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趕江南媽媽

這部劇提出了韓國社會中很現實的子女教育問題。

江北單親媽媽玄敏珠與丈夫離異後,獨自一人艱辛地撫養著兒子鎮宇,兒子就是她生活的重心。為了能讓已上初中的兒子接受到更好的教育,敏珠決定搬家到江南。高昂的房價,沉重的教育費用負擔,使她不得不加倍努力賺錢,甚至是到卡拉OK陪唱。就這樣,玄敏珠開始了在江南的“追趕”生活,加入到江南媽媽們的教育狂潮中。一系列有趣的故事也隨之展開。

戲劇小檔案

片名:追趕江南媽媽 / 강남엄마 따라잡기 / Catch a Kang Nam Mother
集數:18
韓國電視台:SBS
韓國首播:2007年6月25日至2007年8月21日
主演:河熙羅 / 金成恩 / 劉俊相 / 鄭善敬 / 林成敏
類型:時裝劇

故事大綱

在江北居住的玄敏珠與兒子鎮宇相依為命,她從來都不擔心兒子的學習問題,皆因鎮宇在學校的成績往往都是第一名。可是,在一次英語比賽中,鎮宇的成績卻不及敏珠住在江南的舊同學尹秀美的女兒,因此,敏珠認為江南學校的水平比江北的高,為了兒子的前途著想,敏珠就算再辛苦打工賺錢,也要搬去江南。

在江南,敏珠將租來的房子再分租給徐尚元,而她也為鎮宇找來名校入讀,然而,徐尚元竟是敏珠兒子的班主任。在敏珠與尚元相處的日子中,敏珠因尚元對她兩母子不斷的幫助而對他有好感,但尚元身邊已經有一個喜歡他的同事韓秀真。

預告片與OST

追趕江南媽媽(강남엄마 따라잡기) OST

Let`s Go There! (Drama Title)
일기예보 天氣預報 – 신지아 (申智雅)
가질 수 있어 忍受 – 자두 (Jadu)
나의 노래(TV Ver.) 我的歌 (TV Ver.) – 달빛요정역전만루홈런
거이기 양이체 (居移氣 養移體) (Inst.)
기억속에 숨쉬는 그대 在記憶中呼吸的你 – 권오경 (權五京)
다시 꿈을 꾸네 再次夢見 – 한동준 (韓東俊)
괜찮아 아닐거야 不可以 – 영지 (YoungJi)
잘자라 그대(Inst.) 你要好好成長
더는 슬프지 않게 不要再悲傷了 – 노영채 (盧英彩)
Fighting – 카라 (Kara)
다시 꿈을 꾸네 (Inst.)
Let`s Go There! (Acappella Ver.) – 신지아 (申智雅)

演員

河熙羅 飾演 玄敏珠: 一個單身母親,為了生活而做不同的工作,非常緊張兒子鎮宇的前途。
劉俊相 飾演 許尚元: 一個知識廣博的詩人,因學長的介紹而來到江南一間名學當教師。
金成恩 飾演 韓秀真: 尚元的同事,一名體育教師,她是學校理事長的女兒,喜歡上尚元。
鄭善敬 飾演 李美京: 敏珠高中時候的同學,離過一次婚,有一個孩子。
林成敏 飾演 尹秀美: 家住江南,也是敏珠高中時候的同學。

製作

導演:洪昌旭 홍창욱 (魔術 / 鑽石的眼淚 / 神的天秤 / 濟眾院)
編劇:金賢熙 김현희 (你好!弗蘭西斯卡3 / 飄走的心 親情媽媽 / 泰希慧喬智賢)

連結

中文 Wikipedia
韓國官網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