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生活流行快訊

【韓國網紅】EXO 燦烈都在看!超搞笑舞蹈模仿創作者高退京

高退京、K CON
圖片來源:고퇴경@Facebook

2015年10月,一支為了抒發考試壓力而拍攝的搞笑影片在韓國網路上迅速爆紅,高退京在影片中展現對偶像團體歌曲卓越的表現力,成功的在韓國網友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影片而意外獲得的關注,成為了他持續拍攝影片的契機與動力。

這支讓高退京走紅的搞笑影片,在 YouTube 頻道上傳後,僅僅8天就達到67萬的觀看數,2週後更是突破100萬次的點閱率:

(影片來源:퇴경아 약먹자@YouTube)

【高退京小檔案】

  • 本名:Go Toe Kyung / 고퇴경 / 高退京 (音譯)
  • 生日:1990年9月21日
  • 所屬公司:VIDEO VILLAGE
  • 相關連結:YouTube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高退京 自拍照
圖片來源:고퇴경@Facebook

 有喜感也有創意 

喜歡韓國偶像團體的高退京開始拍攝模仿偶像舞蹈的影片,沒有高超的舞蹈實力,取而代之的是稍嫌笨拙的肢體動作,應用變裝和遮罩的剪輯手法,營造出在同一個空間同時有多人互動的錯覺,從主題、拍攝、剪接到後製都是由他一個人獨力完成,高退京是韓國時下話題 -「獨立創作者」的最佳代表人物。

高退京 節目截圖
圖片來源:퇴경아 약먹자@YouTube

爆紅以後,高退京持續創作影片,累積了穩定的觀眾群,也努力的發想舞蹈影片的主題,例如「本月熱門舞曲串燒」、「團體 Remix」、「年度歌曲總整理」…等都十分受到觀眾喜愛。拍攝之前,高退京必須選定好歌曲片段、寫影片腳本,以讓人不會感覺到突兀的方式連接歌曲,每支影片都得費盡心思才能得到今天的成果。

2017年,高退京開始挑戰更多類型的影片,像是觀看 MV 並提出觀後感的「MV Reaction」系列、最近在韓樂粉絲之間很紅的「K-POP Challenge」、「忍笑挑戰」都獲得不錯的迴響,不斷的創新讓他的人氣不退。

 Chan Yeol 也留言 

高退京 facebook EXO Chan Yeol 留言
Chan Yeol 留言見圖左下,圖片來源:고퇴경@Facebook

高退京在網路上的高人氣不只擄獲網友的心,甚至 EXO 的 Chan Yeol 看完影片後都在高退京的 Instagram 底下留言:「Ending 很好呢!」,讓高退京開心的截圖發表在 Facebook 說 Chan Yeol 居然看了他的作品。

這就是當時 Chan Yeol 看到的影片:

(影片來源:퇴경아 약먹자@YouTube)

 更多元的發展 

高退京、問題的男人、全炫茂、Park Kyung、宋恩伊、朴明洙
由左而右、上而下分別為宋恩伊、朴明洙、BLOCK B Park Kyung、全炫茂
(圖片來源:고퇴경@Facebook)

高退京不僅與獨立創作者支援公司 VIDEO VILLAGE 簽約成為合作夥伴,更受邀參加電視節目、KCON 特別嘉賓,還被日本 NHK 電視台以「韓國令人感到愉快的青年」為題報導,甚至出版書籍、辦簽書會。乘著高漲的人氣,高退京的 YouTube 頻道也在2017年底突破100萬訂閱人數,躋身百萬訂閱 YouTuber 之列。

高退京、簽書會
圖片來源:고퇴경@Facebook

高退京曾在雜誌專訪中表示他不太在意外在眼光也不怕丟臉,只要是想做的事情就會去做,不會特別侷限自己,展現積極樂觀、真誠的個人特質,他就是因為這樣的個性讓自己抒發壓力的一支影片在網路上創造了奇蹟性的瀏覽量,真的是滿滿的正能量!

最後,就讓我們來看看高退京的代表作品《K-POP 舞蹈模仿合輯》吧!

(影片來源:퇴경아 약먹자@YouTube)

Kpopn 的 Iris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