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偉大的遺產

戲劇小檔案

片名: 偉大的遺產 / 我愛流氓老師 / 위대한 유산 / The Greatest Expectation
集數: 17
韓國電視台: KBS 2TV
韓國首播: 2006年5月3日 至 2006年6月29日
主演: 金載沅 / 韓智敏 / 李美淑 / 金志勳
類型: 水木連續劇

故事大綱

姜賢世是個小混混,可是有一天,她母親離世並留下了一間幼兒園給他,條件是他要在幼兒園做滿100天。賢世不願接管,但他的老大看中了在那附近的發展計劃,需要幼兒園的地皮,賢世唯有硬著頭皮在那當老師。

幼兒園的監督高雅娜和老師柳未萊知道了他的計劃,為了保護幼兒園,她們處處與賢世作對……賢世與未萊在幼兒園的關係由最初是冤家,到現在愈來愈變得親密,未萊了解到賢世其實是一個善良的人,但就在此時,未萊又再遇上了幾年前離她而去的初戀情人崔時煥……

預告片與OST

偉大的遺產(위대한 유산)OST

마니마니송 – 나무자전거 摩尼摩尼歌 – Treebicycle
Beautiful Song – 정태우 Beautiful Song – 鄭太宇
내 마음에 주단을 깔고 – 나무자전거 在我的心中鋪上朱丹 – Treebicycle
내사랑은 – 부활 我的愛 – 復活
회상 – 김동욱 回想 – 金東旭
그대는 – 러브홀릭 你 – Loveholic
연가 – 송보람 戀歌 – 宋寶蘭
다시 뜨는 태양 – 연규성 一同升起的太陽 – 延圭成
개구장이 – 나무자전거 淘氣 – Treebicycle
내게 사랑은 너무 써 – Mc Pink (박시내) 我的愛非常苦 – Mc Pink(朴時餒)
연가 – Mc Pink (박시내) 戀歌 – Mc Pink(朴時餒)
Beautiful Day (French Jazz ver.)
Beautiful Day (Love Theme)
Beautiful Day (Happy Hour)

조폭 Theme

Main Theme (기쁨) – Marching Band
Main Theme (Jazz ver.)
Main Theme (Cute ver.)
Main Theme (Piano ver.)

演員

金載沅 飾演 姜賢世:姜賢世是從小「做事不行就算了」的態度,最不喜歡「認真」兩個字。他認為頭不是用來思考的,而是來頂別人,因這樣的緣故,母親常被叫到學校。姜賢世的性格來自他不幸的童年,因父母親的離婚,由此心靈受到傷害,因此不知不覺地成為黑社會的混混,過著沒有明天的生活。突然母親的死亡,且他繼承了母親的幼稚園。他是從不去關心愛護別人,而且他認識幼稚園老師劉美蘭之前,從未真正愛過女人。在幼稚園裏認識美蘭,成為歡喜冤家。看著美蘭一直等著時煥(初戀情人),雖然生氣,但並不承認自己喜歡美蘭。為了美蘭,傷心流淚,但是在她的面前行動總是相反的。終於明白自己已愛上了美蘭,但是想到自己是黑社會的混混,第一次討厭這樣的自己。他想要表達出心意時,總感到害羞。這時,美蘭握起他的手,表示要一起參加幼稚園拯救行動。流氓姜賢世可以同時爭取愛情與拯救幼稚園嗎?

韓智敏 飾演 柳美萊:柳美萊是做什麼事情從不放棄的盡責老師。她特別喜歡」認真」兩個字,當然每一次的結果並不都是好的,雖然總出錯,但最可愛的地方就是馬上承認錯誤。剛剛步 入社會,三個月前來到這個幼稚園。她非常喜歡孩子,特別是因為在院長的資助下完成高中學業,所以對幼稚園更有家庭的感覺。因從小失去父母,所以最羨慕熱鬧 的家庭。幼稚園對她並不是工作的地方,而是長久以來夢想的家人。某天她對幼稚園的生活興致勃勃的時候,姜賢世出現了,但這個討厭的傢伙竟然被迫要和和孩子 們一起吃喝玩樂。他的出現,並沒讓人感覺到園裡增加了一名輔導老師,而是多了一個孩子。她自己成長背景的緣故,所以常常自誇來安慰自己。「今天本來很想吃 霜淇淋,但是喝了綠茶,你做的很好」這樣的稱讚方法對付孩子們非常有效。下課後讓孩子們每人自己誇自己一句。沒想到那個討厭的傢伙說了一句安慰的話,「休息一會吧,你已經很努力了」。雖然美蘭有個一直忘不了的初戀情人,但她的感情上因為賢世出現而有了轉變。

李美淑 飾演 高雅娜:高雅娜除了結婚之外,對於教育方面(指功課方面)是一流的專業人士。她對教育的熱情是別人無法相比的,於是當了幼稚園主任之後,一旦有新的課程,不管園長說什麼,都堅持與積極的進行。因此家長們信任她的教育方式,所以也支持她的意見。高雅娜不隻是教育專家,雖然經濟上有所困難,但是要配合貴婦家長們的風格,於是硬抽時間去東大門溝買仿冒牌包包與看起來高貴優雅的服飾。不料的是,園長的去世,突然來了一個小混混竟然是繼承了幼稚園。她不能承認這個事實,而且這個幼稚園對她而言是生命一樣。於是她展開驅逐姜賢世,想獨自經營幼稚園的計畫。

金智勳 飾演 崔時煥:家境良好,從小聰明機智,一流大學畢業,且去美國取得了MBA AICPA CFA等課程的優秀人才。在美國時,被一家建築公司採取。回韓國後,第一個任務是開發新土地的企劃案。他的野心頗大,為了要得到鄭社長的承認與信任,於是他不擇手段。但是做事情總是會有障礙出現,當他進行調查時發現,他的前女友柳美萊正在幼稚園的當老師,而且還愛戀著他,她看起來還是如此甜蜜可愛,於是他利用這弱點來進行讓幼稚園關門的行動。

製作

導演:金平中 ( 第二次求婚 )
編劇:金泰喜 李淑珍 ( 紅豆麵包 )

連結

天空部落-SOMEONE SPECIAL
Yahoo部落格-Love SungMin Forever
中文 Wikipedia
韓國官網
緯來中文官網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