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生活吃吃喝喝

什麼都要加起司的韓國飲食流行文化,成功回鍋美國60年代的商品

easycheese、起司牽絲
圖片來源:Naver

你有沒有發現韓國的食物超愛加起司?韓式泡麵加起司!辣炒年糕加起司!春川辣炒雞也加起司!加上起司以後,每道料理都超犯規!用起司來中和辣味真的是很剛好!愛起司的流行文化也把美國60年代的商品再度炒紅,在韓國社群網站裡面搶版面的「Easy Cheese」!

Easy Cheese 四種口味
圖片來源:오먹상점 官網

Easy Cheese 其實在美國60年代就上市了,是美國食品公司 NABISCO 販售的商品之一 (旗下產品還有常見的 OREO 和 RITZ 麗滋餅乾… 等),在韓國是由 Omuk 商店 (오먹상점) 代理,售價是韓幣12,000元 (約台幣343元)、一罐226克,總共有四種口味:Sharp Cheddar (濃郁切達)、American (美國乳酪)、Cheddar’n Bacon (切達培根) 和 Cheddar (切達),目前「切達培根」尚未在韓國上市。

我查了一下台灣的拍賣網站,大部分的代購稱這商品為「液體起司杯噴霧」,但它不是噴霧也不是液體喔,完全就是濃稠的起司醬,可以條狀的擠出來!

Easy Cheese 擠出來是這樣
圖片來源:오먹상점 官網

原本 Easy Cheese 設計以「零食好夥伴」為出發點,後來1966年的廣告叫出了一個口號:”Instant Cheese for Instant Party” (直翻:即時起司就可以即時開趴),這 party 彷彿是把自己的食物搞得很熱鬧或是在嘴裡開趴的概念,就像噴式鮮奶油一樣,只要壓下白色桿子就能超簡單擠出起司,隨時隨地的擠在任何你想要加上起司的地方,不但使用方便還很好玩,你看看網友們自己的「食物趴」:

easycheese使用方法、熱狗、辣雞麵、薯條、吐司
圖片來源:yo.oung@Instagram、오먹상점、hi_jaeyoung@Instagram
easycheese使用方法、餅乾、蘇打餅乾、墨西哥玉米餅
圖片來源:yoo_seulki@Instagram、예씨 yessii@YouTube 節目截圖、lucy_jh97@Instagram

披薩、熱狗、泡麵等食物都可以擠上 Easy Cheese,而我們看了一堆韓國網友的評語後,大家最推薦的吃法就跟美國當年推廣的一樣:配餅乾類食品!真的是「零食好夥伴」啊!從墨西哥玉米片 (nachos)、空心薯條餅乾,到最普通的蘇打餅都超搭!相較於真正的起司,Easy Cheese 比較像是起司醬的感覺,跟餅乾的組合吃起來鹹香鹹香,在家一邊看韓劇一邊吃,真的會不小心就嗑完一整包餅乾!韓國網友都說覺得好罪惡,可是又好吃得停不下來啊!嘖嘖嘖,你看看這個:

(影片來源:오늘 뭐 먹지?@Facebook)

2017年春天,這款 Easy Cheese 進口到韓國的時候,造成了一股不小的搶購熱潮,直到現在 Omuk 商店官網上還是會常常缺貨,可見 Easy Cheese 對韓國人有多麼強大的吸引力!除了一些代購以外,現在臺灣還沒有正式進口這款商品,不然小編也好想吃吃看啊~~(吶喊)

Kpopn 的 Iris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