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動態

BTS「LOVE MYSELF」公益捐款超過韓幣18億,排名韓國企業第一!

BTS
BTS (圖片來源:Medium)

BTS 防彈少年團和其所屬經紀公司 Big Hit Entertainment 在2017年11月發起全球性公益企劃「LOVE MYSELF」,支援 unicef 從2013年開始推動、宣揚停止對兒童和青少年的所有暴力行為及身心靈創傷的「終結暴力」全球性活動,在本月6日已捐款高達韓幣18億5,000萬元 (約新台幣5,038萬3,698元)。

BTS 防彈少年團今年9月受邀至美國紐約參加在聯合國總部舉行的 UNICEF 青年議題「Generation Unlimited」活動,並由隊長 RM 發表六分半演講,這部分也屬於企劃的一環,Big Hit Entertainment 相關人員表示:「RM 演講稿中成為話題的『Speak yourself』一詞正是融合了這個公益企劃的理念。」

根據聯合國的統計資料,韓幣18億5,000萬元的捐款中12億8,769萬元 (約新台幣3,506萬9,505元) 是由 Big Hit Entertainment 和 BTS 防彈少年團捐出,其中,發起企劃的資金由 Big Hit Entertainment 和 BTS 防彈少年團各出一半,也就是各出韓幣2億1,000萬元 (約新台幣571萬9,230元),並且成員們再以個人名義一起捐款韓幣6,000萬元 (約新台幣163萬4,065元),並加上 Big Hit Entertainment 代表房時赫捐出頒獎典禮得獎獎金約韓幣1,286萬元 (約新台幣35萬234元),而專輯收益則占了最大部分,約是韓幣7億1,482萬元 (約新台幣1,946萬7,716元)。

不只如此,來自 BTS 防彈少年團粉絲 A.R.M.Y 的捐獻也相當可觀,光是 Kakao、LINE 的 BTS 防彈少年團「LOVE MYSELF」公益貼圖和「LOVE MYSELF」週邊商品收益就高達韓幣3億1,313萬元 (約新台幣852萬7,917元),而透過「LOVE MYSELF」官方網站、KakaoStory 直接捐款以及成員收藏品義賣的金額則達到韓幣1億9,681萬元 (約新台幣536萬元),其中,RM 珍藏的小說《德米安:彷徨少年時》更以韓幣686萬7,000元 (約新台幣18萬7,018元) 結標。

除此之外,BTS 防彈少年團今年進行了第三次世界巡迴演唱會,在各演唱會場共募得韓幣5,200萬元 (約新台幣141萬6,190元),包含日本的韓幣3,094萬元 (約新台幣84萬2,633元)、英國的韓幣1,270萬元 (約新台幣34萬5,877元)、美國的韓幣723萬元 (約新台幣19萬6,904元)、加拿大的韓幣137萬元 (約新台幣3萬7,311元) 捐款。

聯合國韓國委員會相關人員表示:「BTS 防彈少年團在國內的藝人個人捐款排名在上位圈,Big Hit Entertainment 也在今年企業捐款中排名第一名,捐款金額是第二名的兩倍。」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