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發片最多 (縮圖)
圖片來源:에이프릴 April、드림캐쳐 DREAMCATCHER、Henry Lau、MONSTA X (몬스타엑스)、레드벨벳 (Red Velvet)、TWICE、우주소녀_ WJSN@Facebook

時光飛逝,馬上又迎來了新的一年,2017年可以說是精彩非凡的一年,各家藝人都發行了不少精采的作品呢!今天要來跟大家一起回顧2017年發最多作品的藝人喔!

註:以下計算不含韓國以外地區發行的作品、代言歌曲 (廣告曲)、改版專輯、OST、音樂企劃、演唱會 Live 專輯、先行曲、後續曲、中文單曲、翻唱;並以 Kpopn 報導為主。

 男團 

2017發片最多:男團

  • MONSTA X
    以 Starship Entertainment 實境選秀節目《NO.MERCY》出身的 MONSTA X,在2017年一共發行了《Newton》、《Lonely Christmas》、《The Clan Pt.2.5 Beautiful》和《The Code》四張作品,張張曲風不同,讓粉絲們看到他們不同的魅力。

 女團 

2017發片最多:女團

女團今年發行最多的作品數量是3張,有宇宙少女、April、DREAM CATCHER、Red Velvet、TWICE 等五組團體呢!

  • 宇宙少女
    成員13人、代表13個不同星座的宇宙少女在2017年一共發行了《KISS ME》、《From.宇宙少女》和《HAPPY MOMENT》三張作品。
  • April
    團名以代表優秀的「A」與代表可愛女性的「PRIL」所組成的 April,在2016年底添了兩名生力軍 ─ Yun Chae Kyoung、Racheil,以六人體制開始活動。她們在2017年一共發行了《Prelude》、《MAYDAY》與《Eternity》三張作品。
  • DREAM CATCHER
    前身為 MINX,DREAM CATCHER 在2017年正式改組、改團名,併重新出道。出道首年就發行了《惡夢》、《惡夢:Fall asleep in the mirror》與《Prequel》三張作品;黑暗甜美的風格也讓人格外印象深刻。
  • Red Velvet
    每次發片,不管是概念或是曲風、舞蹈都讓人驚豔的 Red Velvet,在2017年一共發行了《Rookie》、《The Red Summer》與《Perfect Velvet》三張作品。
  • TWICE
    透過實境選秀節目《SIXTEEN》出道的 TWICE,自出道以來的人氣就居高不下,2017年發行了《SIGNAL》、《TWICEcoaster:LANE 2》與《Twicetagram》三張作品。她們也在6月份於日本正式出道,更在短時間內就登上日本知名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與《紅白》演出。

 solo 歌手 

2017發片最多:solo

  • Henry (Super Junior-M)
    Super Junior-M 的 Henry 這兩年在綜藝、音樂各方面都有亮眼的表現。2017年,他發行了《Girlfriend》、《Real Love》、《I’m good》與《That One》等作品。

2017年得這麼多好作品中,你最喜歡哪些呢?一起期待韓國音樂圈在2018年有更多更棒的音樂!

Kpopn 的 D.W. 報導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 Kpopn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