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Genie)

GOT7 在2017年推出了兩張系列作品,分別是迷你六輯《FLIGHT LOG : ARRIVAL》與迷你七輯《7 for 7》。表現優異的他們,除了《7 for 7》專輯特別改版發行《7 for 7 Present Edition 》之外,最受矚目的還有睽違五年之久回歸的 JYP Ent. 雙人團體 JJ Project (JB、珍榮),在7月31日推出 JJ Project 首次的迷你專輯《Verse 2》,主打歌《明天,今天》有別以往改走抒情曲路線,專輯銷量還是有亮眼的成績。

以上專輯中,GOT7 的成員們參與收錄曲的詞曲創作程度更加成熟,幾乎整張專輯的每一首都有參與詞曲製作已是常態,GOT7 實力與日俱增,成為年末各大頒獎典禮的固定熱門人選。

下面一起來回顧 GOT7 在2017年發行的音樂作品吧!

※ MV 整理系列文章以進入第七屆 Kpopn 理想盃的 TOP10 與新人理想盃 TOP10 的團體為主,僅列出團體、成員個人2017年在韓國發行的作品主打歌、合作曲、參與其他歌手的專輯收錄曲或電視劇 OST 配唱的 MV,若無 MV 將不計算在內,並依團體、成員個人分類,以發行日期排序。

GOT7

《Never Ever》

  • 專輯名稱:《FLIGHT LOG:ARRIVAL》
  • 發行日期:2017年3月13日
  • 歌曲介紹:GOT7 2017年初首先推出「FLIGHT LOG」系列最終章:ARRIVAL,主打歌《Never Ever》描寫男子遇見真正的愛情,並約定了堅定未來的內容,這次由 JYP 朴軫泳參與作曲作詞,電子舞曲風格又比《Hard Carry》再更加重一點,搭配上水、潔白背景和有寓意的醫療室 MV 畫面,完成飛行日誌的最後結局。

《You Are》

  • 專輯名稱:《7 for 7 》
  • 發行日期:2017年10月10日
  • 歌曲介紹:GOT7 距離上張作品《FLIGHT LOG : ARRIVAL》相隔近7個月的時間回歸作品,這次概念強調滿滿的「7」做串聯:七位團員、七首新歌、第七張迷你專輯、七個月後回歸,主打歌《You Are》由隊長 JB 參與詞曲創作,歌詞描述就像辛苦時會看向天空一樣,希望對方也能成為這樣的存在,歌名特地用「You」來表示,讓這首歌可以讓更多人有所共鳴。這次 MV 也是嘗試新風格清新路線,而副歌使用大量的爆發性高音,展現兩位主唱 JB 和榮宰相當有特色的聲線。

JJ Project

《明天,今天》

  • 專輯名稱:《Verse 2》
  • 發行日期:2017年7月31日
  • 歌曲介紹:JJ Project 第一張迷你專輯,也是距離上次2012年單曲出道後時隔五年的回歸,主打歌《明天,今天》結合了 Pop、Alternative Rock、嘻哈等元素,是具有明朗感性的抒情歌曲,歌詞由朴軫泳與 JB、珍榮共同創作,描寫了擁有無限可能性卻也無比弱小的青年,在面對人生時,必須經歷對於選擇的苦惱。而 MV 也呈現出兩位進入20代後的感性色彩。

OST

《U & I》

  • 專輯名稱:《The Package (JTBC 金土劇) OST – Part.4》
  • 發行日期:2017年10月27日
  • 歌曲介紹:JTBC金土劇《The Package》第四波 OST 由 GOT7 的 JB 和 Jackson 獻唱,《The Package》由曾製作《太陽的後裔》OST《Everytime》、GOT7《Fly》、《Hard Carry》、《Never Ever》等多首歌曲的知名作曲家 earattack 編曲,Rap 部分由 Jackson 親自作詞,歌詞描寫男女間在戀情剛開始萌芽的悸動,溫柔的吉他與低沉的鼓聲都充滿感性,相信劇迷們在聽著 OST 的同時,也能更加融入劇中。

整理撰寫:Kpopn 的 D2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