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成皇后

《明成皇后》是韓國KBS2台在2002年收視最高的電視劇之一,全片長達140集,講述歷史上朝鮮王朝國王高宗李熙的王妃閔茲暎領導下的外戚集團與高宗的生父興宣大院君的政治派系進行的一系列複雜的政治鬥爭的故事。由文瑾瑩飾演少女時期的閔玆英,李美妍飾演成年後的閔妃,中老年階段則由崔明吉飾演。該劇在韓國收視率頗高,但中日兩國,該劇集在播放後卻因被認為該劇與中日兩國所記載的歷史事實有較大出入,而受到不少批評。

戲劇小檔案

片名:明成皇后 / Myeongseong Hwanghu / 명성황후
集數:124
韓國電視台:KBS 2TV
韓國首播:2001年5月9日至2002年7月18日
主演:李美妍 / 劉東根 / 李振宇 / 鄭善敬

類型:歷史 / 古裝

故事大綱

明成皇后是韓國近代史上最傑出的女性政治強人,天生聰慧、堅毅不屈,掌握大權三十年,牽動朝鮮存亡。

明成皇后是朝鮮王朝最後一位國母,也是最後一個希望。平民出身的她,被選入宮,成為高宗的王妃。

明成本是一隻外戚用以控制皇室的棋子,但她憑天資、膽識和遠見,在爾虞我詐的宮廷險中求生,化險為夷,不但鞏固了自己的地位,還幫助丈夫擺脫控制,奪回政權。

預告片與OST

CD1

If I Leave (若我離去) 趙秀美
Stand by Me (請守護著我) 李秀英
If I Leave-soft & tender (若我離去-溫柔深情版)
After Love Has Gone (當愛已消逝) 全仁權
If I Leave-misty & blue song (若我離去-迷濛藍調版)
Until That Day (到那一天)
Sad Song (悲歌) 趙關宇
If I Leave-classical English (若我離去-經典英文版)
Dry My Tears (請擦乾我的淚水)
If I Leave-clean & white (若我離去-清純淨白版)
Time’s Without You (沒有你的時光) 金靖民
Adoremus te Jesu Christe (讚美主-皇太子之歌)
Time to Say Goodbye (別離的時刻) 周英勳
If I Leave-Solid (若我離去-堅強版)

CD 2

The T heme of Lost Empire (明成皇后主題旋律)
My baby is dying (我垂危的寶貝兒子)
Where are you, Empress (你在何方?我們的皇后)
When the sun sets (當太陽西沈)
A Requiem for the Empress (皇后的安魂曲)
I know the sorrow of that day (我瞭解那一天的悲傷)
All I want from you (我對你唯一的要求)
The land I’ve dreamed of (我夢想的國度)
Try to remember (試著想起)
A waltz for the last Empress (獻給末代皇后的華爾滋)
The last torch (最後的火光)
What the Empress wishes of the king (皇后對皇帝的期望)
If I Leave (piano & violin reprise) 若我離去(鋼琴與小提琴合奏版)
After love has gone (piano & violin reprise) 當愛已逝去(鋼琴與小提琴合奏版)
If I Leave (piano solo) 若我離去(鋼琴獨奏)
If I Leave (Violin solo) 若我離去(小提琴獨奏)

演員

文根英 飾 明成皇后 (閔慈英) (幼年)
李美妍 飾 明成皇后 (閔慈英) (成年)
崔明吉 飾 明成皇后 (閔慈英) (中年)
李仁 飾 高宗 (幼年)
李振宇 飾 高宗 (成年)
劉東根 飾 大院君
鄭敬善 飾 李尚宮
金勇林 飾 趙太后
李永侯 飾 興寅君
金孝源 飾 閔升鎬

製作

導演:尹昌范 / 申昌石
編劇:鄭賀延

得獎紀錄

「芬蘭奧斯卡」最佳影片 / 最佳導演 / 最佳女主角 / 最佳劇本 / 最佳音樂 / 最佳剪輯六項大獎
並獲得2008柏林影展金熊獎提名

連結

韓國廣播公司
韓文朝鮮文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新華網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