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專欄

一起來認識透過《機智牢房生活》嶄露頭角的新星──朴海秀

朴海秀
圖片來源:BH Entertainment

本週 Kpopn「認識演員」單元要和大家一起來認識在《機智牢房生活》中飾演性格耿直、百折不撓的棒球明星「金濟赫」,在電視劇界中突然崛起的新星朴海秀。

先來看看他的基本資料吧:

個人資料

  • 藝名:朴海秀 / Park Hae Soo / 박해수
  • 生日:1981年11月21日
  • 身高:181cm
  • 學歷:檀國大學戲劇電影系

個人作品 (僅列出部份作品)

電視劇

  • 2012年:MBC《武神》
  • 2015年:SBS《六龍飛天》
  • 2016年:SBS《藍色海洋的傳說》
  • 2017年:tvN《她愛上了我的謊》
  • 2017年:tvN《機智牢房生活》

電影

  • 2014年:《海賊:汪洋爭霸》
  • 2015年:《少數意見》
  • 2016年:《偷天對決》

音樂劇

  • 2008年:《思春期》
  • 2013年:《女神在看》
  • 2015年:《小行星 B612》

話劇

  • 2007年:《Mr Lobby》
  • 2014年:《科學怪人》
  • 2017年:《男人的衝動》

獲獎記錄

  • 2011年:第四屆韓國話劇大獎 男子新人演技獎
  • 2012年:第四十八屆東亞演劇賞柳仁村新人演技獎

※更多朴海秀的相關資訊:朴海秀

2007年在劇場界出道的朴海秀,擁有十部以上的音樂劇、話劇演出經驗,但他第一次透過電視劇與觀眾見面是在2012年的電視劇《武神》中。不過,直到在2015年的電視劇《六龍飛天》中飾演「李之瀾」一角,才讓朴海秀真正開始受到矚目。

《六龍飛天》劇照

沒有典型韓劇男主角外型的朴海秀,雖然參與了《藍色海洋的傳說》、《她愛上了我的謊》等電視劇,但演出的都是小配角或是客串的角色,直到演出《機智牢房生活》,才真正讓他被觀眾認識。然而,朴海秀在不久前出演 tvN 綜藝節目《人生酒館》時曾經提到,雖然自己參與了「金濟赫」一角的試鏡,但一開始自己並不知道這個角色就是主角。他分享了參加試鏡的經驗:「李祐汀編劇與申元浩 PD (節目總監) 會花很長的時間進行選角,隔一、兩週也可能再找人去試鏡,甚至會反覆4、5次。第一次去試鏡的時候,我花了兩個小時讀劇本,後來才發現那個角色是主角。」

《人生酒館》片段

影片2分41秒至3分25秒處 (影片來源:tvN@YouTube)

在《機智牢房生活》中,朴海秀以紮實精湛的演技詮釋了感情起伏微弱,但是擁有不屈的意志,懷抱著許多痛苦不斷成長的棒球選手「金濟赫」。

金濟赫在適應監獄生活時,不僅用他的寬容將同房的犯罪者化敵為友,甚至幫助獄友走上人生正軌;即使因為肩膀受傷而不得不引退,但他還是透過努力不懈的練習,最終得以重回球場。不斷提起勇氣面對困境、無私地幫助他人的金濟赫的故事,讓觀眾在觀賞的同時,得到了感動與慰藉。

《機智牢房生活》劇照

而在電視劇播畢後的訪問中,朴海秀表示:「演出金濟赫這個角色的六個月,是讓我覺得感謝,同時也得到安慰的時間。托了工作人員、演員的福,我很愉快地進行了拍攝,每個瞬間都很珍貴。導演、所有工作人員、拘留所7下5室與監獄2上6室的所有哥哥和弟弟們,還有敬淏、花英、Krystal,謝謝你們,我愛你們。也謝謝收看電視劇直到最後的觀眾們。未來我會以更好的作品來回報從觀眾那裡得到的喜愛。」

在《機智牢房生活》的拍攝結束後,朴海秀緊接著投入了電影《狩獵的時間》的拍攝工作。期待朴海秀在以《機智牢房生活》嶄露頭角之後,未來能帶給我們更多精采的作品!

Kpopn 的 Lei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