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SM Entertainment對藝人有沒有太摳,今天終於開始調查

SMTOWN對藝人有沒有太摳,今天終於開始調查

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日前宣布,他們正在調查所有 SM Entertainment (SME) 旗下藝人的不公平合同條款。這代表了[東方神起醜聞第二季]可能即將展開。根據 One Nation 的 趙文煥 (音譯),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目前正調查所有 SME 藝人的合約,這包括 東方神起,少女時代,Super Junior 等人,加起來有 53 位 SME 的明星。

趙文煥表示,因為 SME 對東方神起之前的合約起訴反應遲鈍,所以韓國公平貿易委員起了疑心而開始調查所有藝人的合約,對所有中小型企業下屬的個人有關的原因延遲在照顧東方神起的法律案件。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表示:[透過這次事件,所有 SME 名人將進行調查,看看他們的合同條款是否違反法律確立公平的合約條款,這也是東方神起的法律糾紛被拖延的原因。]

此外,委員會對於東方神起的情況無法判定合時會結束,但他們表示:[所有有關文件正進行認真審查,並考慮適當的結果。]

我們來複習一下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情:SME 最近經歷了很多困難,像是 東方神起 裡的三位團員和 Super Junior 的韓庚對合約條款的申訴,這些問題包括了13年之久的合約和分配不公的專輯銷售利潤。

經紀公司不只是 SME 面對合約糾紛喔,去年12月,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要求了 407 家很大又之名的經紀公司處理不公平的合同條件,並接受調查。然而,只有11家公司真的交出報告來和即採取糾正行動,對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來說是個大衝擊(你知道,就是突然發現自己被忽略了)。

從4月到5月,YG Entertainment 和 Star Entertainment 與20家娛樂經紀公司也開始被調查了。結果呢?這20家公司就有19家 (這包括了230名人) 被抓包:發現了種種合約之不公平條件。這些條件限制還不只工作上喔,而是對名人的私事都要管,像是藝人一定要跟公司報告他們人在哪裡還有被規定不能離開某某地方和國家。

Kpop’n 小編插話:我相信雖然有些公司的合約沒有被定為[不公平]但應該對藝人也是管很多吧?譬如說不能公開戀情等條件可能都只是口頭上說說但管很嚴…

這個調查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還名人自由和人權,簡單來說就是保護明星。Kpop’n 也會幫您做後續報導,我們一起期待你愛的藝人得到人權吧!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