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金順

有韓國版《阿信的故事》之稱。在-韓國收視率調查公司「TNS媒體韓國」分析2005年全國家庭平均收視率,結果顯示,【加油!金順】屬倫理劇類的全年收視頭3名。更一度錄得超過40%的極高收視率,而平均收視率亦近30% 。劇集在台灣播出一半時收視率已達3.38,成為歷年來韓劇收視排行第6名,打破了《我係金三珣》的3.19。同樣劇集於央視初播映已獲不俗收視,上映至第二部時更佔全國收視份額超過10%,收視率也突破兩點。而在國慶期間,【加油!金順】的收視率更超越了《大長今》。在新浪網《文體酷吧》的〝娛樂電視排行榜〞中,【加油!金順】連續一星期名列第一。

曾於《大長今》中飾演長今恩師的梁美京,於劇中扮演壞媽媽一角。梁美京一度擔憂觀眾不接受她的新角色。但事實上,台灣觀眾對梁美京轉變戲路非常受落,當劇情播映至金順將要捐腎給媽媽的感人情節,收視再急升至3.61新高,擠下台灣本土劇蟬連許久的有線收視寶座,梁美京的出色表現可以說是功不可沒。而主角金順更一度打敗長今。

戲劇小檔案

片名:加油!金順
集數:163集
韓國電視台:韓國MBC電視台
韓國首播:2005年2月14日 至 2005年9月30日
主演: 韓惠珍 / 姜至奐 / 李翰 / 梁美京 / 李世恩
類型: 日韓劇

故事大綱

羅金順自幼喪父,母親離她而去,由她的奶奶養大。長大後,金順為了實現她當美容師的夢想而在學院努力學習,但是,她卻與在叔母家寄宿的大學生——盧正煥發生了關係懷孕了。兩人最終結為夫婦,但正煥在婚後幾天因交通意外身亡,留下了金順。之後金順生下了輝成,住在婆家生活,三年後,金順幾經辛苦找到了一份美容院的工作,並認識了院長當醫生的兒子具再熙……

預告片與OST

좋은날 – 메리 엠 (Marry-M) 美好的一天 -(Marry-M)
굳세어라 금순아 – 이윤종 加油 金順- (李允鍾)
기도할게요 – 도은영 祈禱 – (道恩英)
사랑할 순 없는거죠 – 기후 無法再愛 – (氣候)
눈을 감아요 – 이윤종 閉上眼- (李允鍾)
내 삶의 저 끝까지 – 수지 生命結束的那刻- (秀芝)
사랑할 순 없는거죠 (Slow) – 기후 無法再愛-(Slow) 鄭在煥
또 다른 시작 – 메리 엠 (Marry-M) 全新的開始 – (Marry-M)
좋은날 (Humming) – 메리 엠 (Marry-M) 美好的一天(Humming+Marry-M )
Theme For Sad – 최완희 (Praha) Theme For Sad悲傷的旋律 -崔完熙
눈을 감아요 (Guitar Solo) – 최완희 (Praha) 閉上眼睛-(Guitar Solo) – (崔完熙)
기도할게요 (Humming) – 최완희 (Praha) 祈禱-(Humming) – (崔完熙)

演員

羅金順 (韓惠珍飾)
從小失去雙親,在奶奶的呵護下長大,和嬸嬸隔鄰而居,生活個性開朗活潑,不拘小節,善良懂事,無論遇到任何挫折都不輕易的表現出來,不想讓奶奶為自己擔心。高中畢業後放棄讀大學,至美容補習班學髮型設計,一心想當成功的美髮師賺錢改善環境,幫助辛苦的奶奶及嬸嬸一家人。與寄宿在嬸嬸家的大學生出遊時,發生了一夜情後懷孕,此事鬧的雙方家人雞犬不寧,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年輕男朋友成煥的父母隻好勉強兩人的婚事,但好景不常,婚後不久丈夫在一次交通意外中身亡,留下金順一人承受婆婆的羞辱,並獨自一人產下兒子,在婆婆的嚴勵責備下度日如年的過活,她不想帶著小嬰兒回到生活困苦的奶奶及嬸嬸住處,此時她才了解奶奶養育她的痛苦,她一心隻想盡早找工作賺錢養育嬰兒報答奶奶、嬸嬸的恩惠。

具再熙 (姜至奐飾)
是外科的主治醫生,有很強的勝負欲望,除了患者之外,所有人都是他施展傲慢個性的對象。帥氣的外表,看起來是一個完美的男人。但是當他知道自己是私生子之後,他拼命的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因為他怕別人瞧不起自己是私生子,所以從小就養成了好強的個性,以至於變得有點大男人主義。雖然老師的女兒恩珠猛烈的追求他,而且他也不討厭恩珠。但是因為是老師的女兒,所以不敢接受恩珠的愛,怕別人說他是靠恩珠成為主治醫生。因為巧遇,在母親的美容院和金順再次相遇。後來他對金順逐漸產生愛意。

英 玉 (梁美京飾)
金順的生母,在丈夫早世,產下金順6個月後因婆媳關係不睦,加上年輕對未來的日子一片茫然,而拋下年幼的金順離家出走,並隨著親威遠走美國,並與張醫師相遇後再婚,婚後兩人感情如膠似漆,丈夫對她相當呵護,她與張醫師並育有一女恩珍,和現任丈夫前妻所生的女兒恩珠,四人回國過著快樂的生活。幾年前因她因做腎藏移植手術,丈夫對她病情的關心溢於言表,表面上看來她有著人人羨慕的美滿家庭生活,但她對自己當年拋下金順之事一直後悔莫及,但現在的她也無可奈何,心中獨自默默承受著此事所帶給她的痛苦‥‥

金順奶奶 (尹如貞飾)
同情因年幼喪父,被母親拋棄的孫女金順,靠著在市場討生活的困苦環境,努力扶養金順長大,對金順疼愛有加,常為溺愛金順而和媳婦(金順的嬸嬸)爭吵,對孫女金順婚前意外懷孕之事雖然心痛,但還是出面解決此事,讓金順結婚了事,天算不如人算,得知孫女尚未產子即成了寡婦,難過的無法釋懷,也知道金順在婆家受盡了委屈,痛苦的過活,很想將金順及曾外孫帶回家來一起生活,但每當看到因自己的兒子事業失敗,生活更困難的媳婦(金順的嬸嬸)的不悅臉色‥‥一直不敢將此事說出口,每天因擔心孫女金順的生活而一直悶悶不樂的過活‥‥

張恩珠 (李世恩飾)
張博士的大女兒。她在留學中因為不適合自己而放棄了學業,學了化妝技術之後回國。在再熙母親吳美慈任院長的美容院擔任化妝師。雖然聰明漂亮,但是沒有禮貌,容易衝動。因為不按著顧客的要求化妝去做,難免跟顧客經常發生衝突,這時候她跟金順很有默契,隻不過她沒有跟金順一樣的一貫性。小時候對繼母的折磨她抱有怨恨。討厭在親生母親死後3年再婚的父親,對同時到家裏來的繼母英玉也很討厭。是時間過得越久,她覺得繼母是個好人,並且妹妹恩珍逐漸長大跟她溝通,對繼母逐漸敞開自己的心。她知道在美容院認識的再熙是自己父親最寵愛的弟子,所以更喜歡他。但是她覺得再熙不把她當成女人看待,心裏很難過,自尊心也受到傷害,所以不知怎麼做,一直很苦惱。再熙對金順產生了好感,所以她變得很敏感,但還是努力維持平靜的心態留意他們。

盧成煥 (金南吉飾)
婆家的三兒子,羅金順的年輕丈夫。具有純真、善良的心性。還是大學生的他跟金順旅行並一起過夜,因為這樣,他跟懷孕的金順很早就結婚了。但新婚的美夢還沒享受完,他就遭遇交通事故,雪上加霜的是,因為年輕大夫錯誤判斷的醫療事故而使他喪命。

盧泰煥 (李民基飾)
金順二伯,婆家二兒子,長得很俊秀。現在模特學院深造,夢想將來成為明星。寧可餓肚子也要在健身館鍛煉,熱衷於買好衣服並做美容。但又沒任何收入,缺乏資本,所以經常引起家人的議論。他跟朋友一起在晚上搶劫朋友家開的金銀店時被抓住,差點關進監獄,及被爸爸打死。因為母親體弱,所以從小一直到小學3年級都在鄉下奶奶家長大。因為哥哥聰明伶俐,而對自己學習不行諸多說詞,因為在他身上還留著很濃的地方方言,時常沖著父親以地方方言對抗,因此經常被父親打,其實心裏一直很想受到爸爸的認可同厚愛。他很喜歡金順,但是一點都不表現出來,隻是在她身邊默默地保護而已。金順在美容院工作後也是照樣關心她,經常去看她,所以被誤會為金順的男朋友。後來,他被美容院的室長恩珠看中後,一段時間跟著恩珠,像恩珠一樣有錢又漂亮的女人是他理想中的女人。

盧時煥 (金有碩飾)
金順大伯,婆家的大兒子,銀行員。

金順嬸嬸 (楊熙京飾)
金順的嬸嬸,自認遇人不淑,丈夫事業一直不順,她靠著出租房間給學生勉強生活,但對自己唯一的女兒金兒非常愛護,丈夫因事業惡性倒閉被囚禁,心急之下去找金順幫忙,希望能有所幫助,她認為自己養育金順多年,沒功勞也有苦勞,這種要求是理所當然的,而和婆婆引起一場風暴‥‥

羅金兒 (崔慈慧飾)
金順的堂妹,嬸嬸女兒。

張博士 (張 勇飾)
金順生母的現任丈夫,是一位愛家、愛太太、愛女兒的好先生。他非常愛家,但常因大女兒恩珠(與前妻所生)對太太的無禮,而與大女兒關係不是很好,最終恩珠終於被繼母的愛所感化,敝開心胸接受了媽媽對她的愛,而讓張博士終於放下了心中的重擔‥‥

盧所長 (朴仁煥飾)
金順公公,退休人士,有三個兒子。

孫貞心 (金慈玉飾)
金順婆婆,盧所長的太太,傳統的家庭主婦。

夏盛蘭 (金瑞馨飾)
大兒子盧時煥的妻子。

吳美慈 (尹美蘿飾)
再熙的母親,愛上有婦之夫生下再熙,是獨自扶養兒子的單親媽媽。

製作

導演:李大榮
編劇:張根秀

得獎紀錄

1.2005年度MBC演技大賞

最優秀女演員 – 韓惠珍
優秀男主角 – 姜至奐
男子新人獎 – 姜至奐 / 李民基
最佳家庭劇

2.第42屆百想藝術大賞

男新人演技賞 – 姜至奐
劇本賞 – 李廷善
兩項提名

連結

中文 Wikipedia
韓國官網
八大綜合台官網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