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MOMOLAND DAISY 爆出道節目造假、想解約被討違約金

照片來源:MLD Entertainment 官網、KBS 節目截圖

昨天 (7日),MOMOLAND 成員 DAISY 接受了 KBS《NEWS9》採訪,透露 Mnet《尋找 MOMOLAND》有造假。《尋找 MOMOLAND》是一檔在2016年7月至9月間播出的選秀節目,主要從 MLD Entertainment (原 Duble Kick Company) 內的10名練習生,經選拔與淘汰後成立新女團。

在採訪中,DAISY 說:「在我被淘汰那天,公司與我聯絡,要求隔天開會。他們跟我說,無論我是怎麼被淘汰的,他們都計劃讓我加入 MOMOLAND,會在第一張專輯活動結束後,下一張專輯時加入。當我被淘汰進入休息室時,公司有人跟我說『不要擔心,因為有計劃了』」於是,DAISY 就在 MOMOLAND 的《Wonderful love》加入了。

對此,Mnet 似乎意識到此舉可能會與《PRODUCE 101》進行聯想,馬上表示:「《尋找 MOMOLAND》是MLD Ent. 全額進行的外包製作節目,Mnet 只是編輯。」

對此,所屬公司 MLD Entertainment 澄清與造假無關:「《尋找 MOMOLAND》並非以普通人為對象的選秀節目,而是『旗下10名練習生』的出道企劃。」相關人員也說:「的確,我們向 DAISY 提出了加入下一張專輯的邀約,但她加入是因為她同意,對公司來說,我們只是增加了一個新成員,填補團體中缺少的部分。」

KBS 還報導 MOMOLAND 成員必須要支付選秀節目《尋找 MOMOLAND》的製作費用。 DAISY 說:「在2017年出道後,我收到第一份帳目表。在2016年的清單中,當我還不屬於 MOMOLAND 成員時,我的債務將近韓幣7,000萬元 (約台幣200萬元),他們說這是《尋找 MOMOLAND》出道成本的一部份。我聽說費用要由成員們負擔,因為我想成為偶像的夢想很強烈,認為支付製作成本很自然,所以付了錢。」

而 KBS 與 MLD Ent. 確認,所有 MOMOLAND 成員都付了這筆費用,公司相關人士解釋:「我們有向成員解釋她們必須支付製作費用,因為都簽合約了,所以沒有問題。」

此外,根據 KBS 報導在去年3月 MOMOLAND 以人數較少情況回歸,當時 DAISY 因健康為由暫停活動,但 DAISY 表示她從5月就要求回歸,但從那之後就沒有任何消息:「我跟他們 (MLD Ent.) 說我可以回歸了,但他們一直跟我說『不,你休息會比較好。』」

此後,DAISY 覺得與 MLD Ent. 有著長期衝突,於是要求終止合約,但公司卻向她索求因違反合約,須支付韓幣11億元的違約金 (約台幣3,142萬元)。同時,公司方面透露 DAISY 的母親從去年開始就多次威脅,公司未理會所以採取了惡意行動,但公司也準備好反駁 DAISY 方面主張的所有資料,很快就會透過法律程序積極應對,且對 KBS 只報導單一方立場深表遺憾。

採訪內容公開後,MLD Entertainment 與 DAISY 目前發表更新的說明,我們也會持續追蹤!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