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MV

知名法國攝影師指 BTS《血汗淚》MV 抄襲,BigHit:相似性不成立

BTS
圖片來源:BTS 防彈少年團@Twitter

在全球有著高人氣的 BTS 防彈少年團近日捲入抄襲爭議,《Blood, Sweat & Tears (中文直譯:血汗淚)》MV 被指控抄襲,經紀公司已出面否應。

法國出身的世界知名攝影師 Bernard Faucon 在2018年九月時透過韓國代理人得知,BTS 防彈少年團在2016年發表的專輯《花樣年華》中收錄的部份概念照與專輯《WINGS》主打歌《血汗淚》MV 部份場景,與他在1978年發表的作品《夏日假期 (여름방학)》中「饗宴 (향연)」的部份作品背景與構圖相似,認為是以他的作品為根據使用,但經紀公司 Big Hit Entertainment 卻沒有詢問過他。

為此 Bernard Faucon 曾經兩度發送內容證明給 Big Hit Ent.,要求他們道歉並作出賠償來作為和解,他表示:「雖然不會採取法律行動,但希望能正式地承認在作品上的相似性。」,他還特地將包含他親筆簽名的信一併送到 Big Hit Ent.,希望他們能說明是從他的作品中「獲得靈感」、「是向原作致敬」等等,也提議進行對話,可是卻沒收到任何 Big Hit Ent. 的回覆。

不只如此,Bernard Faucon 還認為專輯名稱《花樣年華》是從他1997年至2003年於25個國家進行的攝影企劃《The Most Beautiful Day of My Youth》名字中獲得靈感,對於 Bernard Faucon 的指控,經紀公司 Big Hit Ent. 在25日發表官方立場:「在確認過後,我們去年九月收到某畫廊提出的相似性疑惑後,因為這是很普遍的概念,所以給予『認為主張不成立』的意見作為回覆。」

另外,在 Big Hit Ent. 發表立場後,雖然 Bernard Faucon 沒有追加發表任何相關立場,但卻表示會在四月前往韓國舉辦記者會,因為這次引起爭議的作品《夏日假期》不只在韓國,在海外也是很知名的作品,所以引起國內外的關注。

以下是 MBC 新聞的報導內容,一起來看看吧: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Jessica 撰寫
影片來源:MBCNEWS@YouTube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