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新年特輯

BTOB 2017 MV 總整理!

BTOB 2017 專輯封面
圖片來源:BTOB@Facebook、genie

BTOB 在2017年推出了兩張專輯,分別是迷你十輯《Feel’eM》與正規二輯《Brother Act.》。在這兩張專輯中,BTOB 的成員們積極地參與了專輯收錄曲的詞曲創作,透過專輯展現了屬於他們的音樂風格與堅強的音樂實力。除了兩張專輯之外,BTOB 也在2017年推出了連續公開7支成員個人單曲的音樂特別企劃「Piece of BTOB」,讓成員們各自發揮不同於 BTOB 的個人魅力。此外,恩光、星材、炫植、昌燮等多位成員也分別為電視劇《三流之路》、綜藝節目《Sing For You》、《我朋友的戀愛》演唱了 OST。接著一起來回顧 BTOB 在2017年發行的音樂作品吧!

※ MV 整理系列文章以進入第七屆 Kpopn 理想盃的 TOP10 與新人理想盃 TOP10 的團體為主,僅列出團體、成員個人2017年在韓國發行的作品主打歌、合作曲、參與其他歌手的專輯收錄曲或電視劇 OST 配唱的 MV,若無 MV 將不計算在內,並依團體、成員個人分類,以發行日期排序。

◆ 團體 ◆

《MOVIE》

(BTOB 비투비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YouTube)

  • 專輯名稱:《Feel’eM》
  • 發行日期:2017年3月6日
  • 歌曲介紹:由成員鎰勳親自參與作詞、作曲的《MOVIE》是以鍵盤樂器與管樂組成的 Funk 舞曲,內容講述一個男人為帶著傷痛的女人深深著迷的故事。充滿男性魅力的歌詞就像是浪漫電影的情節,描寫了男人既浪漫又紳士的面貌,而在 MV 中,BTOB 的七位成員們模仿起老千、小丑、饒舌歌手與特務…等經典電影角色,展現出七人七色的魅力。

《Missing You (그리워하다)》

(BTOB 비투비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YouTube)

  • 專輯名稱:《Brother Act.》
  • 發行日期:2017年10月16日
  • 歌曲介紹:由炫植參與作曲,並和 Peniel、鎰勳、旼赫一同作詞的《Missing You》,描述男人經過長時間也依舊想念分手情人的心情,抒情又帶點節奏的旋律,配合 BTOB 成員的甜美歌聲,真的相當好聽呢!

=BTOB 音樂企劃-Piece of BTOB=

「Piece of BTOB」是 BTOB 的音樂特別企劃,內容是自2017年4月起,每個月都由一名成員發行個人作品。這個系列共有7張成員個人單曲,但這裡只列出有 MV 或 Live 演唱影片、練習室影片的4首歌曲。

 昌燮-《At The End》

(딩고 뮤직 / dingo music@YouTube)

  • 專輯名稱:《At The End》
  • 發行日期:2017年4月24日
  • 歌曲介紹:《At The End》由昌燮親自參與詞曲創作,是一首抒情搖滾風格的作品,歌詞則描寫了希望對方能陪伴自己到生命盡頭的故事。

 鎰勳-《Fancy Shoes》

(United CUBE (CUBE Entertainment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YouTube)

  • 專輯名稱:《Fancy Shoes》
  • 發行日期:2017年5月30日
  • 歌曲介紹:《Fancy Shoes》是以帥氣的鞋子做為媒介,將人性與自由的羅曼史比喻為日常生活中的事件,展現了鎰勳坦率而愉快的魅力。結合吉他、鍵盤、銅管樂器的輕快嘻哈旋律相當具有中毒性,讓人一聽上癮。而舞蹈版 MV 中,穿著黑色西裝的鎰勳和舞者們完整重現了《BTOB TIME》演唱會上的表演,真的相當帥氣呢!

 炫植-《SWIMMING》

(BTOB 비투비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YouTube)

  • 專輯名稱:《SWIMMING》
  • 發行日期:2017年7月24日
  • 歌曲介紹:《SWIMMING》是由炫植親自作詞、作曲、編曲,並親手繪製專輯封面照的作品。歌詞表達出自己在愛情方面像大海般深的感性,配合另類搖滾的輕快旋律,讓大家得以聽見炫植的另一面。

 恩光-《One Day (이제 겨우 하루)》

(BTOB 비투비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YouTube)

  • 專輯名稱:《One Day (이제 겨우 하루)》
  • 發行日期:2017年9月19日
  • 歌曲介紹:《One Day》描寫了分手時比起痛苦,更覺得抱歉的情感。抒情、大器的旋律配合恩光充滿感情的歌聲,是能引起聽眾共鳴的歌曲。

◆ 個人 ◆

 恩光、星材、炫植-《似懂非懂 (알듯말듯해)》

(影片來源:RIAK Official@YouTube)

  • 專輯名稱:《三流之路》OST Part.4
  • 發行日期:2017年6月12日
  • 歌曲介紹:《似懂非懂》是結合吉他旋律的輕快歌曲,恩光、星材、炫植以甜美的嗓音唱出了長久以來一直都是朋友關係的高東萬 (朴敘俊 飾)、崔愛羅 (金智媛 飾) 之間似懂非懂的悸動心情,而 MV 中則剪輯了高東萬、崔愛羅相處的畫面,令人更能感受到劇中的曖昧情愫。

Kpopn 的 Lei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