王時期一般強大安定的強國。

演員介紹

姓名:趙顯宰 Jo Hyun Jae
出生日期:1980 年 5 月 9 日
身高:180cm
體重:65kg
血型:A 型
家庭成員:父母、姐姐
興趣:網球、游泳、高爾夫球、登山
喜歡的食物:韓食
喜歡的動物:狗
喜歡的音樂: R&B 、 Ballad
學歷:檀國大學戲劇電影系
理想對象:笑容有感染力的女孩
曾演出電視劇:
1999 年: SBS 《 KAIST 》
2002 年: SBS 《大望》
2003 年: SBS 《初戀》
2003 年: MBC 《情書》
2004 年: KBS2 《九尾狐外傳》
2004 年: SBS 《陽光燦爛》
2004 年: MBC 《星星的聲音》
2005 年: SBS 《威尼斯戀人》
2005 年: SBS 《薯童謠》
曾拍攝電影:2004 年:《醜聞》
曾獲獎項:
2003年度SBS演技大賞 – 最佳男新人獎 – 趙顯宰 (初戀 / 韓永宇)
2005年度SBS演技大賞 – 十大人氣獎 – 趙顯宰 (薯童謠 / 武王薯童, 韓以俊 / 威尼斯戀人)
2006年度第42屆百想藝術大賞 – 人氣獎 – 趙顯宰 (薯童謠 / 武王薯童)

姓名:李寶英 Lee Bo Young
出道年份:1997 年
出生日期:1979 年 1 月 12 日
身高:168cm
體重:50kg
血型:B 型
三圍:34-24-34
學歷:首爾女子大學國文系
興趣:看電影、欣賞照片、閱讀
特長:英語、日語
曾演出電視劇:
SBS 《張吉山》
MBC 《水花山的人們》
2004 年: SBS 《最後之舞》
2005 年: KBS1 《漂亮的你》
2005 年: SBS 《薯童謠》
2006 年: KBS 《再見先生》
曾拍攝電影:2004 年:《天使的印記》
曾獲獎項:2000 年: Miss Korea

姓名:柳鎮 Ryu Jin
本名:任榆鎮 Im Yoo Jin
暱稱:Sexy
出生日期:1972 年 11 月 16 日
身高:187cm
體重:76kg
血型:B 型
家庭成員:父母、姐姐
興趣:看電影、聽音樂、騎單車、攝影
座右銘:自給自足
學歷:慶原大學觀光經營系
宗教:佛教
曾演出電視劇:
2000 年: KBS 《愛不是任何人都會》
2000 年: MBC 《鷹戰長空》
2001 年: KBS 《純情》
2002 年: KBS2 《好想談戀愛》
2002 年: MBC 《三劍客》
2003 年: KBS2 《夏日香氣》
2004 年: KBS2 《必勝 奉順英》
2005 年: SBS 《薯童謠》
2005 年: SBS 《三片幸運草》
曾拍攝電影:2004 年:《靈》

姓名:許英蘭
生日:1980年9月16日
身高:162cm
體重:43kg
血型:A型
家庭:父母、一哥、一姐
學歷:京畿大學
興趣:聽音樂、打撞球
特長:游泳、唱歌
喜歡的食物:漢堡、pizza
曾演出電視劇:
1999年:SBS《青春陷阱》
2001年:MBC《那女人的家》
2001年~2003年:SBS《順風婦產科》
2002年:SBS《野人時代》
2003年:SBS《完整的愛》
2004年:KBS《第二次求婚》
2005年:SBS《薯童謠》
曾獲獎項:
2004年:KBS 演藝大賞 配角賞

姓名:李昌勳 Lee Chang Hoon
出生日期:1966年9月8 日
身高:178cm
體重:63kg
興趣:看錄影帶
專長:機械體操
出道:1989 MBC第十九屆演員訓練班
出道作品:我的母親(短篇劇)
曾演出舞台劇:”風在吹,請打開門”,”有關肥胖沙發的日記”,”帝國的小丑們”
曾演出電視劇:
1993年:MBC《媽媽的大海》
1994年:MBC《M》
1995年:MBC《戰爭與愛情》
1997年:MBC《英雄神話(抉擇)》
1997年:KBS《求婚》
1998年:SBS《風的音樂》
1998年:SBS《風的音樂》
2001年:KBS《綢緞花香(愛情奇蹟)》
2002~2003年:SBS《順風婦產科》
2003年:KBS《百萬朵玫瑰》
2005年:KBS《漂亮的你》
2005年:SBS《薯童謠》
曾獲獎項:
1995年:MBC演技大賞優秀賞

姓名:鄭善敬
暱稱:屁股漂亮的女生
出生日期:1971年1月8日
身高:164cm
體重:49kg
血型:O型
學歷:漢陽大學舞導科系、延世大學社工系(碩士)
興趣:看電影
特長:舞蹈
曾演出電視劇:
2001年:KBS《明成皇后》
2002年:KBS《張禧嬪》
2004年:KBS《原諒》
2005年:SBS《快樂的單身男女》
2005年:SBS《薯童謠》
2006年:SBS《我也會去》
曾獲獎項:
1996年:第32屆百想藝術大賞人氣賞
2000年:KBS演技大賞優秀演技賞

Angel溫馨說明:
資料來源的官網進去後可以選集數看那集的故事簡介
圖片來源的官網是劇照的部分

資料來源:薯童謠官網+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薯童謠官網+Yahoo搜尋
整理+撰文:Angel@kpopn.com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