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韓國組合,相信絕大多數人們還是會首先聯想起紅極一時的東方神起,但與公司關係惡化,東方神起已走在近乎於解散的邊緣。其實韓國樂壇近年來一直都暗湧著很多不同領域出色的男子組合,前幾年出現的有SS501、SJ等,如今則有2pm、2am等組合稱霸著樂壇爭人氣。

相信絕大多數人們還是會首先聯想起紅極一時的東方神起,但與公司關係惡化,東方神起已走在近乎於解散的邊緣。其實韓國樂壇近年來一直都暗湧著很多不同領域出色的男子組合,前幾年出現的有SS501、Super Junior、Big bang、FT Island,如今則有2pm、2am、SHINee、CNBLUE等組合稱霸著樂壇爭人氣。

2PM: 創出“野獸男”組合新形像風頭一時無兩

風格:舞曲

JYP公司旗下力捧的男子組合2pm,打翻了過去偶像組合都走以陽光甜美路線的定義,標榜著“野獸組合”登場,從出道歌曲《10分滿分10分》開始,除不俗的演唱實力外,最精彩的莫過於每次舞台的特技舞蹈表演。真正讓他們紅起來的是2009年單曲《Again&Again》,帥氣的舞姿和琅琅上口的旋律,讓這首歌橫掃了各大排行榜冠軍,趁熱推出的後續曲《討厭你》也同樣走紅。

2009年可謂是2pm衝上頂峰的一年,但人紅事也多,隊長樸宰範因曾在博客中說了對韓國不敬的話多年後被挖出來公佈後,2pm也因此一度陷入混亂,事件發生了半年後最終在今年公司宣布與朴宰範解約。沒有隊長的2pm在09年底推出正規專輯《1:59》,主打歌曲《Heartbeat》繼續走紅。宣布即將在今年4月回歸樂壇的2pm,目前已投入新單曲《Without you》的宣傳,更成熟的樣貌再一輪衝擊韓國樂壇。

2AM:既可溫柔獻唱 也可讓人捧腹大笑

風格:抒情歌

同樣是JYP旗下的2am是2pm的兄弟組合,從公司策略看,2pm主攻的是舞曲,2am則是情歌路線。不難看出JYP的野心。從《這首歌》出道的2am瞬間成為樂迷的焦點,更成為卡拉ok場所裡眾人必唱之曲目。四位擁有著驚人的歌唱實力,特別是從小學就在JYP訓練的趙權和最後加入的昌旻。也許《這首歌》讓2am上升到一定高位,再後來出的主打曲目《朋友的告白》比起來則受眾面沒有那麼廣,2am也有點被定格為難以突破自身。

直到今年年初,2am再戰歌壇推出單曲《死也不放開你》馬上奪冠,2am再次挽回了抒情歌代表的形象,如今2am又繼續以後續曲《我錯了》挑戰排行榜。 2am一大特點是台上台下完全不同形象,台上無論多麼深情演唱,台下則是四個活寶,搞笑技術一流,因此得到多個綜藝節目的青睞,爭相請他們當固定嘉賓和主持。多方面發展都十分成功的2am,難以猜測哪裡才是最頂峰。

CNBLUE:“美男”鄭容和帶紅組合當紅不讓

風格:輕搖滾

也許單說組合名字,很多亞洲樂迷還沒有深切感受到CNBLUE如今在韓國的威力。但說起偶像劇《原來是美男》中一劇成名的第二男主角鄭容和,就不會讓人感到陌生。 CNBLUE是花美男樂隊FT Island的師弟組合,本來F&C公司把CNBLUE面向日本發展,沒想到因接拍了《原來是美男》讓鄭容和成為炙手可熱的新星,公司也馬上讓他們在韓國出道。

一曲《孤獨啊》讓CNBLUE登場並橫掃了多個在線音樂網站的當天冠軍,他們表演的所到之處必擁擠滿粉絲。按照韓國的慣例每逢有當紅組合誕生,各大電視台都會為他們打造相關的單獨節目,果然CNBLUE一下子就出現在各電視台中,幾乎每天只要扭開電視就能見到他們的身影。

SHINee:曲風舞姿別樹一格屢屢創造新鮮感

風格:流行曲

SHINee的出道可謂有點突然,在當紅SM公司已擁有兩大男子組合東方神起和Super Junior,2008年突然冒出和SM公司風格不大一樣的SHINee,出道歌曲《姐姐真美麗》以清純少年形像出場並年底奪走新人獎。其後SHINee推出的主打歌如《Amigo》、《Juliette》、《Ring Ding Dong》都不是讓人一听就馬上愛上的流行旋律,而是越聽越有味道的感覺。這便是SHINee所有的自我風格。

在SM公司為東方神起打官司和Super Junior多位成員鬧事故的狀態下,SHINee可說是SM唯一的籌碼,幸好SHINee每首歌曲都登上冠軍,並且SHINee成員之一的鐘鉉更是為自己組合創作歌曲,大熱單曲《Juliette》就出自他手。多才多藝的成員們也活躍於各綜藝節目。

除了以上細數的組合,潛在韓國樂壇積極發展的奪眼組合還有比如U-Kiss,這隊曾是以陽光大男孩形像出道卻一直默默無聞的組合,今年憑大改形象的單曲《好欺負嗎》終於得到樂迷的一致好評;幾乎是同時推出的兩大男子Beast和MBLAQ也如今已各自擁有大批粉絲群,MBLAQ更是頂級明星Rain一手打造的五人男子組合,往後的發展更是讓人期待。與其說東方神起五人活動停止後誰是它的接班人,不如說如今的韓國樂壇正是男子組合鼎盛時期,充斥著各種類型的帥氣面孔和動聽的歌聲,總有一個適合你。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