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流行快訊

樂天超市,樂天百貨永登浦店面臨關閉危機

首爾站樂天超市、樂天百貨永登浦店

上:首爾站樂天超市、下:樂天百貨永登浦店 (圖片來源:韓聯社、sisaweek)

由於韓國政府決定自12月1日起收回首爾車站與永登浦車站的商業設施,因此首爾站樂天超市與樂天百貨永登浦店將面臨關閉的危機。

韓華企業曾取得30年的首爾站商店經營權,而樂天集團在2004年租用了整個車站,並開設了首爾站樂天超市,現在更成為觀光客最常光顧的大型店鋪,是全國樂天超市中銷售額名列前茅的店面。此外,樂天集團於1987年從韓國政府手中取得百貨經營權,並以未來捐出翻新的建築物為條件,在1991年開始營運樂天百貨永登浦店。在韓國政府的政策之下,樂天百貨及超市將有約4000名從業人員面臨失業,而在樂天百貨經營美食街、髮廊的業者也不知該何去何從。

樂天集團相關人員表示:「雖然應該確實地遵守國家的決定,但政府的方針從2014年就已經確定,卻在沒有任何前提的情況下突然發表決定,令人不知所措。」

另外,雖然韓國國土交通部已決定將重新選擇車站商場的業者,並計畫進行競爭投標。如果現有業者想要延長營業,就必須參與投標。不過,對於是否遷出和商場業者簽約的小型店鋪,國土交通部尚未有定案。

內容來源:中央日報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