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 Entertainment、JYP Entretainment、YG Entertainment、Big Hit Entertainment、MYSTIC Entertainment、FNC Entertainment、Star Empire
圖片來源:各經紀公司官網、Facebook

S.M. Entertainment、JYP Entretainment、YG Entertainment、Big Hit Entertainment、MYSTIC Entertainment、FNC Entertainment、Star Empire 等7家韓國的代表性娛樂經紀公司,於最近正式成立了 Music & Creative Partners Asia (以下稱:MCPA) 股份有限公司。

MCPA 是負責 K-POP MV 在全球平台的流通及管理業務的專門公司,就像是韓國版的「VEVO」。未來 MCPA 將會做為代表性的窗口,負責決定、協商 MV 在 YouTube 等全球數位服務平台的流通、供給相關政策,並且計畫提供流通 MV 的新平台服務。除了 MV 之外,MCPA 也在將會持續討論應用相關 IP 來成立播出用的平台,以製作、供給全新的創作等多元化的事業擴張方案。

做為全球音樂產業核心潮流的 K-POP MV 與相關影像作品的統合性流通窗口,MCPA 將會創造進步的新事業模式、提升韓國音樂作品與藝人的全球性競爭力,並計畫成長為亞洲的代表性公司。

另外,MCPA 在19日下午舉行了設立簽約儀式,並由各大公司的代表理事、副社長、專務出席參與。

Kpopn 的 Lei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