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流行快訊

首爾地鐵將自明年起禁止刊登藝人慶生廣告?

地鐵慶生廣告
地鐵慶生廣告示意圖|圖片來源:xportsnews

首爾地鐵站一度於5日傳出將自明年起禁止刊登總統、人氣偶像慶生廣告或女權主義宣導廣告等「意見廣告」,但首爾交通公社今天 (9日) 表示,偶像慶生廣告不屬於「意見廣告」,未來仍可允許刊登。

韓國現任總統文在寅的支持者今年初在首爾地鐵的10個主要轉乘站內刊登了文在寅總統的慶生廣告,引起了正反雙方的爭論。部分贊成的民眾認為這樣的廣告新鮮、有趣,反對的民眾則認為「公共場所不可用於政治用途。」繼文在寅總統的生日廣告之後,宣揚女權主義的廣告是否可以刊登也引起了討論。

首爾交通公社於5日透露,廣告審議委員會於6月22日決定未來不再允許在首爾地鐵站內刊登含有個人或團體,關於性、政治、宗教、理念等主張內容的「意見廣告」,因此總統、人氣偶像慶生廣告或女權主義宣導廣告將無法在首爾地鐵站內刊登。

不過,首爾交通公社相關人員今天 (9日) 表示:「在向廣告審議委員會確認過後,由於偶像慶生廣告不屬於『意見廣告』,而是粉絲單純想要傳達心意的方式,因此以藝人為對象的廣告未來仍會允許刊登。」

對於國外粉絲而言,地鐵慶生廣告就像是韓國特有的名產,甚至前往韓國旅遊的時候還會特地去朝聖。幸好首爾交通公社決定不禁止刊登偶像的慶生廣告,未來粉絲們仍然可以在地鐵站內看到心愛偶像的廣告囉!

Kpopn 的 Lei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