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電影新聞

本週韓國電影票房排行


上週開幕的第63屆夏納電影節入圍競賽單元的兩部影片《下女》和《詩》5月13日在韓國本土上映,《下女》首周便有81萬觀眾捧場,當之無愧地排在票房冠軍,但觀眾對《詩》的反應則十分冷淡,累計僅得3萬票房與《下女》成天淵之別。

根據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數字所得,本週末兩天前來捧場《下女》的觀眾達到65萬5681名,累計票房81萬5111名,坐穩冠軍寶座;第2位則是美英合作的新片《羅賓漢》,本週末有47萬1609名觀眾入場,累計數字為54萬5366名;排在第3位的是上週冠軍之作《鋼鐵俠2》,本周有32萬4198名觀眾入場,儘管下滑兩級但總票房已有396萬5932名的好成績;第4位也是下滑兩級的《雲出之月》,本週末有9萬7022名觀眾入場,累計票房也有128萬4961名的不俗成績。

《下女》儘管因煽情片段多而被定為青少年不宜觀看級別,卻絲毫沒有影響票房。該影片也可謂是集所有話題於一身,首先它是改自於1960年的同名舊作,通常新舊作翻拍都需要十分大的勇氣,必須承受輿論與對比的壓力。林尚洙導演尊重已離世的樸其英導演原著之外,細心地修改了不少情節和人物性格,讓新版的《下女》更有味道和更能引觀眾共鳴。另外一個話題主要則落在曾奪戛納影后的全度妍身上,她和李政宰在影片中劇情戲份還沒有上映前就已經引起各方猜測,其後公開的劇照和預告片更引人入勝。

近日男主角李政宰在夏納期間接受訪問時向媒體透露下一部作品也將搭檔林尚洙導演,他說到:“一直其實都希望與林導演合作,但等了那麼久才在《下女》中相遇,當時他邀請我參演時儘管劇本很大膽我也一下子就答應了,下半年的另外一部電影作品也是林導演之作。”其實比起李政宰在《下女》中的發揮,更多人則把視線關注在全度妍身上,這可苦了這位同樣為影片犧牲不少的男主角。林尚洙導演也說到:“我很感謝他,畢竟在《下女》裡是以描寫女性為主的電影,影片比重都是全度妍和尹由靜的戲份重,李政宰對於這個綠葉角色還是爽快的答應,遇上那麼大量的演員我很欣慰。”

《詩》提不起韓國觀眾興趣。

同樣入圍夏納競賽單元的《詩》在韓國反響並不大,並且它已是所有年齡層都能觀看卻依然僅得3萬多的累計票房,實在有點說不過去。韓國本地不少影評家都指出《詩》之所以票房不得利是因為它限制的是觀眾本身,這類有深度引人深思的電影對於只求入場看電影放鬆心情的年輕觀眾來說完全對不上口味,《詩》講述66歲的奶奶開始寫人生第一首詩,發覺世界另外一面美好後卻因讀初中的孫子意外殺人而崩潰和感到世界醜惡。年輕觀眾對於女主角,這位60年代最佳的女演員也不感冒。

不過儘管韓國本土票房失意,《詩》還是在夏納得到不少世界媒體的關注,夏納首映當天就全場坐滿,不僅如此,目前已有三個國家包括西班牙、中國台灣、原南斯拉夫確定購買下《詩》的版權。預計在19日即將舉行的《詩》記者會後,會有更多國家購入版權在本國播放。

週末票房前十大排名(5月14日-5月16日):

片名 票房 總票房 公司 上映週數

1.《下女》 65,5681 81,5111 Sidus FNH 1

2.《羅賓漢》 47,1609 54,5366 UPI Korea 1

3.《鋼鐵俠2》 32,4198 396,5932 CJ娛樂 3

4.《雲出之月》 9,7022 128,4961 SK Telecom 3

5.《大韓民國1%》 3,5155 30,8114 樂天 3

6.《暢銷書》 3,4172 106,7694 Synergy 5

7.《詩》 2,8974 3,7308 NEW 1

8.《娘家母親》 1,3226 45,9855 Sidus FNH 4

9.《軍曹誕生》 1,7545 10,3671 On Media 2

10.《弱點》 7121 34,5384 華納兄弟 5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