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大韓流搶票心酸日誌

大韓流演唱會

※以上內容不代表kpopn立場、純粹個人的想法來表達意見、如果不對的地方請多見諒,謝謝!※

7月24日是大韓流演唱會高雄場的門票首賣會,跟朋友說好要一起去支持2PM和MBLAQ,所以前一天就打電話離我家最近的年代售票端點詢問售票的事情,老闆說目前有兩三位歌迷詢問過,如果要搶票可能提早來排隊比較好,所以我昨天就起一大早去排隊,因為之前和朋友買SJ演唱會門票是從凌晨開始排到中午12點(超級累的)。

9點半到了現場空蕩蕩的沒人排隊,老闆的店也還沒開,我就獨自一人排著隊,排到都心酸起來了,幸好天氣有點陰陰的、沒有出大太陽,但有點悶熱。對面的早餐店老闆直往我這邊瞧,啊~~~這邊鄉下地方沒有人跟我排隊~~~腦中響起CNBLUE孤獨一人~~~嘟嘟答嚕嘟~~~雖然只有我一人還是要硬著頭皮排。

到了10點,老闆開店門、跟我說這麼早來啊~還認出我有來排過SJ的(苦笑)還跟老闆聊到大韓流台北場賣的如何,老闆說沒看過出這麼多狀況的演唱會,第一次售票還臨時取消(真的是第一次遇到)第二次雖有順利開賣、但門票賣的極差!我就說報紙說有賣6成、不錯啊~老闆就說那是誇大的,從售票系統都可以看出售票的數量,目前賣的不理想,這次高雄場應該很好搶、說我排第一位保證搶的到!說完後我還是獨自一人排著隊,老闆也不請我進去等…

11點排到快昏頭了、還是只有我一人排著隊,遠處還播放著NOBODY的廣告車,像在笑我沒有人沒有人來排隊…這時老闆出來請我進去等,說忘記要早一點請我進去等才對(老闆啊~)進去等之後就有一位歌迷進來說要買票,她好聰明啊~輕鬆就是第二位(相對之下我命苦)。在等待的時間裡,拿自己列印的座位表給老闆看說要2500元看台區第一排三位、旁邊的歌迷也要買2500元的第一排,所以老闆建議買同一區比較能快速劃位,所以決定在同一區。
       
看了我從大韓流臉書印的座位表,老闆說大韓流和年代沒有溝通好、因為座位表和系統的劃位不一樣,最後老闆是以系統劃位為準。在開始前5分鐘就要進入售票系統,我看到2500座位區的劃位表發現第三、四排是綠色的、其他排是白色的,我問了老闆,老闆說有人先包票了,演唱會都會這樣,我就說這樣很不公平、有的人有門路就可以輕鬆買到門票、我們這些歌迷只能辛苦排隊、還不一定能搶到喜歡的,而且還沒開始售票就有人買到了~這些事情我們又能拿那些特權人士怎樣…

中午12點一到,開始售票,老闆快速的幫我搶到第一排的門票(太感激了~)旁邊的歌迷也有搶到,老闆說沒有當機、只是一開始的大家都要搶第一排所以系統有慢了一點,在印票的過程看了其他區的售票情形,發現只有前幾排票有人搶、其他都是空位,環流區更慘、兩區共200張票只賣出十幾張,老闆還在想說以SJ演唱會售票來說早已被歌迷搶光了、這次的大韓流好像沒那麼搶手?也看了台北場的售票情形,目前賣出兩千多張門票、雖然場地可以容納一萬人、但沒有要賣一萬張票,正確的門票總數我沒有問老闆,電腦離我有距離所以也沒看的清楚,但老闆說還有幾千張沒售出、還說一般年代都會顯示哪一區還剩幾張,但台北場剩太多張,所以只顯示出「熱賣中」的字樣。

可能是今年太多韓星來台舉辦售票活動而導致歌迷分散、引響到大韓流的票房、或是第一次售票臨時取消、不滿造成不買,或是台北場都是站票而引響買氣 等等都有可能…老闆也說2PM這次來台開唱、下次要來的機會很難,我也沒問為什麼老闆會知道?可能是小道消息吧!成功買到門票後,回家很累就去睡覺了,想說如果這次大韓流演唱會人太少,場面不是會很難看?他們也不敢再來台開唱了吧?剛才去年代看了高雄場售票情形,發現價位比較便宜的門票都快要被搶購一空了、有的還售完,但較貴的還是熱賣中…
 
雖然這次的大韓流還沒開唱就發生很多事情,還是希望台北和高雄場的能賣出好票房、順利開唱,不好的事情能改善,我也會和朋友盡全力到場支持喜歡的歌手!就一起加油吧!

需要改進的地方:

1.大韓流的座位區圖顯示的3樓、門票印出來是顯示2樓,表示雙方溝通不正確
2.售票前就有疑似團體包票(鎖票)的情形發生
3.第一次售票的前兩小時臨時取消
4.太突然的宣布要舉辦大韓流演唱會、宣傳也不夠
5.票價不親民

===================

圖片來源:網路搜尋後自製
文章撰寫:Aki@kpopn.com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