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結婚的男人

戲劇小檔案

片名:不能結婚的男人 / 熟男不結婚 / 결혼못하는남자 / The Man Who Can’t Get Married / Not Married
集數:16
韓國電視台:韓國KBS
韓國首播:2009年6月15日
主演:池珍熙 / 嚴正花 / 金素恩 / 楊正雅 / 劉亞仁
類型:月火劇

故事大綱

改編自2006年日本富士電視台播出的同名電視劇《不能結婚的男人》。曹載熙是(池振熙 飾)一個有著獨立建築事務所的單身男人,性格怪僻、固執、喜歡獨處。按他的條件應該有很多女人圍繞在身邊,但現實是身邊一個女人都沒有,按他的話來說自己不是沒有能力結婚,而是不想結婚,其實真正原因是他是一個天生不能適應結婚生活的男人。這樣的他意外認識了三個女人之後,逐漸地學會愛的方式。

預告片與OST

그녀에게 잘 보이기在她面前好好表現 / W.Praise
사랑할래 愛嗎 / 별 (Star)
그대는 예뻐요 你很漂亮/신혜성 (申彗星)
널 사랑하기가 / 지진희愛你 (池珍熙)
레시피 recipe/ 엄정화 ( 嚴正花)
불꽃 火花 / 미리 (Mi Ri)
Oh3 / 글라라
Brunch / 윤희성 (Yoon Hee Sung)
불꽃 火花 / Ayana
Sunday / 윤희성 (Yoon Hee Sung)
입가에 맴돌던 얘기 / Mi:ne
그대는 예뻐요 你很漂亮(inst.) / 윤희성 (Yoon Hee Sung)

演員

池振熙 飾演 曹載熙: 經營一家事務所的建築師,工作上一絲不苟,堅信自己的作品是最好的,因此不喜歡別人參與自己的作品。問題是他的工作就是蓋房子,有幾個客戶能忍受花自己的錢蓋房子而不能參與意見呢?據説有幾個感到委屈的客戶氣得流下眼淚。性格糟糕透頂的他有著能讓對方會失去理智大怒的本事,但仔細聽的話其實他的話並不完全沒有道理,問題是他不懂得怎樣和別人和平相處這樣的簡單常識。把他放到世界任何一個地方也可以獨自享受的人,隻懂得用自己方式對話、從不意識別人的感受、在排隊等候的餐廳裡一個人霸佔六人桌享受美食,一句話是讓人理解不透的怪癖男人。
嚴貞花 飾演 張文貞: 曹載熙的姐夫任副院長的醫院裡的內科醫生。有過訂婚失敗的經歷,從此不關心戀愛,現在好不容易想找人戀愛,不料發現男人們已經對自己不感興趣了。越來越鬆弛的皮膚、堅持了20年的體重也掩飾不住的老態身材,越來越感嘆歲月不饒人。她其實並不著急結婚,也已經過了感到一個人孤獨的時期,現在的她更喜歡單身生活,只是聽煩了父親的嘮叨,無奈去相親。但她期望的異性仍停留在20多歲的階段,無法接受坐在多面的禿頂或大腹便便的男人。生活中她喜歡中年大叔們喜歡的下酒菜,讀少女們喜歡的漫畫書,有時還沉迷在網絡游戲當中和一群孩子爭得你死我活。
金素恩 飾演 鄭幼珍: 載熙的鄰居,大學畢業後剛剛步入了社會。因家庭環境不富裕,靠打工賺取了學費,有著透徹的經濟概念。年輕美麗的她穿上東大門裏的衣服也能讓人感到是名品店裏的名牌。掌握首爾市所有可以買到便宜貨的地方。有交往了三年的男友泰烈,開始交往的時候泰烈還是個讀名牌大學的學生,但已經連續兩年從言論考試中落榜,變成了現在的無業游民。最近兩個人經常吵架,看著整天無所事事的泰烈出入網吧和檯球廳,幼珍越來越感到不滿。成為載熙的鄰居也是因為經濟狀況,幼珍聽到遠方親戚被派到紐約,房子要擱置一年的消息,於是來找這個幾乎沒見過面的親戚,請求他讓自己暫時住在那裏。自從泰烈把自己存摺裡的全部打水漂後,支付現在住的半地下的房租也已困難,原本沒抱多大希望,不料親戚大叔卻爽快地答應了她的請求。
楊正雅 飾演 尹基蘭: 和載熙讀同一個建築專業的同學、現在是載熙公司裡的合伙人。性格豪爽、口才好,擅於調解意見,在行業裡能力得到認可,有一大公司數次開出誘人的條件想挖走她,但每次遭到她的拒絶,很多人不理解她為什麼會滿足於在小公司裡工作,開始也有人猜測她和載熙是戀人關係,但看到一起工作8年後仍不結婚的兩個人,這個傳聞也不知不覺地消失了。8年前基蘭也開過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公司,雖然天生的口才讓她拿下了幾個業務,但設計實力一般的她很快創作靈感就見底了。拿出幾個客戶和自己都不滿意的住宅之後她就關掉了事務所。深思之後她來找載熙,那時的載熙剛開了建築設計事務所,獨自守著辦公室,沒有客戶受得了載熙的臭脾氣。基蘭提議自己負責談客戶,要和載熙一起同業,載熙假裝拒絶幾次之後最終接受基蘭的建議,之後兩個人成為業界裡的夢幻組合。
劉亞仁 飾演 朴炫奎: 在事務所裡工作一年的員工,想跟載熙學習,所以給他的公司投了簡歷,前輩們都説那個地方不能去,但是他認為有了目標就能忍受曹載熙的性格。對事情有著明確的目標意識,但對女人卻是自由奔放型。他的人生計劃中結婚還太遙遠,不喜歡被束縛的關係。和基蘭友情篤厚,有時還在背後一起說著載熙的壞話。基蘭又像姐姐又像媽媽,有時她想依靠的時候,也會借給她肩膀。看著這個40歲的大嬸為了擺平載熙惹惱的客戶喝酒唱歌跳舞的樣子,有時會感到難過。

製作

導演:金正圭 김정규(開朗18歲/不滅的李舜臣/I am Sam)
編劇:余志娜 여지나(時時愛/9局下2出局/我們的快樂結局)

連結

sina.com新浪網
韓國KBS官網
Yahoo!奇摩部落格-LOVE戀韓劇
YESASIA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