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專欄專題報導

只看過愛心舞就落伍囉!現在的歌手們都跳「時鐘舞」!

TWICE《Heart Shaker》時鐘舞蹈
TWICE《Heart Shaker》時鐘舞蹈

2017年的韓國樂壇很流行將「愛心」結合進舞蹈動作中,但除了愛心概念外,也有不少歌曲將「時鐘」融入舞蹈之中,像是 TWICE 剛在12月11日發行的改版專輯《Merry & Happy》主打歌《Heart Shaker》、選秀節目《偶像學校》出身的女團 fromis_9 出道前導歌曲《Glass Shoes》。

可是除了 TWICE 和 fromis_9,其實之前也有不少歌手將時鐘帶入舞蹈動作中,你們有印象是哪幾首歌嗎?今天就跟著 Kpopn 的腳步一首一首回顧,並找找時鐘在哪裡吧!(本文依歌曲發行時間新→舊排列)

TWICE《Heart Shaker》(發行日:2017.12.11)

(影片來源:SBS Entertainment@YouTube)

fromis_9《Glass Shoes》(發行日:2017.11.30)

(影片來源: Mnet K-POP@YouTube)

SEVENTEEN 表演組《十三月的舞》(發行日:2017.10.09)

(影片來源:SEVENTEEN@YouTube)

GFRIEND《Rough》(發行日:2016.01.25)

(影片來源: SBS Inkigayo@YouTube)

VIXX《ETERNITY》(發行日:2014.05.27)

(影片來源:MBCkpop@YouTube)

IU《YOU&I》(發行日:2011.11.29)

(影片來源:SBS Inkigayo@YouTube)

不知道時鐘舞是不是會跟愛心舞一樣流行起來呢?讓人非常期待呢!你們還知道哪些時鐘舞呢?快留言一起討論吧!

最後,編輯私心加映 ─ 太妍《11:11》與 BEAST《12:30》!雖然這兩首歌的舞蹈沒有時鐘 (覺得好可惜~哈哈) 但歌名整個和今天這篇文章的主題非常符合!也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笑)

太妍《11:11》(發行日:2016.11.01)

(影片來源: SBS Entertainment@YouTube)

BEAST《12:30》(發行日:2014.10.20) (01:30 處有亮點)

(影片來源: MBCkpop@YouTube)

✚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整理 / 撰寫:Kpopn 的 CHI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