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發行資訊

李孝利禍不單行MV遭禁播



上月13日推出新專輯《H-LOGIC》的韓國性感天后李孝利,最近成為了焦點人物,原因並非此次新專輯的歌曲,而是她在新專輯中出現的新形象,在網絡上引起了巨大的爭議。

韓國網絡上公開了李孝利新歌的有關寫真和MV畫面,她的裝扮被網民們指出“總覺得在哪裡見過”,一頭金發的她化著濃妝,再加上大膽的內衣外穿風格,讓人不由的不聯想到目前在全球範圍內爆紅的Lady GaGa。當然也有一些人反對這種意見指出:“言過其實了”;“追逐流行有什麼錯?”無論如何,這對闊別兩年返回樂壇的李孝利而言,可並不是讓人開心的事情。

在剽竊歌曲問題慢慢緩和的韓國樂壇,近年來卻又有新的問題出現,那就是裝扮的抄襲。其中尤其以依靠舞蹈、裝扮和形像一決勝負的女歌手和偶像團體。她們的演唱會演出和MV畫面總是被拿來和各種各樣的巨星作對比,並且讓人吃驚的是總會有雷同的存在。

2008年徐仁英的專輯封面就曾引起騷動,戴著黑色帽子眼角下游一顆心的模樣,明顯出自名模Coco Rocha的寫真集。事後她的經紀公司發表了道歉聲明,並強調今後會努力做出更有創意的造型。

李孝利遭遇的倒霉事還不止於此,所謂禍不單行,李孝利的新歌MV又被指責違反了韓國的道路交通法遭到禁播,遭到同樣命運的歌手還包括Rain、金長勳&Psy和劉成贊。 MV本身是新唱片的重要宣傳手段,現在遭到禁播,這又是一個重大打擊。

其中李孝利的MV中有汽車開動的畫面,李孝利則在公車上熱舞,並有和舞者們在踩兩邊車線起舞的畫面。 Rain和劉成讚的MV中則都有在黃色安全線上飛奔的畫面。

對此網民們則認為:“KBS播出的電視劇都有違反交通法規的橫衝直撞畫面,為什麼單單對MV特別嚴格?”更有網民拿去年的大熱韓劇(看相關劇評)《IRIS》說事,“去年最高收視率的《IRIS》還因為在首爾中心的光化門槍戰引起話題,這部電視劇也應該全面禁播!”

電視台方面卻指出MV本身有大量青少年觀賞,所以必須嚴格把關,而一旦實行,那麼目前9成以上的MV都不夠合格,Rain等歌手目前則已經決定修改MV內容,再次提交KBS方面審查。但韓國也有不少評論家指出對MV特別嚴格是很大的問題。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