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平面

《江南美人》「玄秀兒」趙宇麗:連朋友看了都說「好想打妳!」

趙宇麗
圖片來源:OSEN

演員趙宇麗因在 JTBC 戲劇《我的 ID 是江南美人》演出雙面人「玄秀兒」的表現亮眼、廣受好評,日前,趙宇麗接受韓國媒體 OSEN 專訪,談到了演出玄秀兒的原因,以及家人、朋友與觀眾的反應,她還透露有朋友看了之後跟她說:「好想打妳!」

劇中,趙宇麗飾演的玄秀兒四處使壞的個性雖然讓許多觀眾恨得牙癢癢,但隨著劇情發展,了解秀兒的成長背景後開始對她投以同情,趙宇麗對角色的完美詮釋更是獲得大眾肯定。對於是如何拿到這個角色,她說:「我一開始試鏡的不是『玄秀兒』,而是化學系其他同學,但因為劇本中間穿插了玄秀兒的台詞,所以一併念了、導演也看了。試鏡完後回家的路上,導演打給我說想再跟我碰面,所以就調頭回去跟導演開會。那時我不太知道為何導演找我 (演這個角色),之後問他,他說如果我演秀兒會比較有意思,因為如果平常開朗的面貌可以在演出秀兒的時候被注意到,那觀眾更可以看到秀兒的居心不良。」

趙宇麗
圖片來源:OSEN

劇中,天生就漂亮的秀兒有著「化學系女神」的稱號,並因為美麗的面貌獲得許多關注,但會不計一切後果讓大家的關注能持續保持在自己身上。不過,趙宇麗在演出這個角色上並沒有感到太大壓力,她解釋道:「我看了原本的網漫,裡面有提到秀兒的背景故事,而劇中秀兒的故事在後半段也有呈現出來,所以不是很害怕,因為我認為觀眾在 (了解背景故事後) 某種程度上會理解她 (為什麼會如此)。此外,我也覺得在演技上多下點功夫讓觀眾能更投入會比較好。」

對於播出期間內,「玄秀兒」成功激起了觀眾的反感,趙宇麗說:「我在看網漫的時候也對秀兒感到很生氣,所以這反應在意料之內,但也有一些是直衝著我來的,不過我想是因為他們太投入了的關係。我看了一些評論,有些是針對我的,個人社群上也有一些很強烈的字眼,不過我覺得不應該讀這些評論,而是應該在演技上做努力。但這些 (評論) 也讓我覺得這齣戲的表現真的很好。」

聊到這,趙宇麗分享了一個小故事:「我平常都搭大眾運輸工具,不過我媽媽一定有看到那些評論,因為她叫我不要再搭大眾運輸工具了,她會看評論應該是因為這齣戲很紅、很多人都在看。有一天,我跟平常一樣戴著帽子出門,然後聽到不知道哪傳出來的:『我是前輩的粉絲呢。』我把飲料放在櫃檯上,然後看到一個工讀生用手機在播我們的戲,但就在我的角色說出這句台詞的時候,那位工讀生咒罵了一句… 好險他沒認出我!然後就想著不應該打斷他看劇,把帽沿壓低離開那裡。」

趙宇麗
圖片來源:OSEN

趙宇麗曾在《我的 ID 是江南美人》製作發布會上說自己和自私、很關心外貌的玄秀兒不同,她在訪問中再次提到這段,並解釋:「我拿到『玄秀兒』這個角色的時候朋友都很開心,不過父母很擔心我 (劇終後) 能否順利抽離角色… 這是我第一次演壞人,所以我也挺擔心的。不過開播後,聽到朋友告訴我『好想打妳!』反而很開心,因為這代表 (表現好到) 連朋友都能如此投入。如果有個妳熟識的人出現在電視劇裡面,通常會比較難專注 (在戲劇上),但我朋友沒出現這情況,讓我覺得『這次表現很好』!」

至於在終映宴上與編劇崔秀英的互動,趙宇麗說:「她抱住我,問我心情是不是還好,身邊的人和編劇都挺擔心的。之前在片場碰到飾演燦宇學長的吳熙俊,他跟我說:『要堅強阿秀兒。』那時候覺得奇怪,想說:『他為什麼叫我要堅強?』結果是因為燦宇學長也很受到觀眾討厭 (所以很了解會有什麼心情)。」

《我的 ID 是江南美人》講述從小因為外貌醜陋受到霸凌的將美來決定整形變成超級美女,卻在整形後被冠上「江南美人」(即曾做過整形手術的人) 的稱號,心理再次創的她遇見了都炅錫,展開一段真摯的愛情,並重新找回自信。全劇在9月15日完結。

Kpopn 的 D.W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