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保養彩妝

快來檢查一下你的化妝包,這些韓國彩妝商品不要用!

銻含量超標化妝品清單
圖片來源:HEALTH LIFE NEWS

韓國近日驗出共有8個品牌的13項美妝產品重金屬「銻」含量超標,必須中斷販售並回收相關產品。而旗下擁有 Innisfree、LANEIGE (蘭芝)、Etude House、ARITAUM 等品牌的韓國美妝大廠愛茉莉太平洋,也有6項產品被列為「銻」含量超標。

韓國食品暨醫藥品安全處於19日表示,重金屬「銻」存在於礦物中,而在化妝品的成品中,每1克化妝品的允許用量為10微克 (10㎍/g)。由於愛茉莉太平洋委託生產產品的業者火星化學在品管過程中出錯,導致8個品牌的旗下產品「銻」含量過高。

「銻」含量過高的產品品牌及品項:

1) 3CE 超細眉筆 #CHESTNUT BROWN

圖片來源:3CE 官方網站

2) ARITAUM FULL COVER 系列產品中的4個品項

FULL COVER CREAM 遮瑕膏、遮瑕筆
圖片來源:ARITAUM 官方網站
  • FULL COVER CREAM 遮瑕膏 #1 Light Beige
  • FULL COVER CREAM 遮瑕膏 #2 Natrual Beige
  • FULL COVER STICK 遮瑕筆 #1
  • FULL COVER STICK 遮瑕筆 #2

3) Etude House 2個品項

  • AC Clean up 遮瑕棒 (避不見面舒緩遮瑕棒)

    AC Clean up 遮瑕棒 (避不見面舒緩遮瑕棒)
    圖片來源:ETUDE HOUSE 官方網站
  • 眉筆 (DRAWING EYEBROW DUO #3 Gray brown)
    眉筆 (DRAWING EYEBROW DUO #3 Gray brown)眉筆 (DRAWING EYEBROW DUO #3 Gray brown)眉筆 (DRAWING EYEBROW DUO #3 Gray brown)
    圖片來源:ETUDE HOUSE 官方網站

    4) BLACK MONSTER 男用遮瑕筆 (BLACK MONSTER HOMME BLACK ERASING)

    BLACK MONSTER 男用遮瑕筆 (BLACK MONSTER HOMME BLACK ERASING)
    圖片來源:BLACK MONSTER 官方網站

    5) Skin food 櫻桃唇線筆 #5

    Skin food 櫻桃唇線筆 #5
    圖片來源:Skin food 關防網站

    6) SKEDA 男士遮瑕棒 (SKEDA MEN’S SPOT CONCEALER)

    SKEDA 男士遮瑕棒 (SKEDA MEN’S SPOT CONCEALER)
    圖片來源:SKEDA 官方網站

    7) XTM STYLE HOMME 遮瑕筆 (XTM STYLE HOMME EASY STICK CONCEALER)

    XTM STYLE HOMME 遮瑕筆 (XTM STYLE HOMME EASY STICK CONCEALER)
    圖片來源:XTM STYLE HOMME 官方網站

    8) MAKEHEAL 裸妝超細眉筆 (MAKEHEAL NAKED SLIM BROW PENCIL) 色號 BR0203 和 YL0801

    MAKEHEAL 裸妝超細眉筆 (MAKEHEAL NAKED SLIM BROW PENCIL)
    圖片來源:환경일보

    韓國食品暨醫藥品安全處目前除了已要求火星化學對所有產品進行檢查並報告結果,待進行現場調查後,將會掌握造成生產過程出錯的原因,再決定火星化學的處分,也將強化市面上所有化妝品的重金屬含量檢查,如有購賣上列產品的消費者,可以至購買地點退貨。

    另外,根據台灣食藥署公布的訊息中,提到汞、鉛、砷、鎘、鍶、銻等11項重金屬,為化粧品中禁止使用成分,惟化粧品於製造過程中,如因所需使用原料或其他因素,且技術上無法排除,致含自然殘留微量之重金屬汞、鉛、砷、鎘時,則其最終製品中所含不純物重金屬汞、鉛、砷、鎘之殘留量,汞不得超過1 ppm,鉛不得超過10 ppm,砷不得超過3 ppm,鎘不得超過20 ppm。

    台灣 Etude House 也將上述兩款自家產品預防性下架,並正與原廠確認是否為問題批號產品。

    Kpopn 的 Lei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