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新年特輯

NCT DREAM 2017 MV 總整理!

NCT DREAM 2017 專輯封面
圖片來源:genie

由 MARK、仁俊、Jeno、楷燦、渽民、辰樂、志晟組成的 NCT 子團 NCT DREAM,在2017年以團體名義推出了單曲專輯《The First》、迷你專輯《We Young》、STATION 企劃單曲《Joy》,以及為2017年國際足協 U-20 世界盃獻唱主題曲《Trigger The Fever 》。

而成員 MARK 也在7月分別與 EXO 成員 XIUMIN、Parc Jae Jung 合作 STATION 企劃,發行兩首單曲。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這些作品,並期待今年將以「NCT 2018」企劃展開活動的 NCT 吧!

※ MV 整理系列文章以進入第七屆 Kpopn 理想盃的 TOP10 與新人理想盃 TOP10 的團體為主,僅列出團體、成員個人2017年在韓國發行的作品主打歌、合作曲、參與其他歌手的專輯收錄曲或電視劇 OST 配唱的 MV,若無 MV 將不計算在內,並依團體、成員個人分類,以發行日期排序。

 NCT DREAM《My First and Last》

(影片來源: SMTOWN@YouTube)

  • 專輯名稱:《The First》
  • 發行日期:2017年2月9日
  • 歌曲介紹:有著輕快節奏的流行舞曲,歌詞描述少年們想讓初戀變成最後的戀愛,要向對方表達「你是我最後的愛情」,是相當可愛的告白曲呢!

 NCT DREAM《Trigger the Fever》

(影片來源: Putri Nurul@YouTube)

  • 專輯名稱:《Trigger the Fever》
  • 發行日期:2017年3月15日
  • 歌曲介紹:去年五月於韓國舉辦的「FIFA U-20 世界盃」主題曲,有著「喚醒熱情」的意思,配合著20歲以下的選手出戰的賽制,邀請 NCT DREAM 演唱,以充滿活力的歌聲、輕快的節奏,傳遞出「越過昨天為了奔向夢想的努力,今天喚醒我們對夢想的熱情」的訊息。

 NCT DREAM《We Young》

(影片來源: SMTOWN@YouTube)

  • 專輯名稱:《We Young》
  • 發行日期:2017年8月17日
  • 歌曲介紹:讓人感受到夏日熱情與爽快氛圍的 Tropical House 風格歌曲,歌詞述說著單純、青澀的愛情,並以「彼得潘」為 MV 概念,成員們 MV 中搭配著活潑、開朗的歌曲,在 NEVERLAND 上展開了愉快的冒險。

 NCT DREAM《Joy》

(影片來源: SMTOWN@YouTube)

  • 專輯名稱:《Joy》(STATION SEASON 2 #37)
  • 發行日期:2017年12月15日
  • 歌曲介紹:這是 NCT DREAM 的第一首冬季歌曲,將知名聖誕頌《Jingle Bells》與《Joy to the World》旋律重新混合,並由 MARK 親自參與饒舌部份的作詞,為歌曲增添開朗、輕快的氛圍。

 MARK x XIUMIX《Young & Free》

(影片來源: SMTOWN@YouTube)

  • 專輯名稱:《Young & Free》(STATION SEASON 2 #15)
  • 發行日期:2017年7月7日
  • 歌曲介紹:由 XIUMIN 魅力的歌聲搭上 MARK 帥氣的饒舌,是一首充滿活力的歌曲,歌詞描寫出「為了享受不會再次重來的瞬間,一起展開旅程吧。」輕快的旋律與振奮的歌詞,讓人聽著歌曲心情也跟著愉悅。

 MARK x Parc Jae Jung《Lemonade Love》

(影片來源: SMTOWN@YouTube)

  • 專輯名稱:《Lemonade Love》(STATION SEASON 2 #17)
  • 發行日期:2017年7月21日
  • 歌曲介紹:這是 S.M. Entertainment 與 MYSTIC 首次合作的音樂綜藝《雪球企劃》的第一首歌曲,由尹鍾信、Henry、Primeboi、PERC%NT 共同作曲,尹鍾信、Henry 與 Parc Jae Jung、Mark 共同作詞,Parc Jae Jung 溫暖的音色與 Mark 的饒舌,讓這首有著中等節奏的 R&B 歌曲的完成度更高。

≡ Kpopn 的 CHI 報導 ≡
♦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