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藏山國家公園、首爾城廓道 (縮圖)
上:內藏山國家公園羽化亭 / 下:首爾城廓道 (圖片來源:tripadvisor、韓國觀光公社)

秋天!是楓葉的季節!在秋天,不管是在台灣,或是出國旅遊,都會找賞楓好去處。今天就要介紹給大家兩個韓國秋季賞楓好去處 ─ 全羅北道內藏山國家公園、首爾城廓道!

四季分明的韓國在9月天氣便開始逐漸轉涼,植物也將漸漸由綠轉為金黃與火紅,楓葉也從這時開始由北向南逐漸綻放,而全盛時期則大約在10月中至11月初。不只有超美的楓葉可以看,韓國秋季氣候宜人,超適合秋季旅遊!接下來,一起來看看全羅北道內藏山國家公園和首爾城廓道兩個賞楓景點吧!

全羅北道內藏山國家公園

內藏山國家公園
左上、右上:纜車 / 左下:國家公園一隅 / 右下:內藏寺 (圖片來源:tripadvisor、nothing special@tistory)

身為韓國第八大國家公園的內藏山國家公園 (내장산국립공원),擁有壯闊的自然美景,讓人感到療癒。而內藏山國家公園的楓葉從售票處就可以開始看,可以說是韓國最有名的賞楓景點喔!而國家公園內還設有纜車讓民眾可以搭到觀景台,從高處眺望一整片楓紅,美不勝收!《兩天一夜》也曾到內藏山國家公園取景、拍攝。

內藏山國家公園:白羊寺
白羊寺秋景 (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除了售票處旁的楓葉隧道、山頂展望台,內藏山國家公園內還有內藏寺、羽化亭、白羊寺… 等古色古香的景點可以去!也因為內藏山國家公園距離首爾較遠,所以建議可以安排一整天的時間到這來好好享受美景、療癒一下喔!

  • 韓文地址 (舊):전라북도 정읍시 내장동
  • 韓文地址 (新):전라북도 순창군 복흥면 봉덕길
  • 中文地址 (新):全羅北道淳昌郡福興面鳳德街一帶
  • 電話:61 392 7288 (國家公園服務處) / 63 538 8120 (纜車)
  • 營業時間:
    • 國家公園:開放區除日落後至日出前2小時外時間均可進入
      • 限制區:喜鵲峰稜線三岔路~淳昌嶺 2.6km、長城鳥嶺~象王峰 4.0km、龜巖寺~直昇機停機坪 (白鶴峰稜線) 0.9km、國立公園特別保護區
      • 內藏山國立公園春季預防森林火災期間 (3/1~4/30),部分探訪路實施通行管制,請依官方網站為主
    • 纜車:夏季 (3~11月) 9:00~18:00 / 冬季 (12~2月) 9:00~17:00
      ※ 每20分鐘一班
  • 相關連結:韓國國家公園管理處官方網站高速巴士客運站官網 (可查詢時刻表、票價、預約等)
  • 價位:
    • 纜車:成人 (國中以上) 來回 ₩7,000、單程 ₩5,000;兒童 (3~12歲) 來回 ₩4,000、單程 ₩3,000
  • 交通資訊:地鐵3 / 7 / 9號線「高速巴士客運站 (고속터미널역)」或地鐵2號線「江邊站 (강변역,東首爾客運站 (동서울터미널))」搭乘往井邑的客運,在「井邑巴士客運站」轉搭市區公車171、171-1號並於「內藏客運站」下車步行即可抵達
    ※ 10~11月中旬旺季於內藏客運站到登山步道間有接駁車行駛

首爾城廓道

首爾城廓道
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首爾城廓道從東大門一路延伸至惠化,保存著朝鮮時代的城廓和美麗的自然風景,不僅是首爾賞楓著名的景點之一,也因為從歷史悠久的城廓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首爾景色,因此也是近來最受歡迎的散步道路之一。

在城廓道散步、賞楓完後,沿著路走到著名的「大學路」來欣賞話劇、公演… 等活動,如此充滿文藝氣息的一天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 駱山公園首爾城廓路
    • 韓文地址 (舊):서울특별시 성북구 삼선동1가 278-30
    • 韓文地址 (新):서울특별시 성북구 삼선교로4길 85-3
    • 中文地址 (新):首爾特別市城北區三仙橋路4街85-3
    • 交通資訊:地鐵4號線「漢城大入口站 (한성대입구역)」4號出口
  • 北漢山城廓路入口 (馬岩旅遊諮詢處)
    • 韓文地址 (舊):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삼청동 산2-1
    • 韓文地址 (新):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와룡공원길 41
    • 中文地址 (新):首爾特別市鍾路區臥龍公園街41
    • 交通資訊:地鐵3號線「安國站 (안국역)」2號出口公車站搭乘搭乘鍾路02號公車於「統一部」下車
    • 營業時間:3~10月 09:00~18:00 (最後入場時間16:00)、11~2月 10:00~17:00 (最後入場時間15:00) / 週一公休 (如週一遇國定假日則翌日公休)

Kpopn 的 D.W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