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電影電影新聞

電影《目擊者 (致命目擊)》觀後感:比殺人犯更可怕的現實社會 (雷)

圖片來源:Daum Movie

目擊殺人案是要見義勇為還是保護自己?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韓國電影向來擅長刻劃人性,9月14日正式在台上映的《目擊者 (台譯:致命目擊)》,劇情描寫在公寓發生一起殺人案件,男主角尚勳 (李聖旻 飾) 在陽台上目睹殺人實況準備要報警時,卻意外跟兇手對眼,為了保護家人他選擇沉默,卻又不斷陷入良心的掙扎,片中許多刻劃現實社會的情形,讓人不經感嘆「人性比殺人犯更可怕。」

這部《目擊者》是以1964年震驚全美的真實事件「吉諾維斯凶殺案」為創作靈感,描寫了社會心理學上的「旁觀者效應」,指出旁觀者越多,就越不容易有人出手幫忙,現代人冷漠、自私的現象,片中殺人命案發生在凌晨的公寓大樓,許多居民都有聽到被害者的尖叫、求救聲,甚至目睹了犯案過程,但卻沒有一個人願意出手幫忙,原本要打電話報警的男主角,意外和兇手對到了眼,因為擔心兇手對自己和家人不利,最後選擇了沉默。

圖片來源:Daum Movie

事件發生後住戶面對警方的詢問都是閉口不談,甚至擔心事情鬧大影響房價,住戶一起聯署拒絕協助警方,連男主角之後看到兇手再度犯案、或是警方抓錯人,但都因為害怕兇手對自己和家人不利,不願意出面作證,其實男主角的心理也不是不能理解,若是這樣的事件發生在現實,可能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出面,寫實的劇情讓人看著電影也會不禁想:「如果是我會怎麼做?」

圖片來源:Daum Movie

《目擊者》整部電影的節奏很快,男主角最後選擇作證,和殺人犯全面開戰的部分相當精彩,演員們的演技也是一大看點,大前輩李聖旻資深的演技實力不用多說,細膩的眼神和表情都能將觀眾帶入片中緊張、刺激的氛圍,飾演殺人犯的郭時暘演技大轉變,也是令人相當驚艷,過去在電視劇中看到郭時暘都是一些比較暖男、紳士的角色,這次演起殺人犯,光是一個眼神就能讓人毛骨悚然!

圖片來源:Daum Movie

《目擊者》除了刺激的追逐戰看得過癮,其中還有許多描寫「人性」的部分,也是韓國電影的一大特點,該片目前正在全台熱映中,喜歡驚悚片的朋友們不妨參考看看這部《目擊者》喔!

Kpopn 的 La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LaLa
Hi !! 我是 Kpopn 的 LaLa,為了第一時間追劇學韓語的瘋狂劇迷,希望可以在 Kpopn 和大家一起分享最新的韓流資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