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新年特輯

Super Junior 2017 MV 總整理!

Super Junior、Henry 2017 專輯封面
圖片來源:genie

在 ELF (粉絲名) 等待兩年後,Super Junior 在2017年以七人之姿發行第八張正規專輯《PLAY》回歸,不只如此,藝聲與圭賢發行了全新的個人專輯,圭賢在入伍前還有發行告別單曲,而透過「STATION」第一、二季企劃,藝聲、希澈、神童、銀赫都有參與其中,東海則是與汽車品牌合作歌曲,作為退伍後的首個 SOLO 作品。

Henry 作為 Super Junior-M 一員,在2017年也有著非常活躍的 SOLO 活動,一連發行《Girlfriend》、《Real Love》…等四首單曲,為《當你沉睡時》獻唱 OST,並與 Sunny 在《雪球企劃》中合作,透過「STATION」發表歌曲,成績都非常好。

一起來欣賞 Super Junuor 2017年發表的 MV 吧:

※ MV 整理系列文章以進入第七屆 Kpopn 理想盃的 TOP10 與新人理想盃 TOP10 的團體為主,僅列出團體、成員個人2017年在韓國發行的作品主打歌、合作曲、參與其他歌手的專輯收錄曲或電視劇 OST 配唱的 MV,若無 MV 將不計算在內,並依團體、成員個人分類,以發行日期排序。

Super Junior

《One More Chance (비처럼 가지 마요)》

  • 專輯名稱:비처럼 가지 마요 (One More Chance)
  • 發行日期:2017年10月31日
  • 歌曲介紹:《One More Chance》是 Super Junior 正規八輯先行曲,由東海親自作詞與作曲,銀赫負責撰寫饒舌歌詞。以無聲地停下來消失的「雨」,比喻與深愛的人離別的時間,希望對方不要離開的歌詞令人印象深刻。

《Black Suit》

  • 專輯名稱:PLAY – The 8th Album
  • 發行日期:2017年11月6日
  • 歌曲介紹:《Black Sut》是正規八輯《PLAY》的主打歌,從簡單地開始到慢慢變強烈的編曲,有著輕快的節奏與中毒性高的歌詞,歌曲以「Lupin」來比喻要在黑暗的瞬間偷走你的心,而穿起黑色西裝、充滿自信感的男子的面貌,讓大家感受到屬於 Super Junior 的自由奔放。

藝聲

《Darling U》with SEUL GI

  • 專輯名稱:Darling U – SM STATION
  • 發行日期:2017年1月22日
  • 歌曲介紹:《Darling U》是 S.M. Ent.「STATION」第一季第50首歌曲,由藝聲親自作詞、作曲,講述對戀愛感到生疏的男女清澀的感性與悸動,在溫暖的氛圍下以電子鋼琴、吉他演奏,來突顯出藝聲與 SEUL GI 的歌聲。

《You Are Not Here (너만 없다)》with ALi

  • 專輯名稱:You Are Not Here (너만 없다)
  • 發行日期:2017年2月24日
  • 歌曲介紹:《You Are Not Here》是 ALi 合唱企劃第二首歌曲,ALi 與藝聲這對同齡好友的合作展現出他們動人的歌聲,歌曲講述戀人在分手後回到自己原本的位置上,笑著幸福地像沒事般地生活的時候,卻反而更能感受到對方的空位。

《Paper Umbrella (봄날의 소나기)》

  • 專輯名稱:Spring Falling – The 2nd Mini Album
  • 發行日期:2017年4月18日
  • 歌曲介紹:《Paper Umbrella》講述與分手的人的記憶好像下大雨大的日子,雖然以紙雨傘來遮擋「記憶之雨」,但它卻會慢慢地滲透進心中,讓人感到痛苦,細膩的鋼琴聲、美麗的弦樂,與藝聲充滿力量的歌聲,讓這首歌完成度更高。

圭賢

《Blah Blah》

《Still (여전히 아늑해)》

  • 專輯名稱:너를 기다린다 (Waiting, Still) – The 3rd Mini Album
  • 發行日期:2017年2月24日
  • 歌曲介紹:《Blah Blah》由尹鍾信作詞、作曲、製作,溫暖的吉他與抒情的弦樂演奏,加上復古感性的電子琴旋律,完成這首圭賢牌抒情曲,是迷你三輯主打歌之一,歌曲以「Blah Blah」這單詞來表達男生告白時的悸動與心動。《Still》是第二首主打歌,由成詩京作曲、合音、製作,是首能突出90年代感性的流行抒情曲,以電子琴、弦樂、電子吉他來呈現抒情的感覺。

《Goodbye for Now (다시 만나는 날)》

  • 專輯名稱:다시 만나는 날 (Goodbye for now)
  • 發行日期:2017年5月24日
  • 歌曲介紹:《Goodbye for Now》講述已分手的戀人想像再次相見的樣子、現實、願望、思念,是圭賢入伍前送給粉絲的單曲,包含著他因為入伍而需要暫時離開粉絲身邊的心境。

《If You》

  • 專輯名稱:《最佳的一擊》OST Part 6
  • 發行日期:2017年6月30日
  • 歌曲介紹:《If You》是首突顯出鋼琴旋律的歌曲,後半部登場、充滿雄壯感的管弦樂團,讓圭賢哀切的感性更深刻,讓聽的人也能因為這細膩的情感而刺激淚腺。

神童

《Marry Man》with UV

  • 專輯名稱:Marry Man – SM STATION
  • 發行日期:2017年6月2日
  • 歌曲介紹:《Marry Man》是神童與 UV 以傳說的三人組合「消防車」為主題所打造的全新三人組與歌曲,他們希望能掀起祝歌界的革命,三人充滿才智的歌詞與輕快的旋律,搭配上他們親自拍攝、製作的 MV,很好地展現出他們獨有的魅力。

希澈、神童、銀赫

《Charm of Life (짬에서 나오는 바이브)》with 頌樂

  • 專輯名稱:짬에서 나오는 바이브 (Charm of Life) – SM STATION
  • 發行日期:2017年12月8日
  • 歌曲介紹:希澈、神童、銀赫、頌樂的合作曲,以「充滿魅力的人生 (Charm of Life)」為主題,將出道13年的偶像人生,愉快地轉化成歌詞,加上模仿 Nucksal…等饒舌歌手,與頌樂清爽的高音,為歌曲增添不少趣味。

東海

《Perfect (Cadillac X DONGHAE)》

  • 專輯名稱:Perfect (Cadillac X DONGHAE)
  • 發行日期:2017年12月27日
  • 歌曲介紹:《Perfect》由東海親自作詞、作曲,甜美的鋼琴旋律與弦樂,打造出這首有著中等節奏的歌曲,這首作為汽車品牌凱迪拉克 (Cadillac) 品牌公開的歌曲,是品牌為了感謝顧客們的支持而準備的音樂禮物,透過東海的歌聲像是在跟戀人聊天,表達品牌對客人們的喜愛。

Super Junior-M — Henry

《Real Love (사랑 좀 하고 싶어)》

《Real Love》Acoustic Ver.

  • 專輯名稱:사랑 좀 하고 싶어 (Real Love)
  • 發行日期:2017年4月29日
  • 歌曲介紹:《Real Love》同樣是 Henry 自創曲,透過歌曲表達出 Henry 希望不是擦身而過的緣份,而是真實愛情的心情,是繼《Girlfriend》後的「孤獨系列」第二彈,讓大家感受到 Henry 特有的純真與黑洞魅力。

《I’m Good (끌리는 대로)》feat. nafla

  • 專輯名稱:끌리는 대로 (I’m good)
  • 發行日期:2017年6月23日
  • 歌曲介紹:《I’m Good》描述與深愛的人分手後,男人以不在意的心去繼續生活的心情,是首 Pop-Rap 風格的歌曲,展現出 Henry 特有的自由奔放魅力,加上請來最近在嘻哈界備受矚目的 nafla 配唱,讓歌曲完成度高。

《That One》

  • 專輯名稱:That One
  • 發行日期:2017年8月30日
  • 歌曲介紹:《That One》是首充滿神秘感的 R&B 嘻哈歌曲,與 Henry 這段時間展現的可愛、深情的形象呈現180度反轉,讓大家看到 Henry 成熟又性感的全新魅力。

《U&I (쟤 보지 마)》

  • 專輯名稱:쟤 보지 마 (U&I) – SM STATION
  • 發行日期:2017年9月15日
  • 歌曲介紹:《U&I》是首以吉他演奏、鋼琴旋律為主的中等節奏 R&B Pop 歌曲,Henry 親自作曲,與 Sunny 共同作詞,歌曲以「黃昏」為主題,講述即使過了很長的時間,也希望能對方只愛自己的可愛想法,雖然 Henry、Sunny 這對同齡好友首次合作,但卻展現出不錯的默契。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Jessica 報導
影片來源:SMTOWN、KBSdrama、GENIE MUSIC、Cadillac Korea – 캐딜락 코리아 @YouTube
轉載請註明 Kpopn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