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粉嫩的春天來了!韓國賞花秘境不藏私大公開!

慶州櫻花馬拉松
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每年3~4月天氣逐漸轉暖,是櫻花盛開的時節,各處櫻花樹綻放,將大地染成粉紅色,充滿著戀愛感 (難怪大家都說春天是戀愛的季節)!根據 Kweather 報導,韓國2018年櫻花季會在3月25日從最南端的濟州島開始綻放,接著是中部地區,最後則是首爾、春川地區,而櫻花全盛綻放時期約開花後一週。

以下為2018年韓國各區櫻花開花時期預測,剛好在這期間去旅遊的人,就能看到美美的櫻花呢!

2018年韓國各區櫻花開花時期預測
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韓國從南到北都有櫻花慶典,如最早綻放櫻花的濟州島有「濟州櫻花節」、一生要和戀人攜手走一次的「花開市場櫻花節、在首爾賞櫻的熱門景點舉辦的「永登浦汝矣島櫻花節」等。其中,最不能錯過的就是每年吸引超過200萬名遊客的昌原「鎮海軍港節」,今年的活動期間為4月1日至10日。

「鎮海軍港節」早期是為紀念李舜臣將軍而舉辦,現在則是因為每年盛開的櫻花而出名,其中最著名的賞櫻景點位於余佐川,兩側的粉白色櫻花樹向余佐川中間延伸,劃出完美的弧形,當天色逐漸變暗時,余佐川周邊與羅曼史橋還會以各色燈光與雷射妝點,讓人感受與白天截然不同的氛圍。

另一賞櫻勝地則是軍港節期間才開放的櫻花主題火車站,長約800公尺的櫻花隧道也是相當壯觀呢!

鎮海軍港節-余佐川
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除了賞花外,春季到韓國還能參加特有的「櫻花馬拉松」,像是被選為2018全球潛力旅遊景點的大邱,將在4月1日舉辦「大邱國際馬拉松大會」。而韓國著名春季運動盛事之一的「慶州櫻花馬拉松」則於4月7日開跑,能在徐徐飄落的櫻花瓣下慢跑,感覺超級浪漫啊~

另外,以湛藍的南海海洋與美麗島嶼聞名的全羅南道麗水,每到4月各個角落皆被盛開的杜鵑花染成一片粉紅景色,景觀壯麗,也是春季焦點之一。特別是可一眼眺望南海的靈鷲山,整個山頭都會被粉色杜鵑花覆蓋,是最佳的旅遊景點。從3月30日至4月1日舉辦的「靈鷲山杜鵑花節」也會有靈鷲山杜鵑花音樂會、杜鵑藝術團山上特別演出等豐富的活動。

靈鷲山-杜鵑花
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而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3月17日將會在台中逢甲大學的第九國際會議廳舉辦春季賞櫻講座,想知道更多韓國賞櫻秘境,歡迎參加!

≡ Kpopn 的 CHI 報導 ≡
♦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