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我的野蠻王妃

宮(韓文:궁),又稱《我的野蠻王妃》,是由韓國漫畫家朴素熙的同名漫畫改編的電視劇。在韓國,連續劇版《宮》則在2006年1月10日由MBC開始播放。《宮》是2006年MBC最受歡迎的戲劇之一,僅次於《朱蒙》。整體來說,根據TNS media統計,宮劇在2006年在最受歡迎戲劇之中,排名第10。由於此劇的成功,第二部也緊接著開拍,這在韓國電視業是極少見的。但是第二部的拍攝權卻有紛爭,因此第二部有兩家公司拍攝。《宮2》已經開始計畫﹔至於《宮S》已於2007年1月10日首播,該劇由SE7EN跨行演出。

戲劇小檔案

片名:宮 / 我的野蠻王妃 / 궁 / Gong / Princess Hours
集數:24
韓國電視台:MBC
韓國首播:2006年1月11日至2006年3月30日
主演:尹恩惠 / 朱智勳 / 宋智孝 / 金楨勳 / 朴贊桓 / 尹俞善 / 金惠子 / 沈慧珍
類型:浪漫 / 喜劇

故事大綱

申彩晶原是平凡的藝術高中美術系的學生,為完成爺爺的遺言而必須與同校的皇太子李申結婚。彩晶雖有千百個不願意,然家裡被債務纏身,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隻好與李申完婚。婚後,彩晶因不耐於皇室內的多項規矩,心生反彈,在她面前卻出現了皇位的第二繼承人李律。李律的溫柔多情雖讓彩靜想要依靠,但內心卻不由自主的掛心李申。 主要內容便是集中在活潑可愛的彩晶、自命不凡的皇太子李申、細心有禮的皇位第二繼承人李律及皇太子的前女友孝琳四人,所帶來的青春愛情喜劇。

預告片與OST

宮 電視原聲

Perhaps Love (사랑인가요) – 是愛嗎 – 제이(J) & 하울(Howl)
Give Me A Little Try – 서현진(徐賢真)
두 가지 말 – 兩句話 – 정재욱(鄭在旭) & 더 원(The One)
난 널 사랑해 너만 사랑해Ⅱ – 我愛你,隻愛你Ⅱ – 심태윤 (徐泰允)
당신은 나는 바보 입니다. (Acoustic ver.) – 你…我是傻瓜 – Stay
Perhaps Love(사랑인가요) (Remix Ver.가재발) – 是愛嗎 – 제이(J) & 하울(Howl)
1993 광화 49년 – 1993光化49年

복장 불량 – 服裝不良
우주 정복#1 – 宇宙征服 #1
Crystal Flower
A Dancing Teddy
내가 선택한 길이야 – 我選的路
닿지 못한 마음 – 觸不到的心
꽃잎이 내린다 – 花瓣飄下
우주 정복#2 – 宇宙征服 #2

宮 外傳 電視原聲大碟

사랑에 빠지다 – 陷入愛情 – 하울(Howl)& 루나(Runa)
그대를 사랑합니다 – 我對於你的愛 – 스테이(Stay)
이 노래를 부를게요 (I Would Sing This Song) – 當唱起這首歌 – Sorea
Always – 건휘
궁(Piano Version)- 宮 – 두번째 달 (2nd Moon)
바람에 실어 (Blow By Wind) – 無語的理由 – Sorea
꽃잎이 내리다(Piano Version) – 花影下 – 두번째 달 (2nd Moon)
너를 보면… – 如果你看得見 – ( Words by 비궁마마 – 윤은혜 )
악연 – 惡緣 – 두번째 달 (2nd Moon)
내 맘속의 너 – 在我心中 – ( Words by 황태자 – 주지훈 구 )
Home – 두번째 달 (2nd Moon)
닿지 못한 마음 ( Acoustic Version ) – 再也無法觸動的心 – 두번째 달 (2nd Moon)
별처럼… – 像星星一樣… -( Words by 비궁마마 – 윤은혜 )
말할 수 없어도 – 即時無法再說 – 두번째 달 (2nd Moon)

2nd Moon

여행의 시작 – 旅行的開始
서쪽 하늘에 – 西方天空中
바람구두 – 風鞋
Eclipse Of The Red Moon
바다를 꿈꾸다 – 夢見海
The Boy From Wonderland
Anti-Rain Dance
고양이 효과 – 貓的效果 探戈舞曲
얼음연못 – 冰蓮
Communication
케-쉐트
개나리이끼 숲 위로 소나기가 지나가고 – 陣雨從迎春花叢上經過
꽃개구리들은 왜 물기로 젖은 개나리이끼 숲으로 몰려나올까?
花青蛙為什麼都聚集在被水打濕的迎春花叢中?
꽃개구리 喪輿歌 – 花青蛙喪輿歌
Ag Damhsa Leis An Ghaoth (애그 다우사 레쉬 안 그웨)
Falling Stars
Ceu Do Oeste (세우 도 웨스트)

《宮》的OST多數來自或改編自專輯2nd Moon。
包括最近21,22集的常出現的曲子,OST裡沒有,就是這張專輯的第9首「冰蓮」。
第6集,彩信跳的探戈來自第8首「貓的效果」,OST裡的一首主旋律是第12首,其他改編的還有第2,5首。

演員

尹恩惠 (윤은혜) 飾演 申彩靜(신채경):皇太子妃
朱智勳 (주지훈) 飾演 李信(이신):皇太子
宋智孝 (송지효) 飾演 閔孝琳(민효린):李信的前女友
金楨勳 (김정훈) 飾演 李律(의성대군 이율):義城君
朴贊桓 (박찬환) 飾演 李賢(대한민국 황제 이현):皇帝、李信的父親
尹俞善 (윤유선) 飾演 閔氏(황후 민씨):皇后、李信的母親
金惠子 (김혜자) 飾演 朴氏(황태후 박씨):皇太后、李信的奶奶
沈慧珍 (심혜진) 飾演 惠正殿 徐氏(徐華英)혜정전 서씨 (서화영):李律的母親
崔佛巖 (최불암) 飾演 先帝(성조 황제):信和律的祖父(已故)
李允芝 (이윤지) 飾演 惠明公主(혜명공주)
姜南吉 (강남길) 飾演 申彩靜的父親
林藝珍 (임예진) 飾演 申彩靜的母親
全秀娟 (전수연) 飾演 崔尚宮
李浩載 (이호재) 飾演 孔內官
崔成俊 (최성준) 飾演 姜仁:李信的朋友
李勇株 (전지애) 飾演 張敬:李信的朋友
嚴誠模 (엄성모) 飾演 柳煥:李信的朋友
全智愛 (전지애) 飾演 李康賢:申彩靜的朋友
單芝 (단지) 飾演 尹喜菘:申彩靜的朋友
李恩 (이은) 飾演 金順英:申彩靜的朋友
朴內人 飾演 李延斗
熙崇役 飾演 申彩靜的朋友

製作

導演:黃仁雷 황인뢰
編劇:任銀兒

連結

韓劇 宮 궁 我的野蠻王妃
MBC官網
中文 Wikipedia
八大官網
華視官網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