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

戲劇小檔案

片名:夢想 / Dream / 드림
集數:20
韓國電視台:韩國SBS
韓國首播:2009年7月27日至2009年9月29日
主演:朱鎮模 / 金汎 / 孫丹菲 / 崔汝珍 / Marcos / 裴正南 / Julian / Kang / 吳達秀
類型:月火劇

故事大綱

以耳目一新的混合格鬥技為素材,真實描寫商業體育界光影的電視劇《Dream》,最終確定接檔《自鳴鼓》。這將是韓國電視劇領域,首次給觀眾展現商業體育的幕後種種。通過《霜花店》高麗王一角得到極高評價的朱鎮模,選擇《Dream》做為了回歸熒屏之作,在劇中將扮演一心奔向成功的體育經紀人南濟日(音譯)。而由他培養的少管所出身的混合格鬥選手李長錫一角由金汎出演。第一次挑戰演技的孫丹菲扮演的是Tae-Bo講師樸素妍,將與劇中的兩位男主演構成三角關係。  可以稱為《Jerry Maguire》電視劇版本的《Dream》,將會生動地描寫商業體育界的林林種種。圍繞近來人氣急升的混合格鬥選手們發生的有趣故。

《Dream》講述的是由金汎飾演的從少管所出來的李長錫與由朱鎮模所飾演的體育經紀人一起經歷艱難困苦最終成長為一名成功的格鬥選手的故事。劇中孫丹菲飾演的是一名搏擊操教練朴素妍,金汎與Marco飾演的是特種格鬥選手。孫丹菲在劇中扮演的樸素妍是曾獲得亞洲拳擊冠軍的體育館館長的女兒,朴素妍是體育科學專業的研究生,白天在大學上課,晚上做跆拳道和拳擊講師,是打理體育館的人物。朱鎮模在劇中飾演體育經紀人南濟日,本來是成功體育經紀人的南濟日卻在一時間落難,為了東山再起,南濟日培養小偷出身的服務員成為最強的拳擊手。通過李長錫和朴素妍,南載日告別了過去,恢復了純粹的自己,最終歷經曲折取得了成功,還獲得了愛情。

預告片與OST

Countdown / 샤이니(SHINee)
죽기아니면살기 生或死/ 바비킴(Bobby Kim)
Love Is Crying / 서영은(徐英恩)
Always / 썸데이(Someday)
Moonlight / 윤화재인 (尹花才人)
Run / 이현욱 (Lee Hyun Wook)
눈물을삼켜 吞下眼淚/ 간종욱 (Kan Jong Wook)
And Now / 박상우(PSW)
Take Me / 제이.와이(J.Y)
Lonely Dream
Force The Game
Breakdown
White Dream
Jerry’s Theme
Distorted Face

演員

朱鎮模 飾演 南齊一:所屬於國內屈指一指的體育代理公司的代理人,又名‘Jerry’。

麾下有眾多足球、籃球、高爾夫球明星。並且不負他在國內最吃香的代理人的名稱,所有的一切從頭到腳都是極盡地奢華。

他之所以能成為一個成功的代理人就是和那些從業餘選手時期搜集所有情報的具有人性的卓越的經濟手腕相比,選擇了以利用選手的缺點作為致命打擊的手法。當然他一開始也不是這麼一個卑劣的人。他曾經也是在世界青少年棒球大會得到過最佳投手而被受期待的新星。在踏入職棒兩個賽季肩部受傷之後便宣布了隱退。

之後齊一馬上轉向成為了代理人。只知道棒球的他想成為代理人其競爭力是遠遠地不夠。但把這樣的他培養成為現在的代理人的就是姜景拓社長。

姜景拓教會他想以代理人生存下去必須不擇手段和方法。在這麼優秀(?)的老師指導下還自行編制出一套只屬於他的攸關於選手運動生涯的X-file,X-file成為他最強有力的武器。但由一個他管理的棒球選手傳出藥物醜聞之後便被逐出了公司的齊一,成為了既無知又賴皮總歸一句話比自己更沒人情味的李長石又名‘石頭’的代理人之後開始了他不一樣的人生。

金汎 飾演 李長石:有著扒手前科的少年犯出身的異種格鬥技選手,又名‘石頭’。

比磨刀石更粗魯,其膽量和厚度達155cm的自行火炮也穿不透的鐵臉皮,實際年齡為22歲。

從小在釜山機張(地名)在扒手父親英初的手中長大,後也被訓練成為了一名扒手。因為有著一張帥臉所以不被女人們所警惕是作為趴手的最大的優點。但同時也厭惡自己這樣的人生,沒有一次把英初當作是自已的親生父親。

在替爸爸進少年院之後在釜山的一家夜總會當起了服務生。在上班的第一天在既是拳擊界的明星也是自己的偶像的朴正哲索要簽名時發生了口角,並反把朴正哲一拳打倒在地之後被朴正哲的代理人南齊一看中,被強行帶去參加了異種格鬥技比賽,雖然拿到了第二名還得到了獎金。但不久之後又回到了釜山的夜總會。

雖然當扒手的時候在街上打過無數但從來都沒有被揍得這麼慘過。

因為英初的負債在緊急的不得已的情況下和齊一簽了約。並從齊一處得到了保證。既然開始了就一定要拿到冠軍,還有要掙很多錢!之後為了要成為真正的選手在了朴炳森處接受特訓,繼而喜歡上了他的女兒蘇妍。但知道蘇妍喜歡齊一之後便對齊一放肆起來。

孫丹菲 飾演 樸素妍:朴炳森館長的二女兒、拳舞講師,釜山某大學、體育科學系的大學院生。

她是一個瘋狂的體育迷。只要看到她的房間你決不會認為這會是一個女孩子的生活的空間。橫七八豎放著的有關體育的書籍和雜誌,還刻入有棒球、足球等各種名場面的整套DVD,傳自父親的血液讓她對格鬥技有了淵博的知識和理論,論實力來說都可以出好幾本書。

因為平時總是把頭髮束在身後又以素顏來教學生們拳舞,所以看起來顯得男孩子氣一些。但上學時的裝束既漂亮又散發著別樣的魅力。在體育館學拳舞的男生有一大半都是為了要看蘇妍。

雖然是一個既要專注於學習還要維持家裡生計的體育館運營的實質性的家長但是生性開朗又活潑。是個纖細又很女人的一個女孩子。

齊一和長石,這兩個令人頭痛的傢伙到體育館之後,她平坦的生活起了波瀾:人生也開始變得越發曲折。齊一對於蘇妍來說是會讓她成為代理人和製作人的絕佳搭檔。在幫助齊一創造了讓長石受訓於朴炳森的機會之後,還利用自身對體育科學的知識給予了齊一和長石莫大的幫助。雖然不斷受到長石抛來的秋波,但其心一直都鍾情於齊一。

崔汝珍 飾演 張秀珍:在國內壟斷著異種格鬥技轉播權的某TV電視台的製作人。

有著讓人可以無視於30歲年紀的美貌和出眾的口才,成為觀眾們心中性感的代名詞。

通過美國棒球聯賽和用來發掘新人的韓國最初的格鬥技‘現場秀’成為了有影響力的製作人。

要是覺得有必要的話可以和姜景拓和南齊一暗自交易的實利主義者。

雖然和姜景拓有著隱秘的關係,但看到姜景拓獨攬格鬥技和暗箱操作之後,批判他的此舉並在暗地裡幫助著齊一。之後因為姜景拓的耍詐丟掉轉播權之後便把刀口對準了姜景拓。

製作

導演:白秀燦 백수찬(黄金新娘)
編劇:鄭型秀 정형수(茶母)

連結

Yahoo部落格-LOVE戀韓劇
中文 wikipedia
天空部落-晶晶貓
韓國SBS官網
新浪部落-小宛報報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