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e 2017 專輯封面
圖片來源:genie

2017年對 SHINee 與 SHINee World (粉絲名) 來說有喜有悲,一整年都以個人活動為主的五位成員,先是鐘鉉發行他的第二張小品輯,與太妍合作主打歌,接著是溫流透過「STATION」與 Locoberry 合作,泰民也暌違一年八個月帶著第二張正規專輯《MOVE》回歸,展現屬於他們的個人色彩與魅力。

而2017年最難以忘記的一定是鐘鉉的過世,他在過世前不只參與嚴正化新專輯收錄曲配唱,還完成了他的第二張個人正規專輯《Poet | Artist》,可惜最後他只留下了音樂與 MV 給 SHINee World,卻沒能帶來他的新曲舞台。

一起來欣賞 SHINee 在2017年公開的 MV 吧:

※ MV 整理系列文章以進入第七屆 Kpopn 理想盃的 TOP10 與新人理想盃 TOP10 的團體為主,僅列出團體、成員個人2017年在韓國發行的作品主打歌、合作曲、參與其他歌手的專輯收錄曲或電視劇 OST 配唱的 MV,若無 MV 將不計算在內,並依團體、成員個人分類,以發行日期排序。

鐘鉉

《Lonely》feat. 太妍

  • 專輯名稱:小品輯 ‘Story Op.2’
  • 發行日期:2017年4月24日
  • 歌曲介紹:《Lonely》請來太妍參與配唱,歌曲描述兩個人在一起也像是獨自一人般的孤獨感,與自己一人更舒服的兩種感情,鐘鉉與太妍像對話般的歌唱方式,令人印象深刻,加上鐘鉉曾表示這是他想著太妍所創作的歌曲,讓人更關注兩人的合作。

溫流

《Lullaby (수면제) wtih Locoberry

  • 專輯名稱:수면제 (Lullaby) – SM STATION
  • 發行日期:2017年5月4日
  • 歌曲介紹:《Lullaby》是 Rocoberry 在2014年發行的首張迷你專輯收錄曲,在重新編曲後,由溫流與 Rocoberry 的主唱 Roco 合作重新詮釋,兩人溫暖的音色與細膩的樂器演奏,令這首抒情曲完成度更高,也增添與原曲不同的魅力,成為新的「治癒頌」。

泰民

《MOVE》

《MOVE》SOLO 表演版

《MOVE》雙人舞表演版

  • 專輯名稱:MOVE – The 2nd Album
  • 發行日期:2017年10月17日
  • 歌曲介紹:《MOVE》是正規二輯主打歌,擁有夢幻氛圍的 PB R&B 歌曲,歌曲感嘆喜歡的人陷入愛情後的美麗,並描述如何成熟地處理這種強烈的吸引,透過泰民細膩的歌聲來表達出來,他還為歌曲準備了三個不同版本的 MV。

《Thirsty》演唱會版本

  • 專輯名稱:Thirsty (OFF-SICK Concert Ver.) – SM STATION
  • 發行日期:2017年11月10日
  • 歌曲介紹:《Thirsty》是泰民正規二輯的收錄曲,以「口渴」來比喻因為愛不足而非常渴望愛的心情,透過「STATION」公開演唱會上的版本,與專輯收錄的版本有著不同的色彩。

《Day and Night (낮과 밤)》

  • 專輯名稱:MOVE-ing – The 2nd Album Repackage
  • 發行日期:2017年12月10日
  • 歌曲介紹:《Day and Night》是以古典吉他與大提琴旋律為主的中板節奏流行曲,描述耳邊總會響起戀人低聲哼唱的旋律,表達出難以忘記戀人、思念戀人的情感,由泰民親自作詞、參與作曲。

特別收錄:鐘鉉遺作 — 正規二輯《Poet | Artist》

《Shinin’ (빛이 나)》

  • 專輯名稱:Poet | Artist
  • 發行日期:2018年1月23日
  • 歌曲介紹:《Shinin’》是鐘鉉遺作主打歌,由鐘鉉親自作詞、作曲,是首結合 Tropical 與 Trap 的電子流行曲,描述陷入愛情、看著戀人覺得對方會發光與閃耀的心情。

《Before Our Spring (우린 봄이 오기 전에)》

  • 歌曲介紹:《Before Our Spring》是《Poet | Artist》的收錄曲,同樣是由鐘鉉親自作詞、作曲,是他在2015年所創作的 acoustic 抒情曲,歌曲描述既期待又害怕春天到來的心情。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Jessica 報導
影片來源:SMTOWN@YouTube
轉載請註明 Kpopn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