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電影新聞

金相慶、李準基主演電影《華麗的假期》數位修復版近日在台上映

《華麗的假期》中文海報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由金相慶、李準基、李枖原、安聖基主演的《華麗的假期》描寫了被稱為韓版「228事件」的「光州事件」時所發生的故事。

1979年韓國獨裁領導者朴正熙遇刺身亡,身為保安司令的全斗煥,獨攬軍政權,1980年5月17日全國擴大戒嚴,光州事件接著在5月18日爆發。《華麗的假期》正是以韓國1980年5月18日的光州事件為藍本,劇情講述金相慶與李準基飾演的民宇、振宇這對兄弟,以及李枖原飾演的護士朴申愛、安聖基飾演的退伍軍人朴興洙,被突然大批進駐小鎮的武裝部隊打破寧靜的生活,反抗部隊的民眾被冠以暴民、共匪等叛亂標籤,卻引發民眾更大規模的反擊,使軍民衝突越演越烈。

《華麗的假期》可說是韓國民主電影的承先啟後之作,本片於2007年上映後韓國票房突破12億台幣,吸引730萬7993人次觀看,之後韓國影壇接連以真實事件為故事背景拍攝電影,近期更有《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等同樣以光州事件為背景的作品誕生。

最後,一起來看看《華麗的假期》的預告片!

(影片來源:車庫娛樂@YouTube)

Kpopn 的 Lei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