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分類

韓劇一周收視:《人生是美麗的》敏感話題再現

本週韓國收視榜單中依然是由KBS2的周末劇《奇怪的三兄弟》奪冠,並且收視繼續上升到平均39.4%的高位。 SBS的周末劇《人生是美麗的》繼續爆發社會敏感話題,由同性戀到未婚先墮胎的劇情讓收視再上一層樓。

上週因綜藝節目和音樂節目都停播的原因,收視榜都以韓劇為主。本週恢復正常播放後綜藝節目紛紛湧回榜單上。像KBS2的主打綜藝《快樂星期天》就馬上飛奔回全國收視的亞軍位置,MBC益智節目《改變世界的Quiz》也衝上第三位。其他綜藝節目如KBS2的《happy together》、MBC的《黃金漁場》、SBS的《強心臟》等都恢復播出,但收視則被洗禮過似的勉強排到第11-12位。 SBS本來的主打綜藝《家族誕生2》則繼續前20大不入,觀眾和媒體變了關心它收視每周有多低多於它是否能回升。

SBS新首播不久的周末劇《人生是美麗的》屬於家庭劇,卻與其他同類型的劇集十分不同。它從一開始就反應社會敏感的話題,如兩位男主角楊泰燮(宋昌義飾)和京洙(李尚宇飾)秘密的同性戀傾向。本周播出的第八集則講述未婚先孕並且是整家族一起討論是否墮胎的情節,劇中楊智惠(禹熙真飾)突然懷孕並打算墮胎,四代同堂的家族圍在一起議論紛紛,父親更說起國家人口出生率已越來越低,母親則發表始終是個生命不該隨便打掉等觀點。比起劇集更似在看時事討論,不過該劇的大膽手法讓它本週再升一位,來到全國收視的第八。劇中演員們的表現和劇情都十分到位,唯獨是首次挑戰演技的南奎麗惡評如潮,曾是當紅女子組合Seeya最搶眼成員的她,經常擅自離開組合自己接活動等惹怒公司,最終被宣判離開組合,走上演員道路的南奎麗首部劇集就是《人生是美麗的》,劇中她戲份也不少,但觀眾嚴重批評她演技生硬表情不自然等等。

榜單上除了被周末劇和日日劇佔據大勢外,迷你劇系列的只有第九位的KBS2《灰姑娘的姐姐》和第十位的KBS2的《富翁的誕生》。週三、四檔的迷你劇上周全部換上新陣容後,《灰姑娘的姐姐》兩週坐穩冠軍並且收視也繼續上升,第4集結尾開始由學生時期跳躍到8年後的故事,下週第二男主角玉澤演將粉墨登場,相信會為劇集帶來更高的關注。僅次於它的MBC《個人的取向》收視不過不失,李民浩和孫藝珍這對冤家成為同居友人後也開始步入故事正規,這部劇集更被拿來與《浪漫滿屋》、《屋頂上的小貓》、《夢幻的情侶》作比較,因都是同居而萌生的愛情故事。

但上週的第3、4集收視中,《個人的取向》依然維持在首播的11-13%左右的數字,沒有突破之餘,反觀SBS的《檢察官公主》從一下子從首播的8 %持續上升,本週已突破到10%多點,相當接近《個人的取向》,不得不讓劇組有危機感。觀眾對兩部劇集的評價也各有不一,《個人的取向》的觀眾一些則馬上變成死忠,一些則表示劇集無聊加情節老土,《檢察官公主》則是無趣和越看越耐看的分歧。

4月05日-4月11日全國收視排行:

1.KBS2週末劇《奇怪的三兄弟》 39.4

2.KBS2綜藝《快樂星期天》 28.8

3.MBC《改變世界的Quiz》 21.1

4.MBC日日劇《美味人生》 21.0

5.SBS週末劇《鄰居家的敵人》 19.7

6.KBS1日日劇《吹著風的好日子》 19.1

7.KBS1《KBS NEWS9》 18.0

8.SBS週末劇《人生是美麗的》 17.4

9.KBS2水木劇《灰姑娘的姐姐》 17.4

10.KBS2月火劇《富翁的誕生》 16.9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