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新年特輯

Red Velvet 2017 MV 總整理!

Red Velvet
圖片來源:Genie

Red Velvet 在2017年推出了迷你四輯《Rookie》、「STATION」單曲《Would U》、夏日專輯《The Red Summer》、正規二輯《Perfect Velvet》,成員們個人也發行不少合作曲,每每推出新曲都能橫掃各大音源榜,並憑著高人氣與實力拿下《Mnet Asian Music Awards》最佳女團獎、《首爾歌謠大賞》本賞等大獎,2017年對 Red Velvet 來說可是大豐收的一年呢!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 Red Velvet 在2017年推出的音樂作品吧!

※ MV 整理系列文章以進入第七屆 Kpopn 理想盃的 TOP10 與新人理想盃 TOP10 的團體為主,僅列出團體、成員個人2017年在韓國發行的作品主打歌、合作曲、參與其他歌手的專輯收錄曲或電視劇 OST 配唱的 MV,若無 MV 將不計算在內,並依團體、成員個人分類,以發行日期排序。

《Rookie》

  • 專輯名稱:《Rookie》
  • 發行日期:2017年2月1日
  • 歌曲介紹:同名主打歌展現出成員們獨具特色的歌聲,是一首節奏強烈且充滿中毒性的 POP 舞曲,歌詞就像是女孩向朋友吐露陷入愛情時的心情一樣,相當可愛有趣。

《Would U》

  • 專輯名稱:《Would U》(STATION 2_1)
  • 發行日期:2017年7月9日
  • 歌曲介紹:「STATION」第二季首支單曲,是首以鋼琴、貝斯、鼓演奏,並帶有溫暖、平穩感性的中等節奏流行曲,講述等待期待已久的愛情獲得成功,像童話般的瞬間到來的少女心情,充滿春日感的旋律配上 Red Velvet 可愛的音色,再加上 IRENE、金旻載主演的 MV,將剛開始愛情的戀人的悸動感完美表達出來。

《Red Flavor》

  • 專輯名稱:《The Red Summer》
  • 發行日期:2017年3月31日
  • 歌曲介紹:《Red Flavor》是以紅色和味道來表現熱烈的夏天,以及刺激的愛情,輕快又充滿活力的旋律,配合 Red Velvet 的甜美歌聲與舞蹈,是首充滿夏日氣息的歌曲。

《Peek-A-Boo》

  • 專輯名稱:《Perfect Velvet》
  • 發行日期:2017年1月17日
  • 歌曲介紹:《Peek-A-Boo》是具有中毒性重複歌詞的輕快流行舞曲,歌詞則以在遊樂場玩遊戲來比喻現代灑脫的戀愛方式,並描寫在新戀情中感受到的刺激。

SEUL GI x 藝聲《Darling U》

  • 專輯名稱:《Darling U》(STATION No. 50)
  • 發行日期:2017年1月22日
  • 歌曲介紹:《Darling U》的詞曲皆由藝聲親自創作,是具有溫暖氛圍的中板節奏合唱曲;歌曲旋律由電子琴與電吉他所組成,歌詞則描述不熟悉戀愛的兩名男女悸動的心情。

WENDY x SEUL GI 安七炫《Doll》

  • 專輯名稱:《Doll》(STATION No. 30)
  • 發行日期:2017年10月27日
  • 歌曲介紹:由安七炫親自創作詞曲的《Doll》是2001年發表的李志勳精選輯的專輯主打歌。安七炫曾與 WENDY、SEUL GI 在去年的《SMTOWN LIVE TOUR V IN JAPAN》舞台上與9月播出的 SBS《Fantastic Duo 2》「Kangta (安七炫) 篇」中一起演唱這首歌曲,而在粉絲們的熱烈要求之下,三人所演唱的《Doll》終於正式發行。透過安七炫、WENDY、SEUL GI 甜美的嗓音重新詮釋,誕生了魅力有別於李志勳版本的歌曲。

JOY《Your Days》

  • 專輯名稱:《她愛上了我的謊》OST Part.4
  • 發行日期:2017年4月11日
  • 歌曲介紹:翻唱自雙人女子團體 J Rabbit 於2010年發行的代表性歌曲,經重新編曲後,在鋼琴演奏之外,還融入了原聲吉他、鼓聲、貝斯、電子吉他等樂器,摩登搖滾風格的編曲結合 JOY 清朗的嗓音,誕生了具有療癒感的嶄新歌曲。

Wendy x 白娥娟《The Little Match Girl》

  • 專輯名稱:《The Little Match Girl》(STATION No. 35)
  • 發行日期:2017年12月1日
  • 歌曲介紹:音樂企劃「STATION」合作曲是一首充滿冬天氣息的抒情曲,歌詞將童話故事《賣火柴的小女孩》重新解析,把火柴比喻成愛情,為將孤單隱藏在心裏的人們帶來一絲溫暖。這次的 MV 除了 Wendy 與白娥娟,也邀請到 NCT 成員在玹特別出演,三人之間溫暖的氛圍與細膩的演技都相當吸引人。

丷丷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丷丷
來源:Kpopn 站內新聞
撰寫:Kpopn 的 LaLa

LaLa
Hi !! 我是 Kpopn 的 LaLa,為了第一時間追劇學韓語的瘋狂劇迷,希望可以在 Kpopn 和大家一起分享最新的韓流資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