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專欄專題報導

獨立音樂界的「新興音源強者」,已經是30代的「二十歲」!

二十歲
圖片來源:二十歲 @官方網站

韓國流行音樂以中毒性高的歌曲、華麗的舞台表演席捲全球,深受大眾歡迎的多是以偶像團體為主,但韓國音樂並不是只有偶像,因此 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跟介紹大家認識「隱藏版」好聲音,為大家送上更多樣化的音樂選擇!

治癒系「屋頂月光」與「耳膜支配者」Park Won 後,本星期要來為大家介紹因為與臉紅的思春期合作而為人所熟悉,進而成為獨立音樂界的「新興音源強者」,年紀不是20歲的「二十歲」,先來看看他的個人檔案吧:

  • 藝名:二十歲 / 20 Years Of Age / 스무살
  • 本名:Hwang Dae Hyun / 황대현
  • 生日:1987年2月16日
  • 身高:183公分
  • 體重:72公斤
  • 出道作品:2013年首張單曲專輯《二十歲》
  • 經紀公司:Shofar Music

隨著臉紅的思春期人氣、認知度上升,與她們合作的對象也備受矚目,今年六月她們就與同公司的唱作人二十歲發行合作曲《We Loved》,一發表就橫掃各大音源榜冠軍,同時也讓人開始留意這位被臉紅思春期稱為「哥哥」、藝名獨特的二十歲。

(來源:1theK (원더케이) @YouTube)

二十歲 專輯封面
圖片來源:genie

2013年、27歲才發行首張專輯正式出道的二十歲,他曾在訪問中談到選擇「二十歲」作為藝名的原因:「那時候覺得二十歲這單詞很美麗,包含了很多只屬於二十歲的感性,像是孩子,但也是成為成人的第一個階段,讓人同時有少年與大人的感覺。」,他選擇二十歲還因為這是任何人都曾經歷過或是正在經歷的年齡,是每個人最燦爛又充滿回憶的年齡。

二十歲是屬於默默努力型,他的第一張專輯是在自己的房間中錄音,雖然沒有正式地學習過音樂,但憑著他對音樂的喜愛與熱情,自己學習樂器、音樂創作…等,到現在成為能作詞、作曲、編曲的唱作人,由2013年起持續地在獨立音樂界活動,一步一步地走到現在,不久前他的個人單曲《Not Him》更是登上音源榜首的位置,證明他充滿20歲感性的音樂,開始深受大眾喜愛。

(來源:1theK (원더케이) @YouTube)

二十歲的音樂隱約會散發出青澀的魅力,大眾性高的旋律讓人一聽即印象深刻,搭配上作為唱作人,二十歲認為很重要的歌詞,與他那純粹、沒有太多技巧的歌聲,引起共鳴的同時,也能給人舒適的感覺,除了與不同的音樂人合作外,二十歲還有為《Cheese in the Trap》獻唱同名 OST,發行當時更是掀起話題。

(來源:allthatmusic @YouTube)

二十歲
圖片來源:二十歲 @Facebook

雖然對二十歲來說,現在可能才算是正式開始,但他也擁有自己的目標,像是成為能持續跟大眾溝通的歌手;而剛認識「二十歲」這名字,可能很多人會以為是個20歲的大男孩,也有可能在知道其實已經是個30代男人後笑出來,但二十歲希望以後也能打造出不讓「二十歲」這名字羞愧的音樂,也讓「二十歲」這名字成為像柳熙烈的「TOY」般自然、不尷尬的名字。

最後我們選出二十歲的五大金曲給大家欣賞,希望大家更期待他未來的活動與充滿二十歲色彩的音樂作品!

二十歲五大精選金曲

  1. You Are (유아)
  2. Distant Stars (아득한 별)
  3. Crisp (뽀드득,with Vanilla Acoustic)
  4. Remind Me (떠올려줘)
  5. 翻唱 IU《Through the Night》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翻譯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二十歲@官方網站、中央日報、SportsQ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音樂專輯系列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