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M 回歸照

離2010年大韓流演出剩下10天,我開始緊張了…

大家都知道這次票房沒有想像中來得好…
我緊張的點不是他們虧錢,而是因為虧錢了,他們下次就不來了。

難道我們再也無法在台灣看到 2PM 和 MBLAQ 的身影了?

以韓國經紀公司與唱片公司和 M.net Media 那裡的評估會覺得:

  • 台灣市場不夠大
  • 大家不喜歡這五組藝人:2PM, MBLAQ, Wonder Girls (WG), miss A, 和 JYP
  • 台灣不流行看演唱會

不管怎麼評估都是不好的… 結局會不會是:

  • 2PM 再也不來台灣
  • MBLAQ 再也不來台灣
  • 連還沒來過的2AM也不來了

MBLAQ

那…如果其實不是以上他們自己評估的這些問題,造成票房不佳的問題又是出在哪呢?

雖然很多人說:「因為主辦單位弄得我們很不爽,不看了!」
可是說真的,主辦單位跟 2PM, MBLAQ 等藝人都無關…
所以最大的受害者應該還是歌迷…畢竟身為愛他們的人,我深信應該還是會忍痛買票 (笑)…

因為我疑問很多,昨天就在 facebook 與 plurk 上面問了我們的讀者,也做了小小的整理,
總結論就是這次演唱會的價值,所有的元素加起來,票價的價值大家覺得不值得。

我們來看看大家的反應喔~

大韓流

80% 的人覺得不值得*票價 + 團體的組合 + 地點 = 不值得

  • 因為許多年輕粉絲,對於票價1,500就覺得買不起了 (SS2 最便宜票價800NT),更何況是想選好一點的位置
  • 北部都是站票很辛苦,高雄有坐票但離太遠,便宜的票會被東西擋住等….
  • 一張賣很貴 (1,500-5,000) 的票,卻不知道能看到自己愛的團體多久的時間

20% 的人覺得宣傳不當或不夠

  • 非哈韓族的人可能沒聽過「大韓流」也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 從一開始的售票臨時改時間到場地突然變動等等,負面消息很多

對於以上的問題,我有贊成的,也有覺得可以再探討的。
以下都是我個人觀點,歡迎大家與我討論。

關於值不值得,我還在想我到底贊不贊成。
我想不能忽略的是 大韓流 這個演唱會叫做 Mnet Ultimate Live…
所以照理來講,應該是要覺得:哇!去了一場竟然可以看到那麼多組藝人…
沒想到卻導致了負面的評價?

以我們的讀者的觀點來看,大部分的人都想看到 2PM 和 MBLAQ,
但同樣也都很擔心看不到多久…

所以我來幫大家算算時間吧~~(以下只是我的猜測)

演唱會是6:30-9:30/10PM,3個多小時 (180分鐘左右)。

JYP


叔叔應該是來首 No Love No More + 頭髮亂了 (笑) <– Honey

否則還有什麼歌嗎?
那我們說他來首組曲 (10分),舞蹈 (5分),上面兩首 (10分)
JYP 25 分鐘好了…

miss 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h3F94WRPBg
有許多人問 miss A 來幹嘛?
其實他們出道不到幾個月,只有一首主打歌 Bad Girl Good Girl
一首廣告歌… 而且還有中文版,然後當時人員沒到齊,只有3個人,所以有可能連表演都不表演這首。
也就是說來段出道舞台的 solo 舞蹈 + Bad Girl Good Girl 應該就下台了…
所以表演是15分鐘內完成?

Wonder Girl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_dyPln2SRA
照理來說他們是大牌 + 國際歌手,應該表演會久一點?
我來猜猜他們會唱:
開場舞蹈 (5分) + So Hot (3分) + Tell Me (4分) +
Nobody (4分) + 2 Different Tears (4分) + Irony (4分)
個人 solo 表演或觀眾互動? (20分)
這樣差不多 45 – 50 分鐘

MBLA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QYI_m-yeoQ
可能製作單位會覺得他們是新一代團體,時間比較沒那麼多?
開場 (5分) + Y (4分) + One Better Day (3分)
Oh Yeah (3.5分) + 個人表演或是觀眾互動? (15 分)
這樣是不是加起來30.5分鐘.. 算 40 分鐘好了

2P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2ecV-X9BWk
目前我們算了130分鐘,表示 2PM 將表演剩下的 50分鐘至1小時?
他們應該有舞蹈開場5-7分 + Again & Again (5分)
10 Out of 10 (3分) + Heartbeat (4分)
Don’t Stop Can’t Stop (3分) + Without U (4分)
應該也會有特別秀或是與粉絲互動?
Nichkhun 的鋼琴? 佑榮的女裝?
2PM 的 Orange Caramel Magic Girl?

------------------------

那我們來看看預告,
分配是否WG&2PM長, MBLAQ中, JYP 和 miss A 短:

大家覺得呢?如果我說的是對的,這樣有比較值得一點嗎?
還是反而不值得?

那麼站票的部份,我是覺得大家不用擔心被擋住,
因為說實話,票沒賣完,大家應該都可以站得很「鬆」,想被擋住都很難…(苦笑)
再來就是,應該沒有人會把舞台設計成讓燈光檔到視線吧?

所以我們拋開負面消息,研究了一下每組藝人會表演的歌曲和時間
然後排除被檔到的可能,再加上這個演唱會照理說是許多人嚮往的 Mnet 演唱會…
要知道,Mnet 的 M!Countdown 等.. 都是名聲響亮的國際性節目..難得這麼一次被安排大規模來台….

這樣.. 會讓大家有比較想去的感覺嗎?
可以拯救我們喜愛的團體,讓他們下次還有得來嗎?

還是大家覺得看完了這篇,更替我擔心了呢?

影片來源:大韓流官方預告片 + youtube 收集
照片來源:Kpop’n 圖庫
選寫:BiBi@kpopn.com

大韓流購票請來這裡 <– BiBi 堅決要推一下
再度聲明以上是我自己的個人看法…
很擔心我們家 2PM 和 MBLAQ 的 BiBi 敬上   (中間有一些是c妞自己的補充,一樣是我個人的立場喔)

BiBi
你好!我是 BiBi,Kpopn 的創辦人 ❤ 愛音樂、韓劇、美劇、貓狗和各種動物。謝謝你跟我們一起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